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29 嫉杀(一)

029 嫉杀(一)

    楼里寻常的胭脂盒绝没有这样精雕细琢的盒盖花纹,不用我细说,周年也发现了这点,他立马遣了卢尹拿了胭脂盒出去。

    在我们继续勘察房间的半柱香之后,卢尹就带回来了消息。

    胭脂盒上的花是出自楼里有‘金手指’之称的夏二娘。

    夏二娘是一品水榭的花娘,她住在后庭阁,十分僻静,有跑腿龟奴带路,我委实有些体虚,没走片刻就犯困。

    耳边是阿吟神神秘秘的低声絮语:“你知道夏二娘吗?她曾经也是楼里的花魁,后来也不知道攀上哪个贵人,刑部下了文书,特赦她出教坊司,可奇了怪了,她得了自由身却没有离开……这个人可了不得,一手雕龙画凤的绝技,尤擅于刻花。”

    “更匪夷所思的,这人长相虽然不是顶好顶好,但传说不知道多少男人看见她就想扑上去……”

    我打了个哈欠,“所以夏二娘也是个风流人物?”

    阿吟点头道:“何止风流,简直是风骚。”

    我眼皮都要掀不开了:看来这个夏二娘不简单啊。

    两名带刀衙役在前面开路,外带一龟奴引路,这些都是周年的安排,他回衙门处理紧急事情,将从夏二娘那里打探消息的任务交予了我和阿吟,名其曰,协助查案也不是简单的事情,若要吃不消就早些回去歇着。

    这么拙劣的激将法,我自然懒得搭理,到了目的地之后,我擦了擦干涩的眼睛,打起精神下了马车,吩咐阿吟和衙役都在外头等着,我一个人去会会这位风流人物。

    “叩叩叩……”敲了敲门。

    隔着门传来一个声音,“稍等。”

    是女人的声音,颇为柔媚。

    须臾,有人来开门。

    我看着这个女人,心道她便是夏二娘了吧。

    夏二娘穿着十分清素的秋衫,束着头发,光看打扮是十分齐整的。但是她身段实在风流,裹在薄薄的裙衫中,风情独特,眉眼妩媚多情,她生的不是凤眼,却流转顾盼间清艳秀美,虽无点绛唇,微微启唇却也惹得人心醉。

    我是惯见美人的,定力又强,看了夏二娘连愣神都没有,直接绽开一个笑容,道:“夏妈妈好。”

    夏二娘可能原以为是熟人来找,毕竟大伙都知道她这些年独居一隅,不大爱见人,除了她亲自调教带出来的妃红,其他人多半是不会来叨扰她,开门见是一个生面孔,却有些惊讶。

    她直接道:“你有什么事?”

    我作为难状,道:“夏妈妈,我想向你求一幅美人雕。”

    夏二娘道:“我已经封手两年了。”

    我懊恼的道:“竟然封手了啊……那抱歉,打扰了。”

    一边说着,一边朝她歉意的笑了笑,转身间多看了一眼她那裸在袖口外的细白手指,好像没什么不一样,这‘金手指’是如何得来?

    待出了院子,我长叹的朝阿吟摇了摇头,夏二娘戒心很强,尤其我在暗自观察她时,几乎能感受到她寸寸目光也在打量我。

    纵然我有心查探,也了解不多。

    夏二娘风韵依旧,实乃不可不多的尤物,然而她身上的味道,我闻着并不舒爽,熏的头晕。

    为免打草惊蛇,我自然不能说出与案情相关的事。

    倒是阿吟晦涩道:“或许我们可以从另一个人身上下手,你可知夏二娘与……也有些年头了,日夜相对,总不该什么都不知道吧?”

    夏二娘与……兆微。

    我按了按突突跳的太阳穴,凝眉道:“这倒是个办法……”

    ******

    从阿吟口中,我大概获取了昔日的花魁和一楼之主不可言说的二三事。

    夏二娘出身贫寒,是个一做木工活计的女儿,性子极好,家逢变故,流落烟尘。

    而兆微是官宦子弟,虽说只是小小的一名奉銮,但是这鱼龙混杂的教坊司可不是那么好立足的,尤其的当今世道。

    我和阿吟合计了一番,想了个挑拨离间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