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第一卷 虽万死,亦不为 072 网罗

第一卷 虽万死,亦不为 072 网罗

    房间内若是能有些动静就好了,太静了。

    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目光如侵了过水,溢出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欲。

    我与他四眼相对,“我过去,你便告知我吗?”

    “你以为呢?”他反倒是笑。

    我忍下心中逆反厌恶,拢在袖中的手指根根捏紧,三两步往他身边走,无需扭捏就坐与他大腿上。

    周斯樾搭在腿上的手一扬就搂上我的腰,动作自然流畅,显然是熟练的功夫,这浮名受了多少年,今日才练就的这般。

    见我反而又不说话了,他轻佻的凑近,低声道:“那人是个铁木头,哪有我这般解风情,今日你就跟了我,以后有的好日子过。”

    我淡淡的笑了笑,若不是那在腰间抚摸个不停地手,惹得我身体反感,胃里翻腾,也不至于连敷衍都在勉强,“我跟,但是不是现在,你若不肯说,放我出府半日便是。”

    左右是我预感的,也不定就真的发生了什么,我如此强自安慰自己。

    他摇头,“入我周府就算是的我半个人,哪容你想走就走。”

    “想来我现在入了你的怀,就算是你整个人了吧。”我直白的接话,周斯樾愣了一瞬,继而大笑起来。

    “世上还有你这样的人……”

    我怎么样的人呢?一个身处污泥无法挣扎就任凭自己堕落的人?不,我并不觉得我比那些在南城勾栏里浸欲浮沉多年的女子干净,不过是我有一颗护的干干净净的心。

    我气定神闲,周斯樾却是美人在怀,心猿意马,他笑完自嘲道:“鲜少有人在我腿上坐着,还能如此淡定。”

    “他是出了什么事呢?”

    这一次,周斯樾没有回避,点了点头,“他,情况是有点,不好说。”

    四目相对,他微微侧开了脸,那游离在我腰间的手不动神色的往背脊上爬,我一动不动,任凭他动作,仍旧睁着的一双眼,也从未闪躲,直直的看着他,言语无需多说,彼此都是聪明人。

    “这事儿还得从前段时间说起……”

    我不知道是不是他故意拉长了叙事过程,为了能在我身上多做点儿事,可我在听完整个事件的全过程之后,几乎绝望。

    太子势微宫中也好,京城中也罢,无人不知,但也不知道什么缘由,风雨飘摇了多少年,太子之位仍旧没废,太子本人也活着,万皇贵妃为首的诸多势力,夜深人静的时候也在反思,这到底是为什么?可能这个问题连当今皇上本人都没少想。

    事情的发生总是有预兆的,鸟陷入网罗,人遭受意外。

    废太子的涌流掀起的突然,像是蓄谋已久的行动被人搬上了台面。

    有传言说是因为近来万皇贵妃身体不适,或因太子之故,细究起来并无根据的事情,也成了起因。

    也有传言说,是皇上查看内帑,发现自己的金库如同虚设,所剩无几……最后追查起来,不知怎么就扯到太子头上了。

    一件事数多个说法,孰是孰非,也只有当事人知晓。

    而结果却是人眼可见的,太子连日不得皇上召见,废太子的折子据说堆满了御台。

    “废……又如何呢。”我轻声自问,“能如何呢?”

    周斯樾挨得近,听得清楚,面色微凝,似也在思索,终又浮上笑来。

    “你,真的很是不同。”他低声说。

    说这话时,他终于抽出手,撩开我的长袖,裹住我一直深藏的双手,摊开又合上的摆弄几次。

    我也知道,我的双手柔若无骨,很美,若忽略十根手指根根上深扣出来的红痕,或许会更美。

    他的目光在那刺目的红痕上往回。

    在将我放开后,他摇头,自语了一句。

    “可惜了。”

    到这里,我知道,他是打算放过我。

    他舒展了下手臂,活动了下身体,好像有点嫌弃我坐的久了压得他肢体僵硬,然后,起身背着手往外走。

    我想起有人说过周斯樾的风流还是与那些浮花浪蕊不同,虽是风流,却是雅中风流,用勾栏里的粗话说,就是贵人不吃下人菜。

    我望着他推门而出的背影,脑海里有一个同他无二的身形,那人朗朗如月,昭昭如辉,口中说着:“今这朝堂倒不如草堂,一滩腐泥,臣不匡主,不益民,尸位素餐……”

    怔然回神时,我低头忍下鼻中涩意,这话分明是儿时记忆,是我从不敢深触的那段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