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28 协查(下)

028 协查(下)

    “不许乱动。”周年喝道。

    我下意识的偏了偏头,只盯着手里的胭脂盒,盒子里是白色的乳膏,立时发出一阵浓郁的香气,熏得我鼻子刺痒,却又打不出喷嚏。

    正难受着,一只大手罩过来就要夺我手里的盒子,我飞快的将手背到身后,周年手伸到一半差点戳到我胸口,急忙缩回去,一张脸彻底的黑了,十分阴沉的眯了眯眼,“你究竟是来做什么的?!”

    回应他的是我的一个大大的喷嚏,我忙转过脸,阿吟不知何时来到我身后,有些奇怪的问:“我怎么从来没见过这种胭脂?”

    “这不是胭脂。”

    我吸了吸鼻子,伸手摸了一点乳膏,触感滑腻清凉,心思一动,脱口道:“芝兰润滑膏?”

    侧旁走动的身影一僵,周年劈手夺过盒子,“你还是不是姑娘家?”

    “你……”我没料到他二次偷袭,气结不已。

    “周总捕,你今天好像有些反常,”阿吟扯了下我的手臂,暗示我不必多言,自个儿却往我身前一挡,“既然是查教坊司的案子,兆奉銮大人早已发了话,所有人都要配合大人,我和七心就是来协助查案的。”

    周年冷峻的脸稍加缓和,转了转手中的胭脂盒,看向我,“你怎么确定这是芝兰润滑膏?”

    我撇了撇嘴,对于他阴晴不定的态度,尤其刚才接连的呵斥,“我好像也没有义务向你报备什么吧?”

    拿话兑话,周年欲言无声,抿唇哼了声。

    “七心姑娘,仵作剖尸发现死者已经有近两个月的身孕,除此之外全身多处淤伤……腿骨有轻微裂伤,”在门口处待命的卢尹忽而接口说道,“初步判定,死者受过虐待,但是致命伤只有心口的一刀。”

    屋内一片寂静,好半响,阿吟的声音才响起来,“身孕?”

    她觉得很不可信的质问,“这事为什么都没有公开?”

    卢尹却再度闭口不言,高大的身躯杵在门口都挡住了大半的光线。

    “你们怎么把事实的真相……”

    “阿吟,”我低声吁气,胸口闷得慌,“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正是她肚子里的孩子给她带来了杀身之祸?他们不是为了掩盖真相,而是为了稳住真凶。”

    阿吟默然了一会儿,眼眶略有些发红,也没再说什么话了。

    我倒是有些看走眼,原道是她说的那句‘我们和银朱有交情’不是糊弄人的话,可是,既然有交情,那又为何在花芙身边做事呢?

    这其中是另有隐情,还是,我误会了什么……

    *****

    我决定将目标放在银朱之死的真相上,其一自然是做给花芙看,从入海棠居,我就入了她的眼,能不能真正成为海棠居一员,或者说能不能为她所用,全看此案我办的漂不漂亮了。

    平静的向周年解说了一下胭脂盒里乳膏的散发的香气中混合的芝兰,结合银朱怀有身孕之说,这种东西出现在屋内也就顺理成章,而勾阑楼里最不缺的就是助兴的玩意。

    但是,我之所以在妆台上独独挑中这个胭脂盒打开看,说是随手,其实也是被吸引的,盒盖上雕的花纹很别致,是海棠花。

    如果是别的花,我或许不会在意,偏偏是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