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还会爱着你

明天还会爱着你 > 番外五

番外五

    俩宝专心玩拼图,二宝也没发现爸爸在看着他, 哥哥拿哪片, 他继续照做。

    叶西城手机震动了,看到来电显示, 他眉心微蹙,转身离开房间去了外面。

    即便已经过去三年, 他还是记得这个尾号。

    前几天万特助跟他说过,姚熙已经出来。

    盯着手机看了几秒,叶西城接通。

    “叶总, 打扰了。”姚熙声音跟以前差不多, 有着高傲的冷淡。

    叶西城:“什么事?”

    姚熙:“能跟你聊聊熙和并购的事吗?”

    叶西城没留任何余地:“没空。”

    姚熙知道会是这个结果, 可要是她不争取, 熙和就跟她们姚家真的一点关系都没了,那可是父亲一辈子的心血。

    “叶总, 能让你退让的条件是什么?”

    叶西城:“你去求裴宁,她要是原谅你了, 你再来找我聊, 否则免谈。”

    姚熙还想说什么, 叶西城已经切断通话。

    她倚在车门上,灭了手里的烟,又点了一支。

    三年过去了,她以为叶西城会网开一面, 毕竟她已经受了惩罚,哪知道他依旧不依不饶, 还说这是她欠的利息,他会加倍收回。

    三年,之于叶西城,他已经领证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和裴宁关系依旧如初,什么都是平淡却又圆满的。

    三年,之于学生,可能是中考了,考了一所不错的高中。可能是高考了,考了一所不错的大学。也可能是大学毕业了,分手了。

    三年之于大多数人,只是又老了三岁,生活还是那样,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每天吵吵闹闹。

    可三年对她来说,是炼狱一般的活着。

    已经不是度日如年,而是度秒如年。

    深深喷出一口烟雾,姚熙打了姚远的电话,姚远在餐厅,很安静,他专程找了一处没人的地方接听,“姐。”

    “在约会?”

    “嗯。”

    “想麻烦你个事儿,帮我约下裴宁。”

    姚远一听她要去找裴宁,不由紧张:“姐,你要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三年大伯和伯母怎么过来的?现在终于熬出了头,你就不要再作了行不行?”

    姚远声音平静,“没作,我想跟她聊聊熙和的事情。”

    姚远还是狐疑:“真的就是只谈公事?”

    姚熙又抽了一口烟,没立即回应,过了片刻才吐出烟雾,“不然谈什么?除了公事我还跟她有什么好谈的?谈私事我还要通过你?”

    她撵着烟嘴,“你也不用替我约,就跟她说一声,我要去找她,让她有心里准备,省的她直接报警。”说完直接挂了电话。

    将烟头丢进垃圾桶,姚熙驱车离开。

    裴宁知道姚熙会来找她,姚远已经跟她打过招呼,只是没想到姚熙这么快就过来了,她加班从公司出来,姚熙的车就停在大厦楼下,还是她之前的那辆车。

    姚熙摁了几声喇叭,推门下来。

    三年未见,裴宁感觉姚熙好像变了点,整个人的气质比以前更清冷,可好像又没怎么变,还是那个盛气凌人的样子。

    姚熙走近,客套就免了,“找你谈点事。”

    裴宁淡笑:“哪来的自信我会跟你谈?”

    姚熙:“自然是有你感兴趣的东西,也不会让你白费口舌,我的要求不算过分,熙和实业你们华宁要收购的话,把管理权还留给我们熙和,你们只参与分红,熙和对我爸来说就是另一个孩子,对你们华宁来说,可有可无。说句不好听的,要不是为了给你出气,叶西城都不一定会花钱收购。”

    现在的熙和,今不如昔,叶西城压根就瞧不上,可就算是看不上,他还是要收购,只为了让她来求裴宁。

    裴宁现在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了,过去,在她这里全都翻了篇,任何人,任何事,包括姚熙。

    她对姚熙微微欠身,转身就要离开。

    姚熙喊住她:“我和邵之昀的事,你查了三年多未果,你就不想知道真相?我还你清白,你让叶西城对熙和手下留情。这买卖你不亏,以后熙和赚钱也有你们的份。”

