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48 真名

048 真名

    梳洗之后,再度回到寂楼前厅又是一个时辰之后。

    厅堂中清静许多,忽然闻得一声怒喝,我望去,只见周年一手拍散了雕花木椅,“你是不是觉得我周年一辈子就注定了想要的得不到?”

    我下意识的不想多听,才转身,却忽而看见木瓜静静的站在我身后。

    她的神情有些古怪,看着那方周年发怒,海棠姑娘就座饮茶,毫不为所动的样子。

    “想要的永远得不到,不想要的,偏偏惦记着……”她喃喃轻语,似想起什么,面上露出一个笑容。

    我愣了愣。

    据我所知,兆微无罪出狱,官复原职,不仅如此,还迎娶了一位正妻,那女子是刘家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庶出女儿。

    旁人说道此时纷纷咦嘘,说那刘氏女是个心智痴傻的,兆微在京中也算有些名声,这一落势,搭进去一辈子,娶个傻缺女人当婆娘。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一个内情人,刘家死了一个儿子,嫁出去一个女儿,这其中的道道,不用拐弯也知晓,这刘家和周家是私了了,而兆微不过是个倒霉的背锅人。

    世人只知兆微的窘困,又有多少人知道,有个叫西府的姑娘嫁给个被酒色掏空身子的病痨呢?

    一个月前万良在妓馆**突然死了,那死法,人称马上风。

    才进了万府大门月余的西府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寡妇……一想到本就身微名分低的西府在万府艰难度日,我便觉得,这世上最奢侈的事情就是一个好字,活得好,过得好,心地好,万般皆好。

    “如果没有别的事,你可以走了。”海棠看着坍塌碎裂的椅子,颦眉而语。

    周年俊脸发白,收回了五指发颤的手,背在身后,勉强维持男人的自尊,冷笑道:“最后一次了,我如你所愿。”

    我却没有心思听他们的对话,正失神时,一双黑缎面靴子出现在我低垂的视线里,我往旁边让了路,周年却还是站在我跟前。

    “你原来叫风荷。”他语带深意,似有顾忌,看着我的眼神带着我一时没看明白的歉疚,“你的姓氏……不是风吧。”

    擦身而过时,他又说了句话,我想大抵只有我自己听见了那个名字。

    那名字落入耳中,只觉心头扎扎地疼。似乎有许多东西正不断从记忆深处冒出来,塞得脑袋乱哄哄的,胀得几欲裂开一般。

    “七心,你怎么了?”从后面过来的木瓜询声问道。

    我张张嘴,却觉得什么也说不出来。

    突然,两眼一黑,我向旁边栽倒了下去。

    …………

    我走在一条花园的小径上,石子儿晶莹剔透,满满地铺满道路。两旁的树木参天蔽日,枝叶折射着光。

    似乎是迎接我来到,枝条上的各色花朵忽然盛开,日头的光照中,满眼的绚烂缤纷。

    “大人家的后院建造堪称鬼斧神工。”

    一个带笑的声音传入耳畔,我转头,那人的脸背着灿烂的天光,唇上的笑意却清晰可辨。被日头晒到似的,脸上一阵晕红,我咧嘴而笑……

    “你在做什么?”有人在问我。

    我瞧向他,将手里的东西捧给他看。

    “呵,是画圃上的土……”

    小小手心的一刨土,突然被水浸润,一道惊雷而至。

    水汹涌澎湃,四周像汪洋一般,茫茫望不到尽头。

    “走吧,快离开!”

    一声怒吼传来,眼前洪浪滔天,隐隐可见一人的身影吞没在其间,一阵风浪突如其来,将眼前一切吞没。

    我听到自己在喊叫,撕心裂肺……

    “丫头,你爹心愿如此,只望你珍惜他一片深意……随我走吧。”

    一个熟悉的声音回响在耳边,似亲近又似久远……

    “师父……”

    成化十七年江南水患肆虐,流民无数,饿殍万千……

    清明渐渐回到脑海中,我的头昏沉得难受。

    额上阵阵发疼,混沌中,我想睁眼,却觉得眼皮像挂着千斤重物一样,很是艰难。

    “我记得你家有个荷花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即日起,你便叫风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