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41 辜负

041 辜负

    进撷珠楼的第一天就在我将了杜四娘一军中结束了。

    那天晚上我回海棠居之后,在烛灯下呆楞做到凌晨,从主动去寻花芙,答应她的要求,我已经太久没有那么认真的自觉的去拼过。

    可是我的做法并没有得到陈芒种的认可,反而他很生气的批评和训斥,彼时刑部员外郎林俊因弹劾梁芳继晓而下狱,朝中群臣对此观风而望,奸佞得道,风气一时。

    拥护朱佑樘的太子党们更是收敛起来,谨慎度日,纵使如此,林俊的事情后续带给忠臣之党的冲击还是很大的。

    狂风伴野火,势头难挡,我依稀感觉到,我和朱佑樘之间的距离,如同天空一般遥远,如果我还在宫里,也许我原本可以为他分担哪怕是一点点。

    可是,入耳只是陈芒种尖锐的斥责。

    “以卵击石不是壮烈牺牲,而是愚蠢的堕落,你知不知道自己选择了什么路?永无出头之日的死路!”

    “我们为什么不能安安静静的等,等到真正的黎明到来,你要想进宫,甚至是做宫妃,都不是不可能……”

    “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你只是辜负了你自己。”

    那一刻,我感到失落和羞愧。

    如果是平常,我一定会欣赏陈芒种的剽悍言语,但是那时,我只愿世界从此沉寂,所有的声音与我一同死去。

    我也想等,可是,等待不苦,苦的是无望。

    陈芒种不知道我心中真正疼的不是没能坚持等待出教坊司的日子。

    入杜四娘门下,抛却自我,去做一名床/伎大师,不是我的目的。

    我也不能指望自己在一池污泥里开出一朵不染污泥的花苞,只是想,如果能取代杜四娘,胜过花芙,会不会有机会掌控南城勾阑。

    我只要想到这一点,就觉得一切疼痛和恐惧都有了安慰,我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会有机会,一切都有可能。

    我就是在这样的自我修复和催眠里,才能睡去。

    整一个冬天我都在水深火热中度过。

    陆陆续续有人被送撷珠楼,其中就有年约十二三的娈童,还有葱花水嫩年纪的清倌儿,让我意外的是看到了熟人,那就是木瓜。

    我与他们不是一道学习的,但我时常和他们一道听课,杜四娘讲习时间是尤其宝贵的,有句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历经近两个月的严苛训练,我算不上大师级别,也能称为床/伎师初学者个中翘楚,有的人两三年才能出师,有些人或许更久,而杜四娘告诉我,以我的资质,半载时间足矣。

    在撷珠楼的日子,越待得久,越失了自己,我渐渐的都快忘了自己原本的摸样,而与日俱增的俳优和艳宠间都在争先恐后的学习各种技巧,浸/淫在这种氛围里,最初的属于女子的矜持和本能的羞耻心都快磨没了。

    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撷珠楼是封闭式的,只除了我能自由出入,其他人都不能,我十分庆幸当初求得花芙的恩准,能继续在海棠居住着。

    后天的学习很重要,但是先天的资本才是重中之重。

    于女子而言,这人的身段,要想显得风流美妙,腰,可说是承上启下了,十分重要。腰一扭,走起路来,风情万种,婉约百般,好不漂亮,自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若是有了个既柔且细的小蛮腰,床/第之间的滋味,更是不足为外人道。

    因自小习舞,有一种舞,便是用腿将人锁住,然后动腰身,倒挂而舞,因此我的腰堪称绝佳的水蛇腰,又细又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