    裴宁转身:“如果我想知道真相,那也是我自己去查,还不用你告知。”后来她之所以没接着查,是觉得无所谓了。

    就如叶西城所说,真相出来了又怎样?叶芮还是会偏向邵之昀,邵之昀依旧是邵之昀。

    姚熙思忖几秒:“这样吧,咱们赌一下,如果三个月内,你能查清真相,我认输,熙和最后命运怎样,我不管了,我还会当众跟你道歉。如果你没查出,我就告诉你真相,到时候你在叶西城那说句好话,对熙和网开一面。”

    裴宁:“我为什么要跟你赌?我说了我没兴趣。”

    沉默了片刻,姚熙用力攥着车钥匙,就是三年前庭审时,她也没有向庄涵道歉求原谅,错了就错了,她不需要通过假惺惺的求原谅来减轻量刑,她的自尊没那么廉价。

    可现在,为了父亲和母亲,她可以不要一次自尊。

    她看向裴宁:“至于你为什么要跟我赌,其实也不为什么,你就当是给一个想重新来过的人一点希望,给一个不孝的女儿弥补父母的机会。”

    夜色下,空气安静了许久。

    最终,裴宁开口:“记住你说的,我要是查出来,你当众给我道歉。”

    姚熙松口气,“愿赌服输。”

    裴宁的车早开过来,司机一直盯着姚熙,后来姚熙上车离开了。

    坐上车,裴宁给齐靳舟打了个电话,把刚才姚熙找她的事跟他简单说了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齐靳舟正忙着,“不管输赢,你也不损失什么。这几年熙和基本就被叶西城逼上了绝路,他留熙和最后一口气,也就是等着姚熙出来,让她给你道歉。不过你要是能查出真相,让姚熙给你当众道歉,那才解气不是?姚熙这个人把面子看的比天大,当初宁愿被多判,也坚决不向庄涵道歉。”

    裴宁‘嗯’了声,听到他那边有说话声,有人问多少钱。

    她蹙眉:“你在国内?”

    齐靳舟:“嗯,手头项目忙完了,这几天休假,在书店兼职收银员。”

    裴宁:“......”

    齐靳舟给刚才那个顾客结完账,才接着跟裴宁说:“对了,叶西城下班时还在这买了拼图,他没给钱,你回头把钱转给我。”

    裴宁笑了出来,“你真...”贱兮兮的那个词到了嘴边她又打住,“你真去给童嘉禾打工了?”

    齐靳舟叹气,不然怎么办?两年半过去了,她就是不原谅,只有床上需要时才找他......

    齐靳舟打岔过去,催她把书和拼图的钱转给他,裴宁直接挂了电话。

    她跟司机说,不回家,先去书店逛逛。

    此时,家里。

    叶西城陪俩宝玩过拼图,阿姨带着他们去洗澡,叶西城今晚不忙,也跟着一块去了浴室。

    大宝和二宝每人一个浴缸,浴缸里都是他们的玩具,叶西城刚到门口,就被喷了一脸水,他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二宝哈哈笑,他刚才拿着玩具水枪打了爸爸,大宝也开始用自己的那把水枪去打爸爸,嘴里还自动给水枪配音:“biu-biu-biu”

    叶西城:“......”

    他衬衫的前襟都湿透了。

    “这玩具谁买的?”他问阿姨。@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阿姨:“裴宁。”

    叶西城抹了把脸,“宝宝,别闹。”

    俩宝开启了自嗨模式,根本就停不下来,一水抢射完,赶紧再灌水。

    叶西城头发上往下滴水,衣服裤子都湿了。

    裴宁小时候就爱玩这个,夏天去老家过暑假,她就会用水枪喷他一身水。

    阿姨赶紧把水枪拿过来,给了他们别的玩具。

    叶西城用毛巾擦擦脸,准备给他们洗澡。

    俩宝没有了水枪,开始用手往对方浴缸里撩水打水仗,叶西城在两个浴缸中间半蹲下,“乖,别打了,先洗澡。”@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俩宝本来是互打,见叶西城蹲下来,两人不约而同开始一致对外,小手捧起来掬水往叶西城身上洒。

    大宝和二宝一边弄水一边笑的停不下来,越玩越兴奋。

    阿姨也是哭笑不得,“宝宝,听话。”

    叶西城不管了,任由他们往他身上洒水,他看向阿姨:“裴宁给他们洗澡时,他们也这样闹?”

