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37.黑色雕塑

37.黑色雕塑

    突兀的声响使得所有人都停了下来,所有目光聚集到我脚下,我低头仔细看了看,是一个老鼠的黑色雕塑,只不过是中空的,老鼠身上须发皆具,其身子被我踩碎了,掉落在一旁的脑袋栩栩如生。

    大头过来拿起那个断头端详,然后丢在一边,他扒开碎片,地面依旧软绵绵的,也没有洞什么的,他往下按了按,也只按出一个手印来。

    “你们要不要试试挖一下,上次在海海平的竹林里我们可是挖到好东西。”我心里一动,有点恶趣味的想法产生。

    “拉倒吧,那玩意叫好东西?整个一拖尾巴蛆,要多恶心有多恶心。”

    “你们上去也遇到了?”

    “可不是嘛,熊总还生死要带上一具回去做成标本,我嫌太恶心就替他扔了。”

    大头搓了搓手指,领着我们继续走,一路上见到不少黑色雕塑,有鹿的,有蛇的,有蜘蛛蜈蚣蝎子的,各式各样,最后我们目光定格在一个人形雕塑上。

    这个雕塑也同样灵动,是个男性,手上还端着把大枪,只是面部表情十分惊恐。

    大头稍稍打碎一些后露出里面一整套直立的衣服出来,皮带鞋子袜子一应俱全,连内裤都在,外穿的型款和楼外楼那一波人一样,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来的。

    大头摸出不少东西来,他把对讲机打开,里面滋滋滋的,他发出一些声音,另一边直接把对讲机挂了。

    “应该是最近留下来的,看来有人比我们先到了这里。”

    他捏碎对讲机,也没将武器拿走,转头对其余两人示意个眼神,之前对三人背影的感觉又出现,老五也不再那么对睡觉渴求,几人似都收起了游戏人生的心态,变得沉稳起来,严阵以待。

    我能感受到他们认真对待的对象并不是这个导致雕塑出现的原因,而是其他我所不认知的。

    三人对我的保护圈开始缩小,每个人都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枪,大头也给了我一把手枪,顺势给了我几个避孕套,他也给了其他人几个避孕套。

    他们没有在这事上继续开玩笑,都将其封住袖口与裤脚,我也跟着他们照做,只是右手上那石膏不太好解决,没办法我只能放弃那只手。

    我们越往里走,黑色雕塑便越多,这些雕塑的表情都是惧怕,我们无法找出它们惧怕的原因,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小心翼翼的走在这黑林里。

    大头走着走着示意我们停下,他作出倾听姿势,下一刻突然吼到:“卧倒!!!”

    我正疑惑呢,不知谁把我已经按在地上了,紧接着传来一声巨响,某个方向传来光亮,光亮过后便是枪声,火线直接朝着我们这里飞过来。

    空气中偶尔传来咻咻声,火线点到树干上只传出闷响,并未炸开。

    那些火线不规律的往其他方向去,我们这里除了最开始的少数外就没再出现,主要集中在某个方向上。

    “远离!”大头沉声说。

    “等等!!”

    正当我们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大头却又叫住了我们,我向他投去疑问的目光,他依旧在倾听,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他只是马上说道:“干!我们被包围了。”

    他话音刚落,周围的空间里传来悉悉索索的爬行声,我用手电照向远处地面,却什么都没看到,我又换了个方位,可还是没看到,他们几人也同样在做,但都一无所获,只是声音越来越近。

    我把手电往树上打,树上同样黑漆漆,什么都没有,难不成是地下?

    大头用枪托往地里杵进,而后旋转一圈刨了个坑,坑里也是什么都没有。

    爬行声越来越大,以至于我已经分辨不出其远近了,这时候大头从包里掏出个东西,我没看错的话是之前看到过的冷焰火。

    “双手抱脸留缝!”

    我照着大头说的话做,双手间留出一条缝隙,他将其扭燃往远处一扔,朝着冷焰火放了一枪,白色火星四射,光亮照到四周,不远处的环境都被照出来了。

    在缝隙内,我看到远处的地面波动起来,树干也在动,并且是自下而上的动,就像那树在长高一样,可当我放宽视野后却又感觉不出来什么,那场面极其诡异。

    我们脚下的地面依旧柔软,并未有什么异常,大头又拿出个东西,他点燃后往外丢,打爆后腾起一大片火焰,小熊老五他们也在做同样的事,他们点燃的***都是在空地上,并未靠近树干。

    火焰连成了一个火圈包围了我们,能逐渐感受到温度,而在火光照耀下我终于看到爬行声的源头了。

    那是铺天盖地的黑色蚂蚁,它们在火焰腾起的瞬间一下退开,消失在我们视野范围之内了,火焰好像对它们有着强烈的克制作用。

    我心里又沉了一分,看来那些黑色雕塑是这些蚂蚁的产物,可等火熄灭以后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我毫无办法,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希望他们能有足够多的***。

    说起来我从始至终好像都没有什么作用过。

    三人都静默,大头走到离我们最近的一棵树上,他不知道在那鼓弄什么,只是他回来时对我们摇了摇脑袋。

    “这树很硬,而且不太容易点燃呐,最后的退路也没了。”他边说边掏出打火机点烟抽起来。

    “不容易点燃也可以试试啊!”我心烦意乱中朝他们说了一句,说完我就意识到自己是傻逼了。

    “你不怕被烤熟?”大头叼着烟问我。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唉,算了,没事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瞅着火焰越来越小,我也越来越惶恐不安,越来越焦灼,这种心理上的折磨实在让人受不了。

    他们几人看着都在思索,火焰已经微弱,我无力瘫坐在地上,想着过去种种。

    “天哥。”

    旁边传来大头的声音。

    “说。”

    我现在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但我还是答应了,看着手枪,那个念头又出现在我脑海中。

    “你说我们是选择继续前进还是退回之前的地方?”

    “有区别吗?”

    “有。”

    “区别在哪?”

    “我们还有一些***,合理利用可以开出一条路退回去,但是再想进来就难了,不过我们会在那等着,直至想出办法;如果你选择我们继续前行,那也可以,只是我们不知道还需要多久才能到达目的地,不知道我们身上的装备能不能撑到那时候,我们倒无所谓,主要看你。”

    “所以呢?我他妈有过选择吗?”

    “所以你要快一些下决定,因为火已经要熄灭了。”

    他很认真的看着我,小熊和老五也看着我,我很诧异,心里对这几个年轻人瞬间改观。

    “回去从长计议吧。”

    “得嘞,熊总老五准备……不对!!!小心!!地底有东西!!!”

    我刚听到呼叫,身下瞬间冒出无数黑根,带着泥土的气息将我全身死死勒住动弹不得,我看到他们正奋力挣脱拉扯,可根须不断覆盖,也将他们死死捆住。

    根须之间的缝隙里,我看到火已经熄灭了,电筒东一个西一个掉在地上,最终根须将我的视觉也封锁,一切归于黑暗,窒息感越来越强。

    在无比深邃的黑暗里,密密麻麻的爬行声再次出现。

    大头小熊老五不知道的是,他们这个简单的选择,在不久后使得他们幸免于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