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还会爱着你

明天还会爱着你 > 番外三

番外三

    叶西城只看了宝宝几眼, 都还没来得及抱一下,宝宝就被奶奶和姥姥抱回病房, 一群人浩浩荡荡离开。

    叶董眼巴巴的看着母亲, 想抱一下自己孙子, 可母亲愣是没看到他张开手臂的动作,一直在咧嘴看着怀里的小婴儿。

    一群人离开,手术等待区安静下来。

    叶太太和叶西城留下等着裴宁, 叶太太拍拍叶西城的肩膀,宽慰他:“要理解你奶奶的心情,早就盼着你结婚生孩子, 之前天天在我耳边念叨, 说你再不结婚她就等不到看重孙出生。”

    叶西城心道,可谁理解他的心情呀,自己的孩子,到现在都没机会抱一下。

    他问母亲, 宝宝长得像谁。

    叶太太:“现在还小,也看不出像你还是像宁宁, 不过看着有你小时候的样子。”

    裴宁半小时后就出来了,叶西城用自己的额头蹭蹭她的,第一句话就是:“疼不疼?”

    裴宁笑笑,摇摇头。

    到了病房, 叶西城把裴宁安顿好才去看宝宝, 家里的几个姐姐把宝宝放在了一张婴儿床上给他们拍合照。

    宝宝就在刚出生时哭了几声,现在也不闹, 不时睁开小眼看看。

    叶西城把她们都推开,不许她们再拍照,他这才得空好好看了看宝宝,两个小小人简直一模一样,他在每个宝宝额头上亲了亲。

    叶芮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姥姥,您觉得宝宝像不像西城小时候?我越看越像。”她把手机递到叶老太太面前,“喏,姥姥您看看,上面这个旧照是西城刚出生那天拍的,下面这个是大宝。”

    叶老太太把照片放大,还真像。

    叶西城听说有他刚出生的照片,他扭头看了眼,是挺像,他瞅着叶芮,“你手机里怎么有我小时候照片?”

    叶芮噎他:“翻拍的呗,不然哪来?系统自带你的美照?”

    叶西城:“......”没再搭理她。

    叶芮冲他白了一眼,脚下又用力撵着他的脚背。

    “小芮,你干什么呢!”老太太正好看到叶芮踩叶西城的脚背,她拍了叶芮一巴掌,“你从小欺负西城欺负惯了,他现在都做爸爸了,你以后不许动不动再打他,听到没?”

    叶芮不敢反驳老太太,只好不情愿的应着:“知-道-啦。”

    老太太特别护短,谁都不能欺负她孙子,问叶西城疼不疼。

    叶西城:“不疼。”他拿出手机给俩个小小人拍照。

    叶芮不时逗逗宝宝,跟叶老太太说:“姥姥,这俩宝的性格八成跟西城一样,都是闷不吱声那类,不哭也不闹的。”

    叶老太太:“这样好,长大了稳重,男孩子说那么多话干什么?”

    叶芮:“......”无力吐槽了。

    叶西城拍了一小段视频拿去给裴宁看,裴宁正在打点滴,精神比之前要好一点儿,遗传,生命,特别神奇。

    裴宁把那段小视频反复看了好几遍,她感觉宝宝像她,又觉得很像叶西城,特别是鼻梁额头那一部分。

    “看完没?”叶西城已经耐心等了很久。

    裴宁点头,把手机给他,让他转发到她手机上。

    叶西城准备先把小视频发到群里,点开群聊却发现浅灰色框里有一行白色小字:你已经被四哥移出了京城花花公子群。

    此时,群里都被叶西城家的双胞胎照片刷屏了。

    叶西城舅舅家的表姐夫就在群里,之前表姐晒了朋友圈,表姐夫就顺手把照片转发到了群里,宝宝的照片有了,群主就把叶西城移出群,省的他在群里n瑟。

    群主:【红包是在满月酒那天给?】

    蒋云兆:【不然呢?我们大老爷们总不能去医院看孩子吧?多不方便。】

    群主@齐靳舟:【你呢?】

    齐靳舟隔了一会儿才回:【我在去机场路上。】

    蒋云兆:【你专程回来?】

    齐靳舟:【嗯,裴宁不是没娘家人么,我过去看看。】

    群里继续聊着,那天给多少红包,要不要再多给点。

    叶西城在病房郁闷的看着手机屏幕,直接将手机丢在一边。

    裴宁摸摸他的脸颊,“怎么了?”

    叶西城:“没什么。”肯定是群里羡慕嫉妒恨。

    他让裴宁把眼睛眯上,裴宁照做,问道:“要给我红包?”

