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22 花零

022 花零

    太医院不是能随意出入的地方,我到时,有一个高瘦的太医院小医徒正在侧门来回张望,一见我出现,立马小跑过来,清清秀秀的五官,一双眼睛很清亮,“美人姐姐,要救命方子吗?”

    我霎时一愣,点头道,“要的。”

    他连连点头,“那跟我进去吧。”

    因着他在前头走,我落后一步跟着,很轻易的就进了太医院的门,一进去就是一排一字屋舍,地面铺的干干净净的石砖,一脚一步都了无痕迹,傍晚时地热正往上熏,没走几步,我额上就冒了一层细汗。

    越走越深,绕了几个弯口,穿过了外院,又进了个内堂,这才看见几个穿着一色的太医,时有跑腿学徒来回穿梭,也有宫女太监出入,忙碌中带着宫廷里特有的气氛,抑郁而低压。

    “荣大使,你要的人来了。”

    领路的高瘦小学徒在一间大房院前停下来了,他隔着门清朗的声音传的很远,隐约听见一道应和声,似从房间里传出来。

    “你进去吧。”小学徒探手替我推开门就小跑离开了。

    紧闭的门自外而内的缓缓打开,扑面而来的一股凉气,激的我瑟缩了一下,天边的最后一丝微光倏尔消失,整个大地突然就那么灰暗了。

    而在我面前的大房院顿显的分外阴沉沉,凄冷冷。

    隔着不远的距离,背对着我站着一个人,因为角度原因,我看不到他在做什么。

    敛了敛神,我两手捏握成拳,深吸一口气提步,刚要跨过门槛。

    “啊~~~”

    一阵嘶声力竭的痛苦惨叫声如迎头棒喝向我砸过来。

    我睁大眼睛看向声源处,继而瞳孔剧烈收缩,背对着我而立的人侧身看过来,而他刚刚遮挡的角度下,一个几近全裸的女子被绑在了十字木架上,四肢被缚住,眼睛上绑在白色细带……而她身上细细密密的扎着长针。

    我想逃,对面相连的房间相继响起各种惨叫声,好像一脚踩空掉入修罗地狱……只觉得血一直冰到了骨头里,那种感觉有些疼,不剧烈,只不停地发抖,想哭又哭不出来。

    “我们宫女子十有九个半都心狠,嘴里咬出血来也不会叫,因为叫出来也没有人心疼。”

    春苓子就是个活例子,那天被打的晕死过去也不曾喊过一句疼。

    “来这试针的都是犯了错想求活路的。”荣大使重新站正,遮挡了我的视线,“你要是受得住疼,就进来,把你的名字写在桌上签名簿子上。”

    今日以前我定是受不住的,可是,今日之后,我受不住也得受……

    我宁愿自己在做梦,可是肌肤的每一寸都在叫嚣着疼痛。

    醒来时,入目的不是凝结着暗红色血污渍的十字实木架,而是纯白的纱帐顶,满室暖香,温宜沁人。

    耳边萦绕的是清澈的笛音,也不是梦里的各种惊悚惨叫声。

    笛声悠悠回荡,低回的调子合着缓慢的音律,透露出无奈的悲怆,带着无法言喻的忧伤。

    这曲子,似乎能勾起了人心底深处最隐秘的伤痛,让人无法抑制地悲从中来。

    出宫那日我拖着千疮百孔的身体等在从御花园去仁寿宫的路上,千盼万望,终于等到了他。

    我把背在身后的手伸过去,还来不及念早已默读千万遍的话,那唯一的一朵嫩黄花就在我的目光之下整朵从枝头掉落下来。

    花瓣都砸在我的小鞋面上,飘飘然的,顿时凄凉的散开,而光秃秃的花茎还握在我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