    阿姨点头,“裴宁一直带他们这么玩,所以宝宝习惯了,看你进来就以为你也会弄水在他们身上。”

    叶西城点点头,原来他们是先下手为强。

    阿姨也是无意说起:“裴宁也有两把水枪,跟俩宝互打水仗,宝宝每次都打不过她。”

    叶西城:“.................................”

    竟然还有两把?

    大宝跟二宝闹了大半个小时才消停下来,洗过澡叶西城把他们抱到床上,“躺好了,爸爸给你们读绘本。”

    大宝很听话的躺好,二宝则趴在枕头上。

    “爸爸,讲故事。”大宝要求道。

    叶西城不会讲故事,一个故事也不会。

    他拿了英文绘本来,“读故事也一样。”

    二宝问:“爸爸,读什么?”

    叶西城把绘本竖起来给他看封面,是英文版的绘本,“《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二宝说:“妈妈读过。”

    大宝爬起来坐着,朝二宝勾勾手指头,二宝瞬间领会,从他自己床上下来,爬到哥哥床上,两人手牵着,另一只手也用力张开来,“爸爸,你看,我们爱你和妈妈有这么多这么多。”

    叶西城浅浅笑了,在他们额头上各亲了一下。

    他们躺在一张床上,安静的听叶西城读故事。

    一本绘本读完,俩宝还不困,大宝小声说:“爸爸,要看手机。”

    二宝也说:“爸爸,看视频。”

    叶西城知道他们要看自己小时候的视频,他手机里很多,他们也经常会看,他拿来手机找出视频给他们。

    两个小小人趴在床上,头靠在一起看,不时咯咯咯的笑出来。

    叶西城怎么都get不到他们的笑点,就一个很正常的视频,他们不知道在笑什么,一边笑着还一边互挠着对方。

    他盯着他们看了会儿,也没人理他,他去了外面倒水喝。

    闲下来才发觉累,刚才给他们洗个澡就跟打仗一样,人仰马翻。

    大宝和二宝正看着视频,手机里弹出聊天框,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顺手点了下,是‘花花公子群’里的消息,蒋云兆发了一张动图。

    大宝指指图片:“这个妈妈有。”

    群里其他人也发了一个表情图。

    二宝很兴奋,“这个妈妈也有,是妈妈给他们的。”

    大宝也记得妈妈手机里有这个图片,“妈妈说,爸爸发的,爸爸有很多很多。”

    他们觉得好玩,就在对话框里一阵乱点,竟然找到了叶西城收藏的那些表情图,二宝小手指点了一张图片,裴宁之前教过他们给爸爸发表情图,他们知道怎么发送,二宝选好动图,大宝点了发送键,发出去后,两人哈哈哈笑起来。

    之后大宝发一张,二宝再发一张。

    很快,花花公子群里就被叶西城的图片屠屏。

    群里所有人:“.........”

    默默的看着叶西城在群里发疯。

    原来这些年他暗戳戳存了这么多图片。

    大宝和二宝发了几百张图片,后来觉得无聊,也困了,打个哈欠,就把手机丢在一边。

    叶西城进来时俩宝已经睡着,他把二宝抱回自己床上,给俩宝都盖好被子,这才拿过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全是图片,他一愣,然后赶紧朝上翻,手指都酸了,楼还没爬完。

    他看看大宝,再看看二宝,他们嘴巴不时吮吸两下,睡得正香。

    再看看群里,他第一次萌生出想退群的念头。

    (ps: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请假两天,初二接着更新番外,提前祝各位小仙女新春快乐~本章送999个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