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 二

    香味扑鼻而来,七夜皱眉,这种香味能让人瞬间进入幻境,在那里,人们富可敌国,权势滔天,美女环绕,一切心里所想却现实得不到的东西应有尽有。但一旦等他们陷入幻境醉生梦死时,狐妖就会操控他们的心神,吸取他们的精魄。

    七夜屏气凝神,手指捻起一个诀,那种浓郁的香味瞬间消散。七夜破门而出,轻身一跃,跳到了屋顶上。

    狐妖就站在七夜对面,咫尺之遥。她有一个很美很美的人形,媚眼如丝,**芊芊,一身红衣无风自扬,血色的月光照在她的身上,显得她整个人更加柔和动人,她冲七夜妩媚一笑,极尽妖娆,看得七夜骨头都快酥软了。

    她的声音甜甜娇媚令人迷醉:“想不到在此荒野郊村,还能碰到一个神族之人。我看你血脉纯净,一身灵力,若能得你精魄修炼,自然对我的修为大有益处。”

    七夜剑锋一指:“狐妖,你为祸人间,作恶多端,今日我便杀了你。

    狐妖不以为然:“这句话我都快听厌了,你若想杀了我,那就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话音未落,狐妖一跃而起,长袖飞舞,一条红色绸带忽地甩出,径直逼向了七夜的面门。

    七夜不躲不闪,举剑相迎,只见那条红绸带似水蛇一般攀上剑身,越缠越紧,青风剑呜呜震鸣,仿佛脖子被勒快要窒息。七夜灵力暴涨,手腕轻转,青风剑光芒乍现,竟生生搅碎了那一条红绸带。

    狐妖不再轻敌,又自袖中甩出无数条红绸带。七夜掐诀念咒,剑身飞至空中,同时现出无数把一模一样的青风剑,剑身泛着冷冷青光,携雷霆之势犹如剑雨一般飞射而出。

    高空中,剑绸相撞,剑撕裂了绸,绸勒断了剑,无数碎绸断刃纷纷落下,青红相映,煞是壮观。

    “青风。”七夜大喊一声,青风剑瞬间而至,她人剑合一,如一道流光,疾速穿过由碎绸断刃形成的雨幕,刺向了狐妖的心脏。

    眼见剑尖逼近,狐妖却既没有闪躲也没有进攻的意思。七夜一边速度不减,一边细细琢磨,这狐妖又玩什么花样,难道是黔驴技穷甘愿求死?

    一剑穿心而过,狐妖并没有灰飞烟灭,原来这只是它的一个虚影。七夜暗自懊恼,一时大意,竟落入了狐妖的圈套。

    四面八方都漂浮着狐妖,围成了一个必杀阵型,七夜掐诀念咒,青风剑骤然分裂,形成剑雨般刺向了各个方位的狐妖,可虚影散了又聚,怎么杀都杀不完。

    狐妖咯咯地笑着说:“你有分剑术,我有幻影阵,咱俩就比比,到底是你道高一尺,还是我魔高一丈。”声音来自四面八方,根本无迹可寻。

    七夜知道这幻影阵的厉害,万千虚影,狐妖就藏匿其中伺机而动,如果一直胡乱盲打,他的灵力就会被消耗枯竭,七夜忙闭眼静坐,屏蔽掉那些扰乱心神的虚影。

    闭上眼,其他感官就会全部调动起来,变得更加灵敏。那些虚影或贴身热舞,或娇笑连连,七夜不为所动,只警惕地竖着耳朵。

    七夜心知,虚影有形而无实,移动间,身无影亦无风,狐妖只要发起攻击,就一定会露出蛛丝马迹。七夜无限放大感官,只待捕捉到那一丝破绽,务必一击即中。

    突然,七夜耳尖一动,猛地侧身向左一闪,狐妖利爪似剑堪堪擦过了她右边的胳膊。就在这一刻,七夜一手甩出青风剑,阻断狐妖的前路,一手以血结印,击向狐妖的后心,两面夹击下,狐妖退无可退,犹如困兽,发出一声绝望的嘶吼。

    泣血圆月下,一只通体火红的九尾狐犹如陨石坠落,重重砸在了密林中,惊起了无数飞禽。

    九尾狐受了很重的伤,流了很多的血,为了保命,它不顾身体的疼痛,立即纵身一跃,钻进了前方莽莽密林中。

    密林中,古树参天,月光也无法渗透进去,七夜御剑飞行在密林上空一路追踪,虽然视力受阻,却因空气中的血腥味,一直也没跟丢。

    一夜过去,朝阳冉冉升起,霞光万丈,照亮了整个天地。

    七夜追了一夜,狐妖逃了一夜,期间,狐妖仗着熟悉地形,竟好几次都成功逃脱了七夜的击杀。

    林间,一抹火红若隐若现,朝着朝阳升起的方向极速奔去。七夜看了一眼前方,眉头紧锁,心里直犯嘀咕:狐妖到底想干什么?

    不足百尺,前方就是伏魔崖了,悬崖不可怕,崖下的凶兽却令人望而怯步。就在一千年前,神魔于幽冥河一战,双方皆死伤无数,战神辰羲元神俱灭,魔君冷焱囚禁于伏魔崖底,为了防止魔头逃脱,天帝派混沌、穷奇、梼杌、饕餮上古四大凶兽,分别居于伏魔崖东南西北四个方位严加看守。

    这四个凶兽各个灵力超强,凶狠残暴,即使有十七个七夜也敌不过一个凶兽,更何况这里还有四个上古凶兽。

    七夜停在空中,俯视着下方,只见九尾狐妖仍是不怕死地向前飞奔,一窜一跃,眨眼间便到了崖顶旁。它伸头朝崖下探了探,却并不害怕,然后转头对着七夜龇牙咧嘴各种做鬼脸,还扭着屁股晃动尾巴,似乎是在嘲笑七夜是个胆小鬼。

    七夜血气上涌,一边恨不能下去扒了这狐狸皮,一边极力唤回理智不要冲动,不能为了这区区一只狐妖,反而把自己置于险境,万一搭上了小命,就忒不划算了。

    一番挣扎下,七夜暂时平息了怒火。狐妖似有所料,挑衅的动作变得更加夸张,一会儿咯咯地笑,一会儿原地蹦跶,气得七夜好不容易压下的心头火又蹭蹭地往上直冒。

    正值年少轻狂,七夜被狐妖这么一激,再顾不上危不危险,脑中只一个念头:非得杀了这一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狐狸。他运足灵力,俯身一冲,直抵九尾狐妖的心口,狐妖躲避不及,被一掌震翻了身子,眼看就要摔下崖去,它竟拼着最后一口气,狠狠咬住了七夜的手臂,连带着七夜一起从崖顶跌落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