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还会爱着你

明天还会爱着你 > 番外六

番外六

    裴宁到书店时齐靳舟正忙着,可能是因为最近这几个月他经常在这兼职收银员, 店里的年轻女顾客比以前多了不少, 还有些小姑娘组团来看书买书,顺便花痴一下齐靳舟那张脸。

    有活泼一点的小姑娘问齐靳舟, 叔叔,你兼职多少钱一个小时?

    齐靳舟瞅瞅她们:“倒贴。”

    小姑娘们貌似懂了他话里的意思, 他在这里不是追老板就是追店里其他好看的小姑娘。

    裴宁坐在收银台旁的高脚椅上,津津有味的吃着烤红薯,收银台这边到处弥漫着红薯的香甜味。

    齐靳舟敲两下桌子:“注意点形象。”

    裴宁拿纸巾擦擦嘴巴, “我怎么不注意形象了?”说着, 她笑了:“我们大老板在帮他老丈人卖烤红薯, 你在这卖书, 你们把我们投行的形象毁的差不多了,也不差我这一份。”

    齐靳舟问她:“这红薯在老大那买的?”

    裴宁点头, 又摇头,“不是买的, 直接拿的, 我傻了给他钱啊。”

    齐靳舟这会儿不忙了, 书店马上也要到下班时间,他开始帮忙整理阅览区,裴宁闲着无事,边吃红薯边看着他干活。

    齐靳舟抬眸:“这么晚了还不回?”

    裴宁:“叶西城今晚在家带孩子, 我回家也没事。”

    说起叶西城带孩子,齐靳舟想起来刚才群里发生的屠屏事件, 跟她说叶西城被那两个小小祖宗坑的有多惨。

    裴宁:“.................”

    差点被烤红薯呛着,她赶紧给叶西城发了一个抱抱的表情图。

    齐靳舟全部收拾好已经是一个小时后,店里正好到了下班时间,裴宁一直没走,吃完烤红薯后她就去挑了一本书看。

    齐靳舟猜出她有事跟他说,店里还有其他店员,他就没多言。

    下班后,两人一道离开。

    “姚熙的事情?”齐靳舟问。

    裴宁颔首。

    两人到了书店楼下,齐靳舟考虑几秒,下巴微扬示意裴宁继续往前走:“我送你回家,就当散步。”

    裴宁:“不耽误你时间?”

    齐靳舟:“正好去找叶伯母聊聊。”

    裴宁好奇,“你找我妈聊什么?”

    齐靳舟叹气,聊什么?

    自然是聊聊他母亲,母亲自从知道小芒果的存在,就跟童嘉禾好了,说要跟他断绝关系,还不许他回家,每个周末就让童嘉禾去家里过周末。

    他这次回北京这么久了,之前已经跟母亲说过他要在这边留一段时间,母亲只在电话里‘嗯’了声,就没了然后。

    裴宁宽慰他:“靳总大概看你这边没进展,她着急,就亲自出马替你好好缓和一下跟童嘉禾的关系。”

    齐靳舟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母亲能主动跟童嘉禾和小芒果亲近他特别感激,仿佛看到了希望。

    而他也一直抱着幻想,母亲是在替他追童嘉禾,可半年多过去,母亲眼里就只有小芒果,听到他打电话都嫌烦。

    齐靳舟的想法是:“我找叶伯母聊聊,让叶伯母有空去劝劝我妈,这样不行,她这样就是瞎搅和。”

    这个不愉快的话题聊着也扎心,他接着聊姚熙,问裴宁接下来怎么打算。

    裴宁:“刚才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是要所谓的真相,替自己出口气,还是想要现在的平静。”

    这几年齐靳舟光顾着忙自己那个烂摊子,除了工作上跟裴宁会有沟通,基本没聊过私事。

    他问:“叶家老爷子和叶董都猜出当初邵之昀是有问题的吧?”

