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49.八面玲珑镜

49.八面玲珑镜

    大头在那一边抽烟一边盯着睡觉的老五直看,他那样子肯定没憋什么好屁,果不其然烟还没抽完他就去攮掇老五。

    “老五起来吃饭了。”

    大头从包里寻摸出吃的,顺带扔给了我一些,烟将燃尽,我随意往地上碾熄。

    我没进行过太多的体力消耗,没什么胃口,吃了小半块压缩饼干就吃不下了,他几个倒吃得津津有味。

    “咦?这玩意儿怎么没味,这也没感冒啊。”大头漫不经心的吃着。

    “压缩饼干你还想吃出什么味来,火锅味?”

    “唉,想吃肉了,要不老五你切块肉试试?反正一会就长好了。”大头瞧着尚有些迷蒙的老五。

    “行啊,要吃哪?不过我没长痔疮,你要饿着了。”老五胡乱嚼着吃食,也胡乱回着大头的话。

    “嘿!这迷老五,怼起人来一套一套的。”

    “你少嘴贱一点,不就万事大吉了?要是他在渎天狐那给你参一手,你就祈祷渎天狐是在这里动手,还能长出来。”小熊有意无意看了大头下身一眼。

    大头被说得咀嚼都顿了顿,猛灌下去一口水。

    灌完水他贼兮兮凑过老五那边去,对老五说:“五少,不,五哥,你能不能帮我在渎天狐那说点好话,起码我不用一见她就这么心惊胆颤的,你要什么哥都给你。”

    “你能管得住自己的身体你还叫大头?”小熊的眼神充满鄙视。

    “老子和你说话了?滚一边儿去,五哥行不?太他妈可怕了,你看她连零断都敢下手,保不齐哪天我就没了,我觉得你的话她还是能听进去一些的。”

    “熊总说的很对,根本原因在通清珑那,你不惹通清珑,什么事都不会有。”

    “是啊,熊总确实说得对啊,我和四断的情况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要是管得了我就不来找你了,五哥,不,五爷……”

    老五没理他,他还在喋喋不休一直让老五求情,我看大头那卑微的样子一阵好笑,看戏归看戏,不过那女的真是让人头皮发麻,阴晴不定泼辣凶悍,啥事都敢做,我总感觉他们这些人精神有些问题。

    不过看到有些憨憨的老五,我倒是很好奇之前在湖面上发生的事,不知道是出于好奇还是想给老五解围,我就问他们:“我们在湖面被雷劈的时候怎么什么事都没有,老五还被你们抬起来当护罩用,不怕全被劈死了?”

    “没被劈还不好?你咋有点受虐倾向,天哥你行行好,去问熊总,我这要解决性命之忧。”大头又向着老五软磨硬泡了。

    我看向小熊,他扫了我一眼,不急不缓的说到:“老五的作用确实是避雷,就像之前在林子里他说的那样,他可以将运气存着或是提前使用。比如以后某个时间点他有生命危险,但是由于那时候的运气他可以逃避过生命危险,他就可以将那个时间点的运气提到现在来用,以前生活过程中的,他也可以将那个运气存着,运用到他想用时候。当然结果就是他必须硬扛过那个劫难或者避掉因为运气而发生的好事,但都是等量的,不可能用捡到一分钱的运气来抵被雷劈的运气。平常被雷劈的概率很小很小,在湖面那种情况下就会增加很多,而每增加一点,所需要来同抵的运气就会加一次。虽说被雷劈,但劈完不一定会死,被雷劈和被雷劈死是两码事,遭雷劈又因为被当时的雷劈死的概率那就真的很小了,所以老五需要保持一个平衡,不能透支,但这次估计平衡被打破了。”

    看来这老五经常睡觉是有原因的啊,可以避免掉大部分不确定因素,毕竟与外界接触或者行动就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我居然又听懂了他们说的话。

    “开玩笑!我五爷是谁?天选之子气运加身!小小雷电还想劈他?不看看自己算哪根葱!是吧五爷。”大头一脸谄媚。

    老五则一脸不耐烦,道:“忒烦你现在这种贱德性,行了行了,我去说行了不?快想辙办事。”

    “好嘞老五。”

    “那你们到底要找啥?”我看向大头。

    之前我以为他们就是单纯的来找他们那什么虎的,然而老子信了他们鬼话,现在被拖到这里来,目前为止我什么都没看到,要是他们说背两块钟乳石就完事的话,我就豁出去老命跟他们拼了。

    “一块镜子,叫做八面玲珑镜。”

    “镜子?我在海海平见过一块。”

    “你见过?”

    他们一齐看向我,我被他们那眼神看得不舒服。

    “对啊,就在你们说的那什么十二宫里面,长长方方的一块,还不能成像,屁用没有。”

    “那是仿品,并不是我们要找的。”

    一块破镜子分什么仿的真的,还费心费力的来找。

    “镜子拿来干啥?普通的显不出你们英俊的面庞和诱人的身姿?”

    “不知道,甚至我们连长什么样子都不清楚。”

    “就这你们还不要命的来?”

    这几个不靠谱的心也太大了,不过心大也是不靠谱的一个因素,不然就不是他们仨了。

    “就是不知道我们才来,要是知道了来就没意思了,我们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就算有指针,我们也不想用,不然多没趣。”大头老神在在,充满了活力。

    小熊接过话说:“据说天外天当年奉仁宗之旨去找的就是八面玲珑镜,我们内部消息是说八面玲珑镜和探灵这一体制的产生有关。”

    我不由得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那现在你们准备怎么找?”

    我估摸着到这里已经挺久了,还是什么都没发生,想到这个我自己都想笑,不成自己真有受虐倾向?

    不,我是为了早点出去,早发生早解决嘛,对,就是这样的。

    “我靠,怎么还是没味,嗯!!!”

    大头一声闷哼,紧接着哇的喷出血和肉块,他佝腰张嘴双眼大瞪,面庞抖动,脑门上不断流着汗珠。

    我猛地站起想要过去看,又有两声闷哼传来,老五和小熊也是吐出血块,面色惨白表情痛苦。

    浓烈的赤血不断从他们张圆的嘴里流下,在空气中形成一条血线,嘴里血肉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