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38.另一群人

38.另一群人

    周身黑暗,缠劲正缓慢而有力的压迫我的躯体,每当我吐出一口气,胸腔的紧感便更甚一些,肌肉抵抗不住那股力量,只能任其慢慢缩紧。

    同样被扼住的还有喉咙,但情况稍好,将窒息的情况我经历了不少次,没有一次似现在的无助,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甚至感受不到身体其他部位,脑海里唯一想的就是呼吸。

    可能前几次的经历,脑海中没由来闪出一个念头,我瞬间憋住气,不过情况没有变好,甚至更糟。

    肺部同外部力量顶着,胸腔是像要炸了一样。

    在我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旁边传来一道十分清晰的声音:“音颤——散!”

    我眼睛感受到光线,爆音几乎同时与光线传来,且身上的束缚感迅速消散,整个人都瞬间松弛了下来。

    视觉过了不久恢复,周围有热度,火焰又重新燃起,大头站在我身前,其他两人正从地上站起,那些黑根已然消失不见,我长出口气,看了看地上也没什么孔洞。

    他见我没什么事,把之前掉的手电给我以后凝视向一个方向,因为那个方向上出现了几道身影。

    那几个身影正快速前行,同时一些地面上也出现火焰,那些身影快速掠过火焰正往我们这边赶。

    我看老五端起枪指着那里,大头说了声没事,他才把枪放下来。

    到近处看清了那些身影,是大头提到过的那一群女的,共四个,为首的依旧是那个瘦小女子。

    她们携着热风翻跳进我们这边清空的区域,又向火焰内补了几个***。

    “巧啊丫姐,居然能在这遇到你。”大头面带微笑,朝着她们说话。

    “巧个锤子巧,合不合作?”那女的说完冷冷地看着大头。

    大头笑了一下,简单几句把撤退路线和方法给她说了,她点了点头,转而又皱眉说:“我们也是这个打算,但是……”

    她看了看火堆。

    “你别告诉我你们东西全用完了吧?”大头一脸无奈看着她。

    “老子怎么知道这玩意这么有用,早知道我们就全背着这东西了,叮铃咣啷的烦得要死,我还扔了不少。”那女的满不在乎。

    另外三人也是一脸无可奈何,其中有两个应该是双胞胎,和老五差不多高,另一个也不高,只比领头这个高一些。

    我还以为她们要提出点有用的建议,结果听完还跑去找老五聊天去了,笑声爽朗。

    “你就没点有用信息?过来一起送人头?”大头这边又论理。

    “送你妈脑壳送,老子就是不愿意带,怎么嘛?”

    “是了是了,那也只能等死了,反正不孤单嘛。”

    局面僵下来,我在那抓耳挠腮一筹莫展,他几个像他娘的没事人一样。

    得,我算是知道没有最不靠谱,只有更不靠谱。

    “大头,快走吧,再不走没机会了。”小熊推了推眼镜,看着周围颓势的火焰。

    “不是我不想走,刚才又用了几个,现在都不知道能不能出去了。”

    “那你他妈先走再说啊,再等一会什么卵都没了。”

    “是是是,走走走,天哥跟着老五,老五领头,我和熊总垫后。”大头麻溜将包扔给老五。

    我很不想继续,但我又不得不继续,于我而言如今对活着的希望正被一点点磨灭,我压根不知道要怎么办。

    围着我们的火圈已经只剩一点苗苗,偶尔熄灭后又自泥上窜起。

    我边跟着他们跑,边打着算盘,以前看过那些电影被我不断在脑子里回放,抓住那些可以改变身份的情节。

    虽说普通人这样办的可能性不高,可我还有钱啊。

    想了想度过眼前这关后的幸福欢脱日子,我这次算认了,以后无论他们再用什么方法方式,我都不接了,待过了这一程,我打算移民,总不能我去天涯海角他们都找得到吧。

    我重新思考起目前的状况,虽说不清楚他们的具体目的,可在我这一点来说是必须活着跟他们进去的,所以我猜想他们无论用什么办法都要保我。

    至少目前来说是这样的,而且这也建立在他们很想做这件事情,所以我的把握**不离十。

    那现在我唯一忧心的是新进来这几个人,她们的目的大概率上和大头他们不一样,如果我是苏文他们什么谋划内的一部分,他们断灵之外的人也不应该知道我起到的作用是什么,并且有可能连大头小熊老五也不知道。

    以后怎样先不论,起码目前要保证自己的生命,他们干的这行当我一无所知,最好的选择就是配合住他们,我不主动惹事就行。

    至此我安心下来。

    老五看着不灵活,实则他每一次的动作都很精准,我照着电筒紧跟着老五跑,我还怕自己跟太紧会踩到他,结果我过于自信了,隐隐有些跟不上他的趋势。

    火焰热流一股股往身上扑,快速跳过倒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我的裆部越来越炙热。

    我卯足了劲往前跑,一下下会有蚂蚁爬到我脚上,密密麻麻让人头皮发紧,我拿手电打着用力踏跑,蚂蚁很快就散开了,也不知道甩去多少蚂蚁。

    “先停!瓶要没了。”

    说着老五朝三方各扔出一个火点,掉地前打爆,我们又被围在火焰之中。

    来不及逃脱的蚂蚁居然放弃我们一层层堆叠起来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球。

    我们走过去看,最外层的黑蚁变成黑灰簌簌掉落在地。

    我们则又陷入了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