    裴宁点点头,从爷爷对邵之昀的态度来看,感觉是知道了。不过这几年邵之昀一直在为华宁尽心尽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爷爷就没再追究。

    齐靳舟双手抄兜,思忖半晌,“如果这事到此为止,叶家老爷子和叶董会感激你,毕竟在他们眼里,任何时候都是华宁的大局最重要,从当初他们想牺牲叶西城的婚姻就可以看出,他们眼里利益最大。”

    他把话题又绕回来,“叶老爷子和叶董那么看重集团利益,邵之昀也算是叶家人,邵之昀再出现什么负.面新闻,最终受影响的就是华宁的股价,所以他们就选择睁一眼闭一只眼,只要邵之昀安分下去,他们就不再追究,比起外人,邵之昀总比其他人对华宁更尽心。”

    这一点裴宁没否认,邵之昀这三年来替叶西城分担了不少,需要去国外长期出差的项目,邵之昀都主动揽了过去。

    从宝宝出生到现在,她跟邵之昀和叶芮两口子私下没说过话,每次见面都是在叶家的家宴上,叶家人多,没人关注她跟叶芮关系怎么样。

    不过当着家里那么多人的面,邵之昀都会主动找她敬酒,她也会礼节性喝下去。

    至于叶芮,不管私下还是公众场合,她们没有任何交流,叶芮会逗逗大宝和二宝,也经常给俩宝买玩具,而叶芮家的女儿每次见到她都会缠着她玩。

    仅此而已。

    齐靳舟接着道:“你是想打击一下叶芮的骄傲,图个一时痛快,还是卖个人情给叶老爷子,顺便让邵之昀带着内疚替你跟叶西城赚钱?我不知道别人怎么选,我只从一个商人角度看,我肯定选后者。”

    裴宁:“嗯。”

    正好路过一家便利店,裴宁快步进去,买了一盒冰淇淋。

    她扫码付款,刚要收起手机,齐靳舟把自己的收款二维码递给她,他还一直不忘叶西城买拼图和书的钱没付。

    裴宁:“......”

    她扫了齐靳舟的收款码,转了250块钱给他。

    齐靳舟硬着头皮收下来了。

    裴宁把手机塞进包里,斜睨他:“你缺这点钱?”

    齐靳舟:“当家才知柴米油盐贵。”

    裴宁无语凝结。

    齐靳舟跟她继续聊刚才那个话题,“九年前你刚上班那会儿我问过你一个问题,在正确和善良面前你怎么选?”

    裴宁记得当时没回答,她没有准确的答案,这个问题也没有标准答案。

    齐靳舟从叶西城的角度分析给裴宁听,“我认识叶西城那么多年,在生意场上他做事从来只选对他来说正确的,因为善良没用,不能当饭吃。包括跟你有关的几件事,不管是跟他相亲的常家,还是跟他一块长大的庄涵,再到姚熙,你看他善良过吗?”

    裴宁舀了一大勺冰淇淋放嘴里,没接话。

    齐靳舟自问自答:“叶西城没善良过,他选择了正确,所以看上去手段狠辣。可对于邵之昀和叶芮,他从来没拿正确与否来作为衡量的标准。包括对你,叶西城任何时候都以善良对你。不管是亲情还是血缘,特别有意思,有时候在某个瞬间你恨不得将家里的某个谁弄死才解恨,可又在某个感动的瞬间,你所有的怨恨又都能放下。”

    沉默了几秒,裴宁笑笑,“你什么时候对亲情这么有感触了?以前你眼里只有一个字,钱。两个字,利益。”

    齐靳舟望着夜色,一时没回答。

    前面又是一家便利店,裴宁下巴一扬,要请他抽烟,让他随便选,齐靳舟没买,他最近在戒烟,小芒果不喜欢烟味。

    之后两人一路安静漫步,各怀心事。

    冷不丁的,齐靳舟说:“最开始六年,你被我带的冷血无情,从不妥协,做任何事都只考虑是否有利于自身利益。这些只适合职场商场,你尽量少用在经营家庭上面。”

    裴宁侧眸:“你这是在感情上撞得头破血流后的深刻体悟?”

