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12 瞑目

012 瞑目

    与那日我赶去看上吊的七心一样,外围是一片嘈杂和喧闹,我从另一侧的楼梯上楼,避开人群,就在我上到二楼时,正好从拐角出现了一个身着红色衫裙,外罩浅色褂子的美貌女子。

    我猝尔蹲下身,借着栏杆遮挡躲开她。

    虽然从前并未见过她,我却可以笃定她就是妃红,能把红衣穿的如此美艳的楼里别无他人。

    妃红的突然出现,反而使得我冷静下来,等她进了楼梯口隔壁房间,我也猫着脚步在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下走近了那个房间。

    房门里的地上瘫坐着一个娇媚可人的女子,满目惊恐,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满是泪水,浑身发着抖,明显是惊吓过度的样子。

    妃红走到她身边蹲下,轻轻的抚着她的背,温柔的哄她,“别怕,没事了,你什么事都不会有的……记住,你什么也没看见……”

    她的声音很柔和甜美,被她安抚的人也颤颤的偎进她怀里,眼泪流的欢畅,面色却渐渐回了血,不复之前的惨白。

    妃红一遍遍的轻抚着她的背,目光落在她发顶,唇边快速掠过一抹冷笑,之后便是毫无表情。

    站在窗口的我看得一清二楚,一股愤怒蹭然直冒。

    悄悄退开,朝曲觞阁走的一段路,我努力的克制情绪,可是等看见倒在血泊中,心口扎着一把匕首的银朱时,我几乎站不稳。

    “让开,都让开……”

    “衙门办案,闲杂人等都退出去!”

    出这么大的事情自然是瞒不住的,兆微在稳住了刘家大公子之后就遣人去报官。

    不过这顺天府的衙差出动的速度还真是不慢,死者的血都流干了,他们才声势浩荡的来了。

    我在曲觞阁里呆站着,隐约听见下面的动静很大,应该是在处理刘家刘三公子的事。

    刘家的重头人物刘吉是朝廷内阁三大辅臣之一,人人皆说他们是‘纸糊三阁老’,可就算是纸糊,也位居朝廷百官之上,而这个刘吉可不是好惹的。

    与下面的骚乱成鲜明对比的是曲觞阁的安静,一个自杀的无名妓子哪里能与官家子弟的性命相比。

    我缓步迈过一地狼藉,细细察看了一遍整个房间的情况,最后在银朱身边蹲下,轻轻合上她朝外凸瞪着的眼。

    “我不会放过凶手的,你安息吧。”

    如果说七心的死我一无所知,只能无奈接受,那么银朱的死,我已经很清楚了。

    走出房门,我就站在二楼楼梯口,看着下方暂时被控制住的场面。

    “刘让你小子最好给我客气点,小爷说了没有推他就是没有!”

    大堂中心的华服青年,便是京城中恶名不小的周瑛。虽然他样貌生得不难看,但那种嚣张的气焰实在让人难以对他生出好感。

    在他对面怒气不掩,一身锦缎华丽衣装的刘家大公子刘让,个头小嗓门大,气势一点不输人,五官长的比周瑛要出色些许。

    “你说没有谁信啊,难道是我三弟自个儿跳下去不成!我告诉你,这事儿没完……”

    “都吵够了没?”

    一直蹲跪在地上查看死者尸体的男子突然站了起来,他并没有看向争吵的两个人,但是奇怪的是,他一开声,场面就一下子更安静了。

    因为角度原因,我看不清他正面,只能从他的衣着揣测,一样的衙役服一样的佩刀,可是他的言行举止,都彰显着他的地位与其他人不一样。

    若是没有猜错,他应该是领头的捕快。

    “张放,你带一队人去把所有涉案人员都押回衙门审问。”

    “是,总捕头。”

    这个人竟然是顺天府衙的总捕头,我朝前倾了倾身,扶在栏杆上的手遽尔握紧。

    “哎哎,你们干嘛,敢抓小爷你们不想要脑袋了!”周瑛扯着嗓子喊着,他虽然性子嚣张跋扈,身板却文弱,三两下就被衙差绞了手臂反压在背上。

    不甘被抓的周瑛挣扎的厉害,脸都涨红了,“你们快放开我,好大的胆子,周年,你敢这样对我!”

    最后一句话却冲总捕头嚎的,被押出大门前隐约还传来一句‘你等着我跟姑母说……’

    “卢尹,你将死者带回衙门,其他人准备收队。”周年在原地站了下就朝大门迈步。

    “总捕大人!”

    眼睁睁看着他都走到了大门口,我豁然叫了一声,声音一点不尖锐,只是心口反复震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