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47 入门

047 入门

    可我此刻的感觉要如何形容呢。

    形容虚浮,麻木腐朽。

    只不过我的作法到底是正确的。

    本能的并拢了腿,难堪的闭上了眼,那暧昧的气息缠绕的人呼吸困难,就在周年的手开始缓缓的动作时,一道铿锵的击鼓声震碎一室平静。

    “难道这样了还不够吗?”

    杜四娘的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我心神乍然一紧一松,彻底的软倒在周年怀里。

    而后便见厅堂正中的墙壁“嘎嘎”的向两旁分开,露出里头的一干人。

    最吸引人视线的是当中而立的女子,看着不过二十余岁的样子,身上是纯白的厚绒大麾,尖俏的下巴抵着柔软的白色绒毛,愈发衬得她净白如玉,容色绝丽,整个人宛若玉雕一般,有一段自然清冷的神韵。

    她那清清淡淡的视线落过来,我瞬即感觉到了扶着我的周年身体僵硬,前一瞬还陷在情/欲中,下一瞬他就忙不迭的推开我,我无力支撑,生生栽倒在地,狼狈的一手扒住了旁边的桌脚。

    “嗤……”杜四娘冷笑的看他一眼,继而皱眉,跟在她身边的木瓜小跑两步过来扶我坐回大木椅子上。

    我衣衫凌乱,几乎不能蔽体,背上一层滚烫的汗浸湿了小衣,此刻穿堂冷风一吹,入赘冰窟。

    而一旁的周年一张脸烧的通红,满是羞愧的直看着莲步轻移而至的女子。

    她看起来似乎畏寒的厉害,穿的那般厚实,手里还抱着手炉,我一时觉得嘴里发苦,同人不同命,我也畏寒,极度的怕冷。

    然就算瑟瑟发抖,也无人心疼半分。

    “姑娘,我这徒弟还算入眼吧?”杜四娘妖妖娆娆的往我身前一站,顺势弯腰理了理我的衣襟,取过一旁被扯掉的外衣罩在我身上,那微弱的一点暖意,让我裸露的肌肤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甚好。”

    随着这两个字入耳,我的心终于落回实处,正式凝目去看她。

    许是今日这场考验太过费神,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掩饰眼里的震惊。

    我见过她。

    在入海棠居的第二天就被木瓜领着去拜会过的海棠居的真正的姑娘,海棠。

    之前就说过,海棠只是一个称呼,她真正的名儿决计不是这个。

    我动了动僵硬的手指,手心里是一排指甲印,深的暗紫色,那是刚才隐忍时不知觉的伤痕。

    “送她去汤池。”海棠低垂着眼,连嘴唇的颜色也淡淡的。

    我还在回想与她有过几面之缘,最深刻的那次是记住了她的琴声,不曾想她的声音也如玉石相击,这般动人。

    虚虚实实,不知情的怕都以为她只是海棠居的姑娘。

    我一想到她才是撷珠楼的主人,便忍不住心底发凉。

    凉过之后是深深的悲伤,我从不嫉妒人,人与人本就没有可比性,然而,此时此刻我嫉妒,嫉妒她的美,更嫉妒她所处的位置。

    被木瓜扶着往内堂走时,我还是没忍住看了一眼周年。

    尽管已经收敛了神色,他对海棠的眼神是个傻子都看的出来。

    原来这样啊。

    从来都不是因为我,才会有那些特别对待,而是别有用心。

    我是海棠居的人,冲着主子的面子,所以送我去城外山庙的吧。

    “疼吗?”木瓜两手正握着我的手,看着那满手的伤,轻声问道。

    “不疼。”

    本就无心,怎会疼痛。

    我唯一的庆幸便是我真正的入了风月门。

    很快,我就得到了入宫的机会,以舞伎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