    “不是。”

    叶西城将六本相册放在她床头,示意她可以睁开了。

    裴宁看看六本手工相册,再看看他,嘴角扬着,手指头对他勾勾,叶西城俯身凑近她,裴宁含住他的嘴唇开始吮吸。

    叶西城把手臂垫在她头下给她枕着,两人腻在一块亲的缠绵悱恻,五分钟后还没停下来,叶太太正好过来看看裴宁怎么样,结果就撞到这一幕,不过两人亲的忘我,根本就没注意门口有人。

    叶太太轻轻关上门,又返回婴儿房,和家里人聊着孩子。

    一个多小时后,家里亲戚陆续离开。

    叶董让父母先回家休息,等明天再过来,老太太精神头十足,非要留下,说不看着孩子不放心。

    叶董:“妈,有两个月嫂和两个保姆,西城这段时间也休假,我们都在病房里,您就放心。”

    老太太:“那也不行。”

    叶太太蹭了下叶董的手臂,递了他一个眼神,“妈要是不累,就在这待着,不然回家也老惦记着孩子。”@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叶老爷子已经让司机把家里的字典词典和放大镜都拿来了,正坐在那儿一门心思的研究名字。

    叶董问妻子,裴宁现在怎么样,伤口疼不疼。

    叶太太摇摇头,她之前过去他们小两口正亲热。

    叶董:“我过去看看,她从小就怕疼,打个针都能哭半天。”

    叶太太本来想阻止的,转念又一想,这都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也该腻歪完了,叶董推门后愣怔,硬生生被逼退,默默关上门。

    “怎么不进去?”叶老太太问儿子。

    “没什么。”

    叶董去逗两个宝宝了。

    刚才他推门时,叶西城跟裴宁头靠着头,有个词叫什么来着,他想了想,对,叫含情脉脉注视着对方。

    他其实挺不明白的,两人从小就腻在一块,到现在竟然还不烦的慌。

    七年前,他也是这样才发现他们的恋情。

    那年裴宁来北京实习,冷东西和烧烤吃多了,急性肠胃炎住院,他当时在外出差,叶西城一直在医院里照顾裴宁,他结束行程赶回北京就直接去了医院,推开病房的门就看到了不该看的一幕。

    当时叶西城把手臂给裴宁枕着,裴宁单手环着叶西城的脖子,两人小声说着什么,基本都是裴宁在说,叶西城默默听,不时还亲两下。

    他在门口站了好几分钟,没一个人发现他。

    他们已经不是旁若无人,简直是目中无人。

    叶董站在婴儿床边,一会儿看看大宝,一会儿看看二宝,当初叶西城出生时,他也没这么上心过。

    里面的房间里,裴宁还枕在叶西城的胳膊上,刚才右手臂被她枕麻了,他绕到床的另一边,换了左手臂继续给她枕着。@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他另一手也没闲着,翻着相册给裴宁看。

    裴宁只记得照片,具体当时发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有些她早已没了印象,看到叶西城的文字提示,她才能隐约想起点。

    一本看完,裴宁还想接着看第二本,叶西城不让,“你要住院一周,每天看一本,不然打点滴时无聊。”

    他把相册全收起来放橱柜里,看完的那本放在最下面。

    收拾好,叶西城继续坐在床头,把手臂给她。

    裴宁抬起没打针的那只手圈住他的脖子,“这是我收到的,这辈子最珍贵的礼物。”在他唇上又印了一个吻。

    叶西城摩挲着她的脸颊,看了她好一会儿。

    点滴打完了一瓶,护士过来接着换了一瓶,提醒裴宁,这瓶是宫缩素,可能会很疼,每个人敏感度不一样。

    叶西城听到要疼,他攥着她的手,“疼就掐我。”

    裴宁没放在心上,以为顶多跟肠胃炎那样的疼,继续跟叶西城聊着两个宝宝。

    没过一会儿,裴宁感觉肚子疼的受不了。

    今天突然来医院是因为大半天宝宝都没胎动,她感觉不对,就赶紧来检查,医生说宝宝缺氧,胎心监测也不好,就决定立刻做手术。

    手术之前她的肚子都不疼,也没宫缩,她感觉现在肚子疼就应该是宫缩那种疼,简直要命。

    叶西城看她眉头紧锁,表情也拧着,“是不是疼了?”

    裴宁点头,不仅肚子一缩一缩的疼,刀口也开始疼,翻身都不敢。

    叶西城把她抱怀里,“没事,一会儿就过去了,已经开到最快的速度。”

    裴宁咬唇忍着,她对疼痛的敏感度比一般人要高。

    这瓶宫缩素打了快四十分钟,期间叶西城基本都是俯身把她环在怀里,点滴打完,他腰都快断了。

    连着两天,每次打宫缩素,叶西城都是半抱着她。

    第三天上午,童嘉禾带着小芒果到医院看望裴宁,小芒果在裴宁那个房间待了一会儿,她对大人的聊天不感兴趣,问童嘉禾:“妈妈,我去看看弟弟可以吗?”

    童嘉禾把她放下来,“可以去看小弟弟,不过声音不能大,会吓到小弟弟。”

    小芒果乖巧的点点头,小跑着去了婴儿房,叶西城正在陪宝宝玩。

    “叔叔,我要看弟弟。”

    叶西城把她抱起来,小芒果眼睛都快看不过来了,觉得很神奇,“叔叔,他们长的一样。”@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嗯,小弟弟好不好看?”

    “好看。”

    外面的客厅有人说话。

    “伯母好。”

    “哎吆,靳舟啊,坐坐坐 ,我去喊西城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