    “算是。”齐靳舟已经忘了,他上一次妥协是什么时候,或许是小时候?后来没人能让他退让,包括童嘉禾。

    裴宁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吃完,她说:“我比你醒悟的早。”

    齐靳舟不信,狐疑的瞅着她。

    裴宁一副骗你干什么的表情:“我在三年前那个情人节晚上就妥协了,我主动去求叶西城,在他当着黎帆的面拒绝了我后,我还是在挽留。”

    情人节第二天,其实叶西城还没原谅她,但她就跟奶奶说她跟叶西城和好了,那天给奶奶发的信息她至今还记忆犹新:

    【现在我跟以前不一样了,不管是在感情上还是在工作上,我学会了体谅,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争强好胜,也试着学会原谅,学会放下,学会取舍。退一步也许有更多的路可走,也许会海阔天空。】

    快十年了,她和齐靳舟都在学会放弃一些东西。

    裴宁发觉跟齐靳舟聊聊后心里更敞亮,她说:“姚熙跟邵之昀那事,我知道要怎么处理才最妥当。”

    齐靳舟‘嗯’了声,点到为止。

    裴宁跟他聊起小芒果,“有女儿是不是万事足了?”

    齐靳舟嘴角的笑怎么都掩饰不住:“何止万事足,她要我的命我都给她。”

    裴宁很羡慕,她也想生个女儿,要是长得像叶西城,一定很漂亮。

    可叶西城不想生了,他说三个孩子的话她会很累。

    到了叶家别墅,叶太太还没休息,她以为齐靳舟是专程送裴宁回来的,就没客套挽留,让他早点回家休息。

    齐靳舟站在院子里没动,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叶太太瞧着他:“是不是遇到什么事儿了?”

    齐靳舟直言不讳:“伯母,我有事求您,我妈现在只认小芒果不认我,您有空去说说她,她不让我回家我还怎么跟小芒果培养感情?就算童嘉禾不愿跟我同在一个屋檐下,可她也不能为了见小芒果就连亲儿子都不要了吧?”

    叶太太拍拍他的肩,歉意道:“不是伯母不帮你,是你妈妈早就跟所有老朋友打过招呼,凡是替你说情的,一律关门谢客。”

    齐靳舟:“......”

    裴宁耸耸肩,爱莫能助,她上楼去了。

    到了楼上,叶西城倚在沙发里正闭目养神,群里今晚热闹的就跟过年一样,平时潜水的也出来调侃他两句。

    “老公。”裴宁在他侧脸上亲了口,趴在他后背上。

    叶西城敛好情绪,暂把表情图屠屏一事往旁边放放,“怎么这么晚?”

    “去书店找齐靳舟聊了会儿,走回家的。”裴宁绕到叶西城身前,跨坐在他腿上,问他晚上带孩子累不累。

    一提大宝和二宝,叶西城心里就气的发疼,他将裴宁环在怀里,跟她商量,“等明天他们醒了,你去教训他们一顿。”

    裴宁:“......你怎么还小孩脾气了?”

    叶西城闷不吱声,把下巴搁在她肩膀上,心累。

    他忽然又想起来问,找齐靳舟聊什么。

    裴宁:“工作上的,又说了说童嘉禾。”齐靳舟现在放下了男人的自尊去追童嘉禾,这让她大跌眼镜。

    她仰头望着叶西城,有些话她以前从来不多问,知道他讳莫如深,现在孩子都那么大了,她就问了:“以前你有没有想过等我多久?六年?八年?还是会像齐靳舟那样,觉得婚姻是累赘,就想游戏人间?或者是遇到一个自己挺喜欢的女孩也就结婚生子了?”

