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33 违心(上)

033 违心(上)

    从一开始我就轻敌了,巨大的挫败感和懊丧袭来,那种感觉,太烧心了,就像一股火在胸口堵着烧,化不开,灭不了。

    “七心,你信命吗?”

    其实我是信的,可是对着西府,我摇了头,大抵是满脑子旁的思绪,没有看出她问这句话是满怀期冀的。

    “我也不信,如果真有命,我就不该存活在这个世上,对吧。”西府说着站起身,已没了来时的焦躁不安。

    看她这神情,是已经有了某种可行的法子去营救兆微,以她这等身份,我一时都想不到她能怎么去救人。

    “不要冲动行事,”我本能的劝了一劝,出于对她真心待我一场的情分,我亦是真心说道,“兆微是官场中人,没有确凿证据证实他杀人,只要他不认罪,迟早能放出来的。”

    不过是一时的受罪罢了,再说,我不认为官府真的会把银朱的案子当一回事。

    他们将兆微拘押的目的只是为了堵他的口,在南城勾阑是他的地盘,想必周瑛杀人的事,他定是知情,又或许第一时间就掌握了证据……

    愈想愈寒心,刘三公子的死,怕是也另有内幕,而为了遮盖真相,两件案子的关键人物兆微却被我参合的一桩离间计陷入了困境。

    “不是的,”西府冷嘲似的笑了笑,“有句粗糙话很适合当下的情况,黄泥掉进裤裆里,不是屎就是屎。”

    我怃然无语。

    是我想的天真了,因为不喜兆微这个人,所以不曾深想,他落地这般地步,要么就是挡人道了,要么就是有人要往上去,需要垫脚的,无论哪种,他都得要牺牲了。

    西府走后,我加了件厚外衣,端着午时吃完药餐的瓦罐往厨房走去。

    走到海棠居前院花架门时,碰到了多日不见的木瓜。

    她显然是刚从衙门里放出来,头发糟乱,衣服满是褶皱,浑身散发着股骚臭味,我往路旁一站,幸而天冷了,风吹着脸,倒也没觉着多难闻。

    木瓜神情麻木,本就不出色的五官,更显虚浮憔悴,她应该是先瞧见我的,那双眼从茫然空洞突然有了情绪,“你知道吗,垂丝疯了,不,是傻了,她被吓傻的……”

    “你去过监牢吗,那才是真正的地狱,里面关的都不是人,是畜牲,是怪物……会吃人的,吃人……”

    我低落的情绪简直坏到不能再坏,木瓜翻来覆去的重复着‘垂丝傻了,会吃人的’,裙摆拖了一地的污泥,她就那样从我身边走过去,石子路面留下一条明显的污痕,好像她双颊上的泪痕,在叨念着她遭遇的痛苦。

    我将端着的瓦罐收拢在怀里,紧紧的咯着胸口,想要纾解里面的疼,初见时我就有过一个猜测,这位木瓜姑娘,没有好的相貌能稳坐海棠居六大长三之一的位置,靠的是什么?

    西府要跳楼时,她流露出的捉急,那晚我被兆微询名打量时,她突兀的恨意……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难道我又错看了人。

    一路走到后厨,我混乱的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的路,周围来往了些什么人,等彻底平复清醒,已经是半柱香后。

    “趁热喝吧,搁了好些滋补的药材,你这脸白都寒碜人了。”陈芒种将冒着热气的一碗汤放到我面前,我低头就着烟气抿了一口,滚烫暖胃。

    “好喝。”

    陈芒种的手艺,我从来不吝啬赞词。

    “那就多喝完它。”陈芒种拿起灶台上的抹布擦了擦手,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的脸色,长久之后才叹了口气。

    “丫头,我有没有告诉你,我其实有个哥哥,他在东厂做事。”

    “咳咳……”我猛咳了两声,差点烫了一嘴的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