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48.移动原因

48.移动原因

    我站在原地可劲眨了眨眼睛,四周变得空旷宽阔,他们几人也正一脸懵逼的看着周围。

    之前看到的那些钟乳石柱移了位置,都跑至那流状石壁边上去了,我们都处于一个半球形空间中,空间里很明亮,什么都看得清楚,唯一不变的是头顶那个圆,不过也高了不少。

    我们汇集至一起,大头又一次用看妖怪的眼神看着我。

    “你看个啥?我长得像你……像你长辈?”我想说像他爹的,只是怕被打。

    “我只是在想那些神头鬼脸怎么不见了,不会是老哥你无意间爆发了你自己都不知道的什么空间挪移**吧。”

    “扯个蛋的扯。”

    “我很怀疑你是什么修仙的,封印了自己的记忆与能力,只有在危急时刻才会无意识的爆发出来。”

    “老子有这能力就不会像现在这么蛋疼了,小说看多了吧你。”

    “荒天帝?独断万古?”

    “你们他妈能不能靠点谱,早知道老子跟着苏文他们算了。”

    大头做了个不需要解释的表情,而后他们各自跑去探查环境了,我则一个人待在原地,手机拿着刚才误伤大头的手枪。

    我用枪的次数不超一手之数,好像每次都没得到我想要的结果,我是想用两只手握着,可另一只手动不了我也无招啊,单手的握力也不够。

    说起来我身上的伤除了骨折的手以外,其他真的全没了,恢复得完全,只是我现在似乎对这些常理之外的事情没多少惊讶的了。

    这情况有点像金刚狼和小贱贱,若是以前我肯定会觉得自己比较神奇,现在其他人也这样我就不这样觉得了,因为我感觉自己骨折的手并没有什么明显得变化。

    思量之余他们已经探查好环境,我们又重新汇合在一起,大头闭眼将双手触摸在地上,小熊总结性的说了一下刚才环境中的情况: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大湖是个凸透镜,将所有光线都汇聚在空间之内,之前环境内的那些石雕因为月光不断重生,人的到来会导致光线的量,触发某种机制。”

    “你的意思这里还是刚才那?”

    大头睁开眼,看了看头顶的圆,说:“这个地方不是刚才那里,物质的振动频率区别比较大。”

    “那会不会是我们之前遇到的那个泉的那种情况?”

    “不一样,刚才所在的地方和现在所在的地方都是实景。”

    “那我们怎么来到这的?”

    “所以我刚才问你是不是会什么空间挪移**喽,既然是因为光线的原因,那肯定是和那东西有关。”大头指了指我们头顶上的圆。

    我看向那个洞,准备再试一次遮光计划,可小熊拦住了我,他说:“遮光的思路是对的,至少从刚才那层到现在这层是对的,不过你能保证遮住全部光线吗?”

    我抬眼瞧了瞧这高度,好像并不能确切的判断那个洞有多大,但他们应该可以的吧,不全是身怀绝技的吗?

    “我觉得你们可以知道这洞有多大吧,堵住试试不就完事了?”

    小熊也在考量那个洞,他接着说:“知道大小可以是可以,但爬不上去,没法堵。而且以启封人的秉性来说,用同种方法过关几率小得可以忽略不计入。”

    “那我们怎么来到这的?”

    奇了怪了,莫名其妙我们就来了这里,唯一的变化就是黑了一下,我是怎么也没想通。

    “因为,到达上一层的人,不止我们。”

    “啥?”

    这又在说什么鸟语,那地方就那么大一点,要是有其他人,之前不早就看到了,何况现在这里就我们四个,难不成把我们几个给分割开来了?

    可那*毛人又和以前一样了,又不说话,像他妈个女的一样,总是要你猜,区别就是我猜对猜错这小屁孩不会生气,因为丫的根本不在意你猜对猜错。

    我牙齿咬了又咬,太想过去两巴掌呼他脸上,大头递过来根烟,对我说:“熊总的意思是,空间虽然都一样,但时间不同了,因为其它人进入之前那个地方的时候把入口的光线完全堵住了,所以我们才来到了这里,也所以说,因为其它人,我们才能来到这,没被活活耗死。”

    “对!”

    “你知道了?”大头一脸狐疑看着我,眼睛里有些欣慰。

    “我是说你们以后说话的时候就按这种人话来说,别老是神神叨叨的,再那样跟你们交流我都快要疯了。”

    我知道个蛋我知道,只是我比较开心他们终于说人话了。

    大头愣了一下。

    “听不懂就别管嘛,跟着走就行,你看看我们五少,什么时候管过?”

    睡觉的老五一下坐起来,左右看了看。

    “没叫你,睡你的觉吧。”

    然后老五又躺下去了。

    “不管能行吗?你们这种不靠谱的做法,跟着苏文他们虽然受罪多了点,起码放心吧。你们这一个侃大山、一个睡觉雷打不动、一个说鸟语,老子再不注意点,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火机拿来!”

    大头递过来火机,我点了就揣进裤兜里,顺势坐下了,于是他就自己重新拿了个火机出来。

    这些破地方,真是不给人活路,简直进了就出不去,真不知道这些鸟人的乐趣在哪,按他们那说法,要是那帮人没进来,我们估计现在已经成一截一截的了。

    你说这种,要是只有一起来的,必然是报团同走,特别还有利益牵扯,一群人都是一起,去哪都是一起,所以你只要进来,就只能困在那了。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天知道这些妖孽的人又会有哪些法子解决这些问题。

    不过有一点倒是引起了我很大的注意,不是这些人所追求什么,也不是这些地方有多么的不合乎常理,而是这个地方的设计者如果是自然的话倒也挺符合,但如果是人的话那绝对是个牛逼人物。

    自一路进来,每一个地方无一不在表明着这个设计者对人这个物种的理解之深,尤为是这个特殊群体。

    平常人或者一般性的探灵人连进来的资格都没有,而对于他们三人这种等级的,每个地方都在针对这些人长时间以来形成的习惯,无论是行为习惯还是思维习惯,可我估摸着设计者压根没接触过这些人,用网上一个很活跃的词来说就是细思极恐。

    不过这里倒是一个自残的好地方,受了伤一会就好,倒也不是很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