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42 起舞(一)

042 起舞(一)

    得益于此上佳条件,在撷珠楼这批人里,无论是技巧还是自身,我都当得起杜四娘关门弟子,而近乎两个月的苦练,枯燥而艰辛,终于,这天迎来了转折。

    撷珠楼有个厅阁,里面放置了各种特殊用途的器具,习术的男男女女或集聚或散开在厅阁的各个地方,不管是练习还是切磋、表演,那都是极尽禾曰丰色之能事,反正不是青天白日众目之下,这些人可都放的开,月兑衣服那都不算什么,当场做起来都是寻常,整个大厅都充斥着各色各样的声音。

    第一次进来时我极度不适应,身体随着各种叫声敏咸心的自己碰触都会有反应,最后还是杜四娘体谅,递给我一瓶药丸,服用后心神宁静下来,恢复正常,之后我每次进来都把耳目收住,不听不看,忍耐力着实好了许多,而杜四娘是从容不迫的欣赏,大伙见她进来,也就更加卖力了。

    “大家都停一下,”杜四娘往正上方的座位上一坐,敲了敲桌面,顿时一室内的杂音全消,我启唇轻吐了一口气,松了松心神,只听杜四娘说起,“今儿个我只教习半柱香时间,晚会有贵客光临撷珠楼。”

    所有男女都收拾好自己围拢过来,我缓缓抬眸字专注的看着杜四娘,立在她身侧不远。

    “我会挑选两个表现优异的会客,三日之后,宫中有一场筵宴,此大宴中,奉王殿内教坊司设九奏乐歌,三舞杂队排立殿下……”

    筵宴,入宫,排舞……我脑袋嗡的一瞬乍呼起来。

    之后杜四娘说了什么,我都没留心,一心沉浸在这个消息中。

    长久的失神在一击掌声中回醒。

    “好了,话不多说,今日我们不动手不动脚,更不动舌头和手指,来学一精妙广木伎。”

    有人接话:“是要学调配女眉药?”

    杜四娘摇头,她端起清茶喝了几口,润了润嗓,“把广木技学到极处,不需要任何药,你自身就是最烈性的催情、药。”

    众人皆略有所思,点头,洗耳恭听。

    “上次说到身体是引线,身段尤为重要,不论男女,腰的重要性不可小视,今日,我要说,比起腰,还有个更重要的,”杜四娘忽而含笑微微眯眸,那神情似晒太阳的懒猫,很是勾人,“大家看我。每个人都有的,一顾盼一流连,皆有不同。”

    “神情?”几道声音同时响起。

    “对,最自然的女眉态,于流转间散发出勾人的味道,无需言语,亦不需动手,只一个眼神,一笑一颦,就能让人受不住的靠近,这便是最高级的勾、引。”

    “你,给大家示范一个球欢的表情。”

    杜四娘说了一大通之后,随手点了个人出来示范,我挑了挑眉,好巧,这段时日我和她少有交集,但是不能否认,我对她是有些关注的。

    木瓜走了两步面对众人而立,先是眨了眨眼睛沉定酝酿了一番,然后试着勾了勾唇,笑而不露齿,最后冲前方眨了眨左眼,嘴边的笑容渐媚,勾引意味十足。

    “太露骨了。”杜四娘端着茶杯摇头。

    木瓜脸色一垮,吞吐道:“那……那怎么……”

    杜四娘道:“我什么时候教过你们像那些低级伎一样,做出求/欢的难堪表情?虽是神情,却决不能那般低下的,外露的。”

    木瓜咬着下唇,脸色微僵。

    “重来一遍。”

    木瓜转过脸,先是垂头,然后微微抬起,试着冲杜四娘笑,却是与刚才不同的妩媚的笑,眨眨眼道,“是这样吗?”

    “专注于眼睛,记住,要懂的含蓄的把意味表现在神情中,把诱惑嵌入眼睛里,无论是床/第之间,还是与人交流,一个人的神情,唯有双目最传神。”杜四娘还算满意的示意木瓜退回去,她扫视了一圈,目光落在我身上。

    “刚才说的是含蓄,在人多时用到的,实际上,暖香帐内,做到多一点就防荡,少一点就矜羞,既不肆意,又不冷板,才是最难,七心,你来示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