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57 缘因(上)

057 缘因(上)

    许是同处患难,才见真情,我与西府的情谊一下子深厚起来。

    毕竟不常出楼,满街上人来人往,两道的彩棚琳琅满目,从街头逛到街尾,喜气洋洋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我渐渐松快下来,嘴角也洋着笑,睁着眼看着一个又一个新奇的东西。

    不过西府换上我的衣服之后,绾了个高鬓,露出饱满的额头,神采焕然,时有路人驻足看她,或惊艳呆楞,或窃窃私语。

    发现这一点后,我拉着她朝人少的地方走,转至一稍显冷清的巷弄,西府突然反手紧握我手心,笑道:“我想起一处地儿有好吃的,你随我来!”

    穿过长巷,转至一更陋落的巷弄,西府停了脚步,晃了晃相牵的手,示意我抬头看,前方街角,有一个热闹的面摊儿,老板的生意似乎很好,几张桌子都坐满了人。

    我讶道:“你说的好吃的不会是一碗面吧?”

    “嗯。”西府看到我讶异的表情,故意神秘一笑。

    我也只得笑笑随着她一道走过去,因着吃过陈芒种的手艺,我对着寻常街摊面条还真无法期待起来。

    看着最最普通不过的面摊儿,撑着雨棚子,棚子下摆了一个下面的锅和一个熬着面汤的大瓦罐,旁边一条长案上,有揉好的面团和几样简单的调料。

    侧头摆了五张桌子,有四张都座无虚席。雨棚下立着一个年轻男人,寻常百姓的装束,长得很普通,是那种一丢到人群里就会立即找不着的长相。

    “老板,两碗阳春面。”西府俏生生的一喊,引来一阵倒吸气的声音。

    西府早已习惯,牵着我径直坐到最里面的那张空桌边。

    我也无视那些无礼的目光,看向并不为西府美貌而分神的面摊老板,他在长案前开始揉起面团,甩、拧、抖,一团面团很快变成龙须一样的细面条,我出神地望着他的表演,并没察觉邻座有人离开又有人来。

    不多时,两碗热气腾腾的阳春面送到我们面前,我吸了口气:“好香!”

    “这全天下最好吃的阳春面,自然极香。”

    西府迫不及待地拿着筷子准备开动,我也拾起筷子,轻笑不语,抬头见面摊老板并未离开,反而凝目看着埋头大口吃面的西府,心下有些异样,明明平凡普通一点儿不眨眼的样子,气质却温和淡雅,像是受过良好的教养,尤其他在面前时,你很难不去注意他。

    我隐下疑惑,挑起一口面到嘴里,细腻的面条软软的,带着一股纫劲儿,很有嚼头,特别是面汤,不知道是怎么炖出来的,比一般的肉骨头汤鲜美,回味无穷,一口吃下去就想接着吃第二口。

    连吃三口,我才歇口气,吮着汤味,点头称赞:“不错,好吃。”

    “@#&%……”西府吸着面含糊的应答着,面汤的热气熏着她秀挺的鼻尖冒汗,双颊也微红,好似抹了最上乘的胭脂。

    我暗瞅着那面摊老板静静的凝望着她,流淌着春水般的温柔,心突然有点软,有点涩,他那样的目光,说不上多深情,可却给人一种难言的感动,好似喧嚣在他眼里都隐去,只有眼前一个人,单就是静静的看着,就觉得幸福、安逸……

    “老板。”那边桌有位客人在叫面摊老板,他起身过去,是位刚刚吃完面的食客,大概是要结账。

    我刚想收回目光,不经意间瞟间那人侧脸,只觉眼熟,待她一转过身来,两人视线正对上,竟都微微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