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19 试针(上)

019 试针(上)

    “风荷!风荷你在吗?你师姐出事了,快出来啊……”

    在外头喊我的是与春苓子相熟的尚食局的女官,跑来的很急,一进门就拉着我要往外跑。

    “等等!”陈芒种从旁拉了我一把,很严肃的样子,“丫头,遇事要冷静,不可意气用事……”

    “我知道……”

    我其实已经预料到了,小蔡头不傻,当时我只顾着逃跑,却忘了自己身上的宫女服暴露了身份。

    宫里头别的不多,宫女太监是多如牛毛,找出一个人来说容易也很难,但是对常年厮混横行各个宫苑的小蔡头他们来说,一点不难。

    如果我没有跑,或许结果是自己遭罪,如今却连累了春苓子。

    赶到掖庭宫时,我与春苓子住的院子已经围了不少人,这会儿都不嫌热的看热闹。

    老远就听见了小蔡头那讨嫌的尖细嗓音,“给我接着用力打,什么时候交代清楚了,什么时候停……”

    “住手!都给我住手!”

    我迈过门槛,失声叫起来,疾跑向院中被四个大力太监拿长粗板打的头发零散宫裙血迹斑斑的春苓子。

    然没等我扑过去,从旁就奔过来两个粗实太监,似早就候着机会拢上来押住我胳膊,我又气又怒:“你们想干什么?”

    “把她带过来。”小蔡头在院阶上头的檐下阴凉处半躺着,旁边有人打扇,有人捏腿,有人侍茶,好不舒爽,见到我出现一下子坐起身来,那肥腻的胖脸露出快意的笑。

    我起先还死命挣扎想要去挡住那落在春苓子身上的无情板子,等被大力拖拉到小蔡头脚边,并被压着胳膊跪在地上时,我停止了挣扎,隐忍的双目通红,主动抬头去看他:“蔡公公,我已经来了,你让他们住手。”

    “你叫什么名字?”小蔡头似有些惊喜,细瞅着我的脸,眼里是毫不掩饰的惊艳和欲色,边问着还伸出肥手来捏我的脸。

    “风荷。”我不自觉的朝一边偏躲开他的手,眼睛又看向了那方还在挨打的春苓子,“蔡公公,得罪你的人是我,你放了她,她是无辜的……”

    “风荷,啧,连名字都叫的别致,”小蔡头还目不转睛的打量着我,并不搭理我的话,“我虽然没读过书,却也知道一句诗,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

    他摇头晃脑的念着诗,还颇自得的样子,我只心急春苓子都被打昏过去了,恨声道:“你要打就打我,快放了我师姐!”

    “宫里有宫里的规矩,不是我要打她,”小蔡头舔笑着,竖起食指摇了摇,就点在我脸上,“是你,违反宫规冒充奉茶宫女进茶房,莫说打她二十大板,她今儿个犯的错,就是要了她的命也不为过,继续打!”

    “不要!”我尖叫一声,想要奋力起身却被身后的太监死死的压住,动弹不得,胳膊像是随时会被拧下来一样疼痛,膝盖咯在地上也生疼,我惊怒之余,更觉悲愤,有人出卖了春苓子和我,不然小蔡头不可能这么快就知道我冒充奉茶宫女的事情。

    来之前我还在想对策,单单只是耍了他一道逃跑根本不是实质性的过错,然而违犯宫规却是实错,是能丢脑袋的罪。

    “说吧,你想怎样?”我咬着牙恶狠狠的瞪他,努力的想要冷静下来,然而语气还是有点气急。

    “我就喜欢你这样的聪明人,长得又俊,啧啧啧,瞧着双眼睛,多水灵……”小蔡头一手在我脸上摸来摸去,而我忍的身子直打颤,他才满意的收手,放在自个儿鼻子下闻,“香,我好久没闻到这么诱人的女儿香了。”

    我恶心的脸色发白,尤其是他那垂涎的好似要剥了我皮肉的目光。

    “不要再打她了,求、你了……”垂下头时,我几乎压抑不住自己的满腔恨意,当初师父走的时候,我也恨过……恨这些良心泯灭的人,他们怎么可以随意轻贱别人的生命?

    “都住手吧。”

    小蔡头大抵对我的表现很满意,意犹未尽的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对着我笑,“我师父常教导我一句话,施恩莫忘报,今儿个你犯的错,我都替你抹了。”

    他说着让人松开我,亲自扶我起来,一脸笑意,眼里却像燃了火,“明个儿你会好好回报我吧?”

    我得了自由立马用力挣开他的手,整个人都快僵硬了,打着晃往后退开。

    小蔡头却肆意的狂笑起来,背着手下台阶,他的那些狗腿子都迎合着他的行动,一群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