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23 将计(上)

023 将计(上)

    手中的花,还未绽放就已枯萎,亦如心中的情,那时候的我,是那么卑微,如果我是花,我只希望是万千春黄菊中的一朵,不被他发现地偷偷张望,但是这样的我,竟也存着小小奢望,希望能存在于他的人生,哪怕只是一个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小小片段。

    我的所有回忆全部止步在那日出宫前的花零。

    那一时的花零,消弭了我所有的意志,甚至连破土重生的勇气都没有,三个月委身于教坊司南城勾阑,只在厨房里做扫洒除尘工作,除此之外,我形如空壳般,寂寂等待出楼之日。

    而打破这一切的,切实计较起来,我能想到的最拨动心弦的,只是那短短的一筷子夹菜之举……

    清夜沉沉动春酌,灯前细雨檐花落。

    死灰尚且能复燃,花零只为碾作泥。

    在笛声余音里,我透过半开的窗看着楼外的光辉,转眼夏已了,秋日多寂寥,春时待何朝?

    “七心,你醒了吗?”

    珠帘帐外传来轻语询问,我抬手敲床弄出声响回应,侧头看去,一抹纤巧的俪影撩开珠帘进来,却是熟悉的面孔。

    “你还好吧?”西府面容憔白,身骨细瘦,一双剪水眸依旧是初见时的清澈,看的我心微微一涩,唇瓣动了动,却说不出话来,最后只能微微抿唇代答。

    西府缓步就坐于床旁,将手伸进薄被寻到我的右手握住,指尖还带着些许清凉,“别说话,你昨晚都烧糊涂了,嗓子也坏了吧,过两日就好了。”

    我眨了两下眼睛,也动了动手指,虽然她的亲近来的意料之外,却不是无迹可寻。

    “阖欢丸虽无药可解,但也不是非要……,昨晚你在冷水里泡了好些时辰,硬熬过药效太伤身子,你这几天都得卧床养着。”

    昏迷前的事情我都还记得,后来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

    西府不是木瓜那种善言辞色的人,所以不需我问,她就主动为我解惑,然而只言片语都没有提及昨晚我昏迷前看见的两个男人。

    “刚才的笛声你也听见了吧?”西府一眨不眨的看着我的眼睛,无声中捏握紧我的手,似在传递着什么,“那是姑娘在练曲,你也知道,我们姑娘是楼里四大名伎之一,吹拉弹唱,样样卓绝……”

    我回视她,不明她说起海棠居的现任海棠究竟为哪般。

    “论容貌,我们楼里比她美的大有人在,可是她能位居一首,”西府略作停顿,颦了颦眉,轻轻吐了口气,“七心,自古歌舞一体,好似连襟关系,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海棠善曲,妃红善舞,传闻都说她们两关系不好,而西府却说她们是连襟关系。

    我怃然,看她眼神真诚,应该不会骗我。

    “你替银朱出头,得罪了春娘事小,惹上了妃红才是麻烦。”西府语带劝诫,看得出是真心要与我交好,我微启唇吁了一口气,大梦初醒方幡然。

    我是以七心的身份在曲觞阁出面的,身后自然是海棠居撑着,银朱明面上却是一品水榭的人,顺天府衙查案对上的自然是一品水榭的头牌妃红,以妃红的身份和她背后撑腰的人自然不会因为一桩人命案跌落枝头,可是这打脸的事情沾染上了,终归是跌份儿的。

    行外看热闹,行内看门道,哪行哪业都少不了勾心斗角,海棠居和一品水榭也不例外。

    西府的担心倒是不难理解,春娘的性子很分明,她要教训就得教训,然而教训过了这事儿也就了了,而妃红,她要是刁难起我这一个小小的长三陪侍易如反掌,打狗且要看主人,但这主人要是撒手不管……

    “七心姑娘在屋里吗?花芙妈妈让我来问候姑娘一声。”

    我刚纠成一团理还乱的思绪被敲门声打断。

    花芙妈妈……我禁不住长叹,怎么把这盏不省油的灯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