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55 清欢(三)

055 清欢(三)

    “药、药效,过了就解了。”

    我解醉梦香是泡了海棠放了特制解药性材料的汤池,这到底是如何解得,我的确无从而知。

    得到我这么无用苍白的一句答案,怀恩没说话。

    “公公。”有声音突然从他身后响起,那人许是追着怀恩来此,气息有些急,“速作安排吧,这药性太急,殿下自小身体羸弱,不可让他生受硬熬……”

    怀恩仍不动声色地立在原地,似乎并不大在意。

    他背后的人等了一会儿,忍不住询道:“公公?”

    醉梦香药性多凶猛,我是切身体会过的,沉静中我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下意识看着怀恩,他眼里终是起了些波澜。

    朱祐樘中了醉梦香,是有心人的预谋,他们要做什么文章?

    即便此处是东宫,也决计做不到密不透风,任何一个大意,都将造成无法挽回的结局。

    怀恩显然想的比我还深透,他微侧过身,脚步来回移了两步。

    我透过大开的门看见了那人半个身子,他却似乎更急了些,说:“难道没有合适的宫女子?”

    怀恩闻言犹豫了一下,似乎有些踌躇,东宫宫女决计是不少,但能让他放心将朱祐樘的性命交付的人……

    忽然,他抬眼看过来,我正紧张的睁大眼看他,对上他的视线,着实愣了下。

    只见他定定的看了我一眼,就转身轻语交待门口的人几句,那人连连点头,飞快的跑了。

    我暗吞了口唾液,仍然觉得口舌干燥,随着怀恩沉默的静看着我,心更是七上八下。

    “风荷姑娘,”怀恩从靠门处向着床榻方向走了几步,略显胖墩的身体并不高大,“你与殿下是早就相识?”

    不知觉的攥紧了手中的衣料,瞬时心跳加速,我摇头,不是相识,朱祐樘根本就不记得我。

    “今晚你拼命救他,杂家很感激,”怀恩淡声咦叹,我抿了抿唇,想摇头,他却先一步问道,“救人救到底,杂家还有个不情之请,不知道姑娘能否应承?”

    我来不及多想,已是手脚发软,心乱如麻,努力压制自己的情绪才能让身子不颤抖。

    这一晚上发生的突变性转折太多,我应接的有些吃力。

    但是,至少我听懂了,怀恩说的,是什么。

    看我还是不出声,怀恩也有点难为情,道:“杂家知道这个请求太过强人所难,寻常女子都无法接受……”

    “不是的!”我急着打断他,一时间差点喉紧语塞。

    “只要……他同意,我没问题!”我只能这么说,矜持尽失的态度反而换来怀恩的惊诧莫名。

    朱祐樘,如果那个人是你,我怎么会不愿意。

    不管等待的是什么,天堂亦或地狱,我只知道,如若是你,随时随地,我会义无反顾,哪怕赌上一生的运气。

    ******

    自宫宴有刺客伪装教坊司乐伎行刺太子,暗中兴起废太子的涌流,已有人奏立四皇子朱祐杬为太子。

    同时也有拥立太子党上疏严查太子遇刺一事,皇上始终避谈此事,宫中也因朝堂上的微妙而暗潮涌动,谁也猜不透他的想法。

    而那日入宫的一批乐伎除了我和木瓜,不是命丧就是被关押进了死牢,受尽严刑拷打。

    自宫里重回南城勾阑已有五日,这日晨时,我悠悠转醒,脑子尽是梦中场景。

    昏黄的宫灯下,层层幔幔的帘幕半遮掩着内室……随着烛火的摇曳,带出阵阵醉人春波。

    我好像做了一件天大的坏事。

    “姑娘起了吗?”

    荔圆在珠帘外轻声询问,我习惯性的扣手敲了敲床沿,她便掀帘而入。

    “姑娘睡得好吗?”她问。

    “嗯。”我机械地答。

    “时辰还早,姑娘要沐浴……”她咦了一声,“姑娘捂着眼睛做什么?”

    “……”我仰躺着,不知不觉眼睛又胀又酸,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了。

    荔圆慌了。

    “姑娘,你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吗?”

    “没……困得睁不开眼”我说谎。

    荔圆霎时哭笑不得。

    我哭,是因为太过强烈的幸福感。

    它来得这样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