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27 协查(上)

027 协查(上)

    人只有在危机降临时,才会深刻意识到,自强才是硬道理。

    我既没有答应西府,也没有明确的拒绝她,事实上,我内心里已经偏帮于她了,只是,现今的状况,不容我再有任何的意气用事。

    养了两天,我已好了大半,有些伤是要长久的养,而我的身体也愈发的羸弱了。能下床走动后,阿吟又再次来找我了。

    我知道,鱼饵肥腻,鱼儿能不能上钩,就得看天意了。七心和银朱的相继牺牲,陈芒种始料未及,也着实着急起来,这时候我的替补,尤为重要。

    南城勾阑被封了两天就开了大门。

    不过银朱住的地方,除了府衙的人,严禁闲杂人等入内,也就把一品水榭附近的一座小楼给封了起来。

    我和阿吟走到小楼后门口,果然有四个衙差打扮的男人配着刀守在门口,“大人有令,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我回头看了阿吟一眼,阿吟走上去给那四个男人一人塞了一小锭足有四五两重的银锭子,“几位官爷,行个方便吧,我们都是和银朱有些交情的,就是想去替她收敛些生前的衣物,去去就出来。”'

    那其中一个男人掂了掂手里的银锭子,收进腰袋里面,“那你们快点,马上就出来。”

    “好的,好的。”

    阿吟回到我身边一起进了后门,进门是一个敞通的院子。

    院内一棵五针叶树,秋风一扫,落叶飞扬。

    我扫了周围一圈,偌大的院子显得空落萧瑟。

    银朱原是妃红最得脸的陪侍,在一品水榭的待遇自然与旁的姑娘不同,不仅独居一楼,还能自由出入南城勾阑。

    “阿吟,能让他们开一下银朱的房间吗?”我看着已经上了封条的房门。

    阿吟应声转身,与看门的官爷交涉了一番,就摇头而返。

    我已经猜到了,绕到窗户口,试探着去掰动窗扉,“你挡着点,我试试爬窗。”

    阿吟张大了嘴,我正要爬,眼风里看见从前门通院回廊转角一前一后走过来两个人。

    “你怎么在这里?”却是周年带人来查案,他斜了后门四个衙差一眼,板着脸,“闲杂人等……”

    “我是报案的,也算是闲杂人等吗?”

    “妨碍我办案的,全都是。”

    “那么请问,你准备怎么开始查案呢?”这几天顺天府衙在办刘家刘三公子的案子,银朱的案子一直压着。

    周年没有回答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我,似乎在权衡什么,然后缓缓的移开,眼神示意跟在他身边的一个捕快。

    后者会意,径直走到银朱的房门口,揭下封条,打开门。

    随即,周年大步走进去,我立马紧紧跟在他身后,那开门的捕快倒是没有拦人,阿吟也跟进来,凑到我身边。

    “验尸出来的结果,她除心口的伤,没有其她不正常了?”

    周年偏过脸,对这种质询他问题似乎很不悦,“这种事我需要向你报备?”

    我暗自腹诽这人的阴阳怪气,上回明明看着还挺客气,这次怎么就寒风扫落叶般了?踏进房门,我吸了吸鼻子,大概是被封闭两天,里面的气味不太好闻。

    “这里面的东西,都不得碰触。”周年认真的开始勘察房间,冷厉的声音很有威慑力,不过于我,充耳不闻。

    缓步走到妆台,我顺手拿过一盒胭脂打了开来。

    “不许乱动。”周年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