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32 嫉杀(四)

032 嫉杀(四)

    从花芙那儿回来,我心神颇为不宁,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陈芒种说花芙和春娘并不同心,若要在这楼里保全自己,须得她庇佑,在得罪了春娘的情况下,我别无选择,更何况,还有要接近这栋楼的幕后人的任务。

    可现在花芙要让我习术,要让我接客……我是万万不能接受的。

    “我从来不强迫人,你好好考虑吧。”

    想着花芙,不免想起春娘,以及今日被花芙摆了一道的夏二娘。

    昔日的金兰姐妹,为何形如陌路,各为其主,又暗藏刀锋……

    从什么时候起,各种谜团雾障萦绕而来,我望着海棠居院中的一路海棠花,怅然的叹了口气。

    晚上就有消息传来,从夏二娘那里得到供词,在银朱房间里找到的芝兰润滑膏盒子是她的,至于为何会出现在银朱房间,她一口咬定是兆微拿了去,与她无关。

    而被传去衙门问话的兆微始终保持沉默。

    又过了两日,刘家刘三公子的案子提交到刑部,正式结案了,嫌疑犯周瑛无罪释放,判定的结果是刘三公子失足坠楼而死。

    听到这个结果,我望着对面略显不安的西府,措辞良久方开口:“西府,你是不是想救兆微?”

    “啊?”西府惊得的咿呀一声,然后喃喃道,“你早就知道了。”

    西府这些年能在南城勾阑当个清倌儿,靠的就是奉銮兆微的帮助,至于两人究竟存在什么不为人知的关系,说法有很多种,我倾向于最不靠谱的那种,有说西府是兆微的女儿。

    “他是我养父,不是亲生关系。”西府悠悠怅怅的诉说起自己的身世,棺中出生,坟中抱子,寄养于一隅,有女初长成。

    “那你知道,他这些年都做了什么吗?”

    我对兆微没有一丝好感,他是南城勾阑的负责人,是恶人养的一条狗,是我最唾弃的爪牙,尤其他还一贯正义刚正的样子。

    “我知道,他不是个好人,可是他毕竟养了我。”

    “他眼睁睁看着你被万良欺负。”

    都说打人不打脸,做事留三分情面,我一言胜过万语劝诫,西府瞬间苍白失色。

    “西府,他杀了银朱,”我尽量压抑住忿然,想要平静的告诉她,可是一想到银朱死时的样子,一想到她肚子里还有个要成形的生命,所有的负面情绪汹涌而来,“他还亲手杀了自己的孩子,这样的人根本不值得你去救……”

    “不是的!”西府紧紧的拽住袖口,瞪目看我,“你一定弄错了,他不会杀人,更不会杀死自己的孩子……”

    “那银朱是谁杀的?银朱肚子里两个月的孩子又是谁的?”

    “是周……不,不是……”西府惊觉失言,也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被我坑了,她咬唇,一双眼陇上水雾,又气又恼,气自己,也恼自己,这么容易被人套了话。

    “原来是他!”

    我是有意要从西府口中套话,却不妨套出一个自己听后有种说不出难受的事实,是周瑛。

    其实从那日周年把人押走,我就该看出来了,根本不是什么大义灭亲,而是另一种保护,可为何我是如此不愿意相信周年也不是个好人的事实呢?

    “这世道,没有好人了。”

    是谁的声音在耳边回响,我竟开始觉得陌生,是我自己的心声,还是无数个冤死无辜灵魂的叫嚣声?

    “你是如何知道我知道的?”西府也是个擅于察言观色的,见我颇受打击的样子,不由奇怪而问。

    “猜的。”

    事实是,从夏二娘轻易指认兆微,而兆微被拘在衙门里,我就在猜测,会不会自己误会了什么,如今答案揭晓,我才清醒的意识到,小人都有个高明之处,他们善于利用人的感情,抓住你的弱点。

    我努力的掩藏着,却还是无法抹去自己潜意识里将周年与那人联系在一起,甚至不敢去想,如果,一开始这就是个局,那么,我至始至终扮演的角儿早已反了。

    揭露银朱之死,引出夏二娘,构陷兆微入狱……最初的将计就计,什么时候成了反间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