    叶西城认真回答她:“一开始是等你,以为给你时间想通了就能回头。后来你恋爱,我知道你不会再回头,就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华宁上,在叶家,只有有了掌控权才有话语权,为华宁拼命那么多年,无非就是想换我婚姻的自由,不想为联姻搭上自己的一辈子。”

    至于打算等她多少年?

    他跟她对望:“等到你结婚生子,日子过的还不错。我答应过爷爷奶奶,会好好照顾你。我也不知道你跟项易霖能走到哪步,是分手还是结婚。如果分手,那时爷爷奶奶爷要是不在了,你不就只剩一个人?要是那个时候我有了女朋友,我还怎么去关心你?我了解我自己,肯定放不下你。”

    所以,还谈什么恋爱?谈了也是对不起人家。

    叶西城低头亲去她的眼泪,“哭什么。”

    抱了她一会儿,叶西城转移话题,问她姚熙有没有给她打电话。

    “打了。”

    “说了什么?”

    “没什么,跟她来了一个赌约。”

    裴宁把赌约一事简明扼要跟叶西城说了说,她从他身上起来,“你先睡,我去书房加班,尽量早点查出证据来。”

    叶西城哪会让她一个人熬夜,陪她一起去了书房。

    三年多过去,一些细节都不记得了,叶西城提醒她,唯一能找到突破口的就是电话号码,其他方式全部被排除,可就是找不出那个联系的号码。

    叶西城找出之前跟万特助分析筛选出来的资料,有疑惑的地方都用红笔圈了出来,可就是找不到最终的线索。

    裴宁认真比对每一份数据,叶西城忽然问她:“你说当时你是在办公室睡着了,他们不知道,你听到他们对话时是几点?还有没有印象?”

    裴宁:“具体记不得,当时那种情况下谁还去看时间,只想着怎么见招拆招,不过大概是在六点吧,只记得外面天黑了。”

    叶西城若有所思,将其中一张资料递给裴宁:“当晚六点之后邵之昀一共接了四个电话,第一个电话是周平的,是在六点三十五打给邵之昀,第二个电话是你打的,时间是八点零六分,第三个电话是邵之昀家里的座机打的,第四个电话也是家里打的。”

    叶西城把周平打电话的那个时间点圈出来,“你那晚离开公司时周平他们还在邵之昀办公室,我一直怀疑姚熙就是用了周平的另一个号码联系邵之昀的,可现在监控视频没了,没法证明那晚周平是几点离开的,要是能证明周平六点三十五还没离开邵之昀办公室,就能证明这个号码当时是在姚熙那里,因为周平跟邵之昀在一起就没必要打电话。”

    眼下就是没有证据能证明,那个时间点周平还在邵之昀办公室。

    当初他和万特助顺着周平电话号码这条线往下查,还是没查出任何头绪,一点有用的线索都没有。

    裴宁思虑再三,她做了个决定,“兵法有一计,兵不厌诈,我试试。”

    叶西城:“去套姚熙?”

    裴宁拧着他的腮:“怎么说话呢,什么叫套?我这是合理求证。”

    一分钟都等不及,就算质疑错了,那最后她也没有任何损失。

    她拿出手机给姚熙打电话,姚熙心悬着,以为她又临时变卦。

    裴宁:“不用等三个月了,我现在就给你证据。”

    姚熙一怔,怕言多必失,“说吧。”

    裴宁:“举报邵之昀那晚的六点三十五分,邵之昀跟周平他们几人就在邵之昀办公室,邵之昀却接到了周平的电话,其实周平那个号码是你一直在用。”她特意停顿了片刻,“剩下的我不想查了,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

    姚熙正在倒水喝,水杯已经接满了水,她一直在发呆,水杯里的水淌了一桌子,顺着桌沿流在地上。

    许久后,姚熙回神,赶紧把开关关上。

    从沉默的电话里,裴宁就捕捉到了姚熙的反常,她知道事情真相就是她刚才说的那样。

    姚熙一直没说话,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裴宁并没隐瞒:“之前我也并不确定你到底是不是用了周平的号码,可这是唯一的疑点,我也不知道我这样算赢还是算输,对我来说都一样,熙和的经营权还是给你们。”

