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44 起舞(三)

044 起舞(三)

    撷珠楼建的很大,来这许久,我都不曾真正将所有地方走过,有许多门都是锁死了的,而我一直以为杜四娘是这的主人。

    出了大厅随着她往后院行去,一盏茶的功夫来到一书‘寂楼’二大字的别楼前。

    有一婢女开门迎我们,她垂手侍立道:“主人有话,客将至,她命我带你们去暖阁稍候。”

    她说着弯了弯腰,在那一瞬间不留痕迹的看了我一眼,“请进。”

    门里面是三个青衫美人,手里提着花灯,我跟着杜四娘身后,亦步亦趋,而木瓜亦是如此,与我并进,明明是大白日,她们手提花灯在前,让人有种如赴瑶池华会之约的错觉。

    我们三人跟着那几个女子穿廊过道,在这大得不像话的别楼里走了许久,才到一间厅堂,三个美人一礼,奉了茶,道:“主人正在沐浴更衣,请先品茗赏歌舞。”

    说着轻轻一击掌,门外便涌进许多身着彩衣,雾鬓云髻的女子。

    这分明也是待客之道!

    我诧异的偷看几眼面色不以为意的杜四娘,难不成这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撷珠楼的主人并非是杜四娘……

    “你在想什么?”杜四娘端起茶盏,优雅的饮了一口。

    我也端起茶盏啜了一口,漫不经心,道:“你说那些女子在外面竖着耳朵躲了多久?”

    木瓜也正要喝茶,手一抖,险些将茶洒出去,轻咳几声。

    杜四娘却是大笑起来,“我年轻时也玩这个,倒不是击掌,是扯铃铛。”

    扯铃铛?我先前在司月司排舞也是听扯铃铛为号令!

    我抿嘴道:“以前看过些许话本,大多说摔杯为号,这人若一多,什么声音都听不到,那些躲在外头候命的人耳力该是多厉害才能……”

    话未说完,我捏着杯子一抬手,拧眉道:“这茶好像不对。”

    木瓜方才没来得及喝,她拿起杯子嗅了嗅,道:“没问题啊。”

    杜四娘脸色有些变化,因为她也喝茶了,所以有没有问题,她心里也定是清楚的,但是从她还显镇定的神情看,问题应该不大。

    她放下茶盏,苦笑道:“谈笑忘形,我竟才察觉出这茶中有药,不过你们放心,她是撷珠楼的主人,也是门里人,做什么都会有分寸的。”

    我听到这算是解了心中之惑,这南城勾阑,卧虎藏龙,是一方深水潭。

    四下里一看,我悚然一惊,“四姨,你看她们。”

    我手一指那方还在跳舞的女子,这些人神情迷乱,似梦非梦一般舞者,但动作很优美,十分的诡异。

    “师父你没事吧?”木瓜起身走到杜四娘身边,很关切的问。

    我心里惦记着自己中了莫名的香药,没有察觉她的称呼有何不对,而杜四娘斜睨了她一眼,凝目也看着那群彩衣女子,口气平静,“茶中有催/情/药,单饮无什大碍,配上她们的舞蹈,便是最上乘的迷幻催/情/药……”

    我方想问有无解药,就忽觉脚下一软,踩在棉花上一般,颠颠倒倒起来,那句迷幻催/情几个字虚无缥缈的在耳畔回荡,只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有些如烟似幻了……

    迷幻能勾起人心底最深处的脆弱和愿想。能让大汉如幼童般哭泣娇弱不堪,能否被击溃,心智坚定与否很重要。

    瘫软在椅子上,我尚存的理智告诉我,真正的考验开始了,这将是我入风月门的最大最艰难的一道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