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43 起舞(二)

043 起舞(二)

    每回听到七心这个名字,我都要愣一下神才反应过来是叫自己,新名字跟了这么久一直不适应。

    我迎视众人落过来的目光,从杜四娘身边挪步到离得最近的一个人近前,要说这满厅里的男男女女,除了我认识的木瓜,多是不认得,而眼前这位面容还很是稚嫩的男童听说是这批艳宠里佼佼者之一,他旁边的是他孪生兄弟,两人有个雅称,岸芷汀兰。

    长的比女人还漂亮的男童,我将两人都看了眼,选定了靠左的,既然是示范,自然要有人做靶子。

    过去的这段训练日子,我都数不清自己对着镜子练习了多少遍,不同于木瓜的眼瞳灰黑,我的眼瞳是纯黑,黑白分明,偏大,犹记得初见时杜四娘就含蓄的夸过我眼睛。

    我先抬袖掩住半张脸,只露出眼睛,对面的汀兰睁大眼睛死死的回看我。

    我暗自笑了,他在戒备,风月场里同行之间是相斥的,我对他施展诱/惑,他须得敛神反抗,我的笑从心底缓缓的透到了眼睛里,在袖口的遮拦下,众人看不见我嘴角的弧度,只一眨眼的功夫,眼神就变了。

    还是一样的黑白分明,清清澈澈,如一涓溪水,却能从那澄澈里看到丝丝缕缕扑捉不清的意味,正是因为那眼神的无害清澈,更让看的觉得心痒,我在察觉到对面的人呼出的气息变动之时,笑意更深了,如果对面还是镜子,我一定能看见,自己弯弯的眼睛,像月牙一样,十分好看。

    这一笑,点碎了一池春水,会让人恍惚,好像看见一个美人躺在床上冲着你笑,浅浅的,不深,明明无邪,又教人恨不得将它染上一层层的欲/望……

    我骤然垂下眸光,低敛眉眼,长长的睫毛在空中刷了刷,没有眨眼,只是那么掩了掩,再度抬眸时,乌黑水润的睫毛下的双眸,好似浸了水,陇上了一层雾,眼睛里那不明的意味明显浓了很多。

    那是勾引,就算浓了也依然含蓄的透着三分露骨七分羞赧的勾引。

    “嗯哼……”汀兰忙掩住自己情不自禁的粗喘声,面红耳赤想转过脸,却觉得被勾住一样,直直的看着……

    我眨了眨眼,眯眸而笑,眼睛里什么都没有了,“承让。”

    如果这是一场行内人的比试,汀兰输的彻底。

    “还有人没看清楚吗?”

    杜四娘起身,环视一圈,众人皆摇头。

    她便高兴的捋了下耳边碎发,走至我跟前,拉着我手对众人说,“今天就讲到这,你们继续练着。”

    我随着她一道往厅外走着,没几步,杜四娘复又停下,亲亲切切的捏着我手心,人却转过头冲后头道,“木瓜,你也出来随我们一道。”

    木瓜本就望着我们,双目有些失焦,被这一声唤的更是恍惚,我分明看见她剧颤的瞳孔,像死寂的潭突然注入了活水,突然就有了神采。

    她略显怯缩又激动的一步步走过来,我的心突然跳了下,突生一种预感,这个人会为我前行的路添些东西,是好是坏,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