    结束通话,她把手机丢在一边,伸手抱住叶西城。

    迟到了三年多的结果,来了后也没有了惊喜。

    叶西城下巴摩挲着她的发顶,问她有什么打算,关于邵之昀和姚熙,她想怎么处理,他都随她。

    裴宁:“熙和实业的收购交给我们投行来做,到时条款苛刻一点,经营管理权还是给姚熙她们家吧,保证我是最大的股东就行,然后,我再进入熙和董事会成为董事。其他的,我不强求那么多了。我想有个好心情每天陪大宝和二宝玩。”

    叶西城低头,在她下巴上轻咬着:“陪着他们玩什么?玩水枪?”

    裴宁:“...谁玩水枪啊,那么幼稚。”

    那晚凌晨十二点整,姚熙在微博上置顶了一条道歉信,信的内容不多,也不煽情,对姚熙来说,已经是将自己的面子踩在了脚底下。@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当时姚远看到了道歉信还以为是姚熙的账号被盗,赶紧给姚熙打电话,姚熙正在抽烟,“是我写的。”

    姚远震惊,之后又差点喜极而泣,“姐,你终于想通了。没事儿的,还有我呢,我帮你一起把熙和管理好,还有,以后你别抽烟也别熬夜了,早点睡。”

    姚熙深呼口气,没说话,把手里抽了一半的烟给灭了。

    “别看了,有什么好看的。”叶西城把裴宁手机夺下来扔到床头柜上,顺手将壁灯给熄灭。

    裴宁跟他闹着玩,故意推他,“我困了。”

    她翻身到床边边上。

    叶西城把她给拖回身下,他们快两周没做了,之前一周是他出差,紧跟着她到了经期,前两天才结束。

    裴宁:“我...”

    叶西城把剩余的话都堵了回去,将她的腿分在两边。

    裴宁被亲的差点窒息,叶西城咬着她的唇,“你现在真打算一年做四次?”

    裴宁没明白,“四次?”

    “嗯,现在不是有很多老夫老妻都是一年四次,春夏秋冬。”边说着,叶西城开始往下亲她的下巴,脖子。

    亲到小腹那里,即便房间很黑,看不见那道剖腹产时留下的疤痕,他也大概知道在什么位置,柔软的唇在那道浅浅的刀口上轻轻亲着,一遍又一遍,之后亲她的马甲线。

    生过宝宝一年后,她就减肥练出了马甲线。

    裴宁跟他聊着:“你什么时候不忙了,我们带宝宝回农场看看。”

    叶西城:“暂时别回去,回去就没惊喜了。”他起身覆在她身上,亲着她的唇角,他修长的手指替代他的唇,从她马甲线那里往下。

    裴宁没忍住,撒娇的‘嗯’了声,之后继续跟他聊:“什么惊喜?”

    叶西城:“婚礼。”@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他们的婚礼定在五月份,现在已经开始布置。

    裴宁忽然浑身一个激灵,一把抱住叶西城,朝他怀里钻,声讨他:“你手怎么那么冷!”

    叶西城附在她耳边低声道:“一会儿就捂热了。”

    裴宁刚要抓他后背,突然就忍不住去索吻,身体的酥麻感无法言喻。@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之后,他所有的力道都用上了,之前两个星期攒下的都一次折腾在她身上。

    裴宁差点声嘶力竭,最后她用力缠着他的腰,两人紧密贴在一块。

    一直快到两点,两人才消停下来。

    结束后,叶西城扯下t,他忽然眉心微蹙,转头看向床上正在平复的裴宁,“宁宁。”

    裴宁累的连说话都没力气,“嗯?”

    叶西城:“t又破了。”

    裴宁:“.........”

    安静了半刻,她转而又一想:“不要紧,现在安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