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11 初锋(下)

011 初锋(下)

    “奉銮大人,不好了,刘家大少爷领了人来说要报仇,已经开始砸场子了!”

    “所有人都别拦着,让他砸,把人都疏散开,”兆微冷声吩咐完,一皱眉,问道:“打人的是荣靖宁国公的庶孙周瑛?”

    “就是那个小祖宗!”春娘对周瑛是深恶痛绝的,咬牙顿足道,“今晚吃得醉醺醺上门,非要见银朱,恰好先来的刘三公子也点了银朱……他又不肯要别的姑娘,就这样闹了起来。”

    兆微面色一沉,道:“他也不是第一天出来玩的,怎么不知道先来后到的规矩?”

    “还不是因为仗势?这大少爷一向被人奉承惯了的,三言两语就急了。”

    兆微抿起嘴角,沉思了起来。

    我趁着他们讲话吸引着所有人的注意力,悄悄地挪到木瓜和垂丝靠近的角落。

    “大人,这可不是咱楼里的全错,那刘家……也是个不能得罪的主。”春娘久经风月,什么场面没见过,精明的眼眨了眨,似早就有了主意,“不如直接把人交出去……”

    “不行。”兆微仍是拧眉,反问了句,“你把人扣下来?关哪了?”

    春娘讽笑一声,“我哪敢关那祖宗,可这事是他闹出来的,总不能就让他白白跑了,我叫了银朱带着几个姑娘缠着他呢。”

    兆微点了点头,忽而转了身面向我这边的方向,哪怕是半垂着眼,也能感受到那目光的犀利,我拢在袖里的手往背后缩了缩。

    “去请妃红姑娘,让她去一趟前院。”兆微边说着话边朝这边走,“也砸的差不多了吧。”

    我捏紧了拳头,不可否认这人不简单,先清了场让刘家大少爷砸,让他发泄一通也算是给足了面子,再让妃红去见他。

    众人都知道,刘家大公子对妃红倾慕已久,旁人不敢轻易点妃红侍客,他却多次一掷千金只求见一面。

    春娘领了两个人亲自往后头去请妃红姑娘,一屋子人没少多少,气氛却纾缓下来。

    然而我却觉得呼吸有点压抑。

    “你是谁?”兆微背着手,双目如电,沉沉盯着我的脸。

    “回大人,小女子是海棠居现任长三陪侍七心。”

    不知从哪儿刮进来一股冷风,吹得我面上一凉,接着一缕发丝轻滑过侧颊,我生生打了个冷战。

    下一瞬却有一只大手伸过来,我一个激灵吓的倒退一步,后背撞到墙壁上,生疼,纵然退的急,脸颊还是被对方指尖擦了一下。

    我顿觉好似被蛇信子舔过,阴森冷寒。

    这么多人都看着,我咬紧了牙,垂头装死人,一动不动就如什么都没有发生。

    兆微的手还停在当空,面无表情的脸换上了复杂。

    “大人,不好了……大事不好了,又死人了!”

    平地一声雷,沉静的大堂一下子就嘈杂起来。

    我几乎想也不想就抬头去看近前的木瓜,不防对上她收之不及的带着恨意的眼神。

    “说清楚,怎么回事?!”兆微被接连的事搅的不耐烦,转身大步朝门口走去。

    奔进来传话的龟奴带着一身湿润喘着气大声道:“曲觞阁又死人了,银朱她拿簪子要杀周瑛,扎偏了没得逞,她就自杀了……”

    “混帐!”

    已经走出大堂,兆微冷怒的声音隔着冷风秋雨传来。

    银朱死了……

    我的心渐渐沉下去,沉重得几乎令我窒息。

    “七心,你……”木瓜走过来话没说完就被我一把推开,我提着裙摆,飞快的朝外跑。

    “你这丫头,就是个破皮猫儿,动不动就挠的人一脸血……”

    “你要好好地活下去,像一只健康的猫,在阳光下散步,在窗台上打盹,不害怕、不烦忧,也不恐惧。”

    “如果有办法,又怎么会有人想要犯傻。”

    “风丫头,七心的任务已经交给别人了……有我在,就不允许你再搅和进来。”

    叠加的数不清的声音一股脑压过来,女的男的,一张张模糊的脸,我脑袋涨的直疼。

    不应该是这样,刘三公子和周瑛……一死一伤,不该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