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03 花芙

003 花芙

    我摇了摇头,木瓜有些惊讶的看我,而花芙柳眉一挑,又道,“脱了我看看。”

    我仍目视她,平静的抬手解衣扣,外衣落,肩颈裸露……直到束胸也落地。这个过程很短,花芙面上也没什么表情,可是眼里却有了笑意,“穿上衣服,去三楼吧。”

    我拾取衣物,穿上,比脱衣用时更短,双脚至始至终没移动过。

    迈步离开时,花芙吩咐木瓜记得带我去登记入花名册落籍。

    落籍二字入耳,我拢于袖内的手一时松一时紧,心生凄然,又觉踏实。

    从后堂上楼梯,木瓜引路,脚步放缓,行至二楼时停住,她回身望着我,眼神极度复杂,惊讶、疑惑、艳羡,甚至嫉妒,然而她自以为掩饰的很好,“七心姐姐,三楼是姑娘住的地方,除了中间最大那间,有东西二房……”

    从她简单的解说中,我知道,东房住了两人,西房目前空着,花芙让我住,连入楼多年的她和原来的七心都是住二楼,包括西府。

    不多时乌云遮日,秋风秋雨微凉。

    我站在三楼西房窗前,望着风雨下的南城勾阑,花灯盏盏,如幕布上点缀着星光。

    因为站得高,视线放得远,所以我清晰的看见一条燃火的巨龙从南街延伸开,极快的深入了南巷口,停在了勾阑大门口。

    拢在霓裳里的手无意识的扣紧衣角,我垂眸细思,事出无常必有妖,任何一件事的发生都是有起因的。

    “叩叩叩!七心姐姐……你快开开门!”木瓜的声音不是急切而是兴奋,她从二楼跑上来竟一点不喘。

    我把她放进屋,却没有搭理她,自行倒了茶水,坐在离窗户不远桌前,慢饮慢抿。

    “前院传了话,点香开始了……”木瓜自来熟的入座我对面,好似我两已是姐妹,絮絮不停,将自己刚探知的事情全数说了。

    楼里来了一批贵客,其贵程度前所未有,不仅老鸨春娘慌了神,连一向沉稳阴沉的教坊司奉銮大人兆微都镇定不了。

    “他们是六个人,你知道么,其中有个是,”木瓜故意吊着没说完,眨巴眼睛,眉眼里透着股精明,见我没反应,才有些悻悻的说下去,“当朝万皇贵妃的侄子……”

    我一面儿不经心的听着她说话,一面儿透过全开的窗,去看靡靡雨幕。

    半柱香时间不到,花芙妈妈遣了丫头来叫我去前院待命,木瓜露出意料之中的笑,极为亲和的拉着我说:“我陪你去,七心姐,楼里规矩很多,我可以帮着你点。”

    贵客上门,自然需要最高规格的对待。在教坊司南城勾阑的负责人奉銮大人兆微呈上点香牌之后,整个楼被清场了,楼里所有人都严阵以待,上至姑娘陪侍婢女,下至龟公打杂除尘。

    点香牌分别书有‘睡莲阁’‘海棠居’‘一品水榭’‘冰灯玉露’是楼里的四大香阁之名。

    其中,睡莲阁里的姑娘清高玉洁,海棠居里的姑娘淡雅灵秀,一品水榭里的姑娘妩媚动人,冰灯玉露里的姑娘才貌冠绝。

    花有千色香百味,各有各的诱人。

    我跟在木瓜身后进的前厅,楼上香阁正好传出话来,点香牌在贵客们手里过了一遍,点出了十二位姑娘。

    其中海棠居占了三位,头牌海棠姑娘侍琴,长三七心坐陪,长三西府跪侍。

    听到七心二字时,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新接手的名字还真有点不适应。

    而没被点上的木瓜失望至极,临了却故作笑颜的祝贺我。

    我只看着自己裙角,世事便是,怕什么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