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24将计(中)

024将计(中)

    花芙遣来问候的人就是昨晚给我带路的姑娘,鹅蛋脸,身量纤瘦,唤作阿吟,是花芙的得脸丫头,西府见到她撩开珠帘进来,忙起身退到床位站着。

    我勉强坐起身,靠着床头,却不曾想阿吟进来之后先冲着西府打招呼,语气难掩惊诧,“西府,你看起来气色不错。”

    才两天的功夫,从身心受创绝意寻死中活过来,搁寻常女儿家身上,怕是一年半载都缓不过来。

    西府面色一暗,低下头没吭声。

    我抬手摸了摸脖子,嗓子眼干痒干痒的,一时也不想开口。

    屋里气氛沉了一沉,阿吟这才似反应过来,转首对我点头招呼道,“七心,花芙妈妈特地让厨房给你加了药餐,这几天好好养身子,旁的事情无须担心。”

    自古药材都是矜贵物,加药餐这等待遇,可是楼里四大阁姑娘才有资格享受的。

    我看见西府胸口略有起伏,显然是很吃惊,而阿吟一双眼盯着我,更是饱含探究、试探。

    “咳咳……”

    我干咳两声,歉意的迎视阿吟,“咳……替我、谢、咳咳……”

    “嗓子不舒服就别说了,你的话,我会带回去给花芙妈妈的。”阿吟友好的拍了拍我的肩,客客气气的样子,她也没有多待的意思,传达到了花芙的话,又顺带说了几句客气话。

    只是临走之际忽而认真的问道:“七心,银朱真的不是自杀吗?”

    我没有立刻做出反应,仍旧安静不语的看着她,这药餐也不是白加的,我早有心理准备,艰难的吞咽了口水,嘶着嗓子说了一句,“她是、被人一刀……刺中心脏而死。”

    阿吟先是一愣,随即兀自笑了下,“果然,验尸仵作也是这样说的。”

    她的眼神闪了闪,有点激赏的意味,“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判断的吗?”

    我脑海一瞬闪过曲觞阁里银朱被杀的场面,房间里很除了她身边有一滩血,周边看似凌乱,其实不过是故布疑阵,无论是座椅倒地,茶盏破碎,都改变不了从房门口到银朱倒地之处那段距离的怪异之处,没有搏斗痕迹也没有血迹。

    银朱是被杀,一点不难判断,她死时手是搭在匕首柄上,松软无力,若是自杀,能一扎到底,整个刃部切入身体,需要的力道要狠,要准,迅速一刀致命,她必须用了很大的力气握住刀柄,断气时,手也会紧紧捏握住。

    我只一眼就看出她是死后被人摆出自杀形状的,尤其她那不会说慌的眼睛,因为过度惊悸痛苦瞠目欲裂,短时内无法闭合……

    “七心?七心?”阿吟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复又推了推我的肩膀,才让我醒过神,见我目露茫然,她轻轻一叹,“其实,现在不是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衙门那边已经断定为他杀了。所以,现在的问题是,谁杀了银朱。”

    我眨了眨眼,不明所以,一直没说话的西府终于抬头了,目带深意的看着我,而阿吟更甚。

    “是谁?”我哑着声反问。

    两人同时一愣,极有默契的对视一眼,然后相互默默转开,西府继续低头不说话,阿吟几不可见的摇着头,就这么转身离开了。

    我一下子垮了身子,挺了挺腰,好像压在胸口一块大石头被撬动了,终于能喘口气的感觉。

    是谁杀了银朱?这个问题我真的没有想过,因为不需要想。

    首先,凶手一刀干脆利落,刺中银朱心脏,让她一点儿声音都喊不出来,如此杀人技巧,是个高手,其次,凶手必须还有个身份,是银朱亲近之人,否则,如何能有近身悄然杀人的机会?

    如此,找出这个人,对受理案件的官府来说,应该不难,而我关心的不是凶手,而是掌控凶手的幕后人。

    要知道,杀人的刀不可怕,可怕的是握着刀的手。

    就这点而言,我不得不庆幸,撞见了妃红在曲觞阁隔壁房间安抚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