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 三

    七夜摔落在一个深坑里,形状似碗,放眼望去一片森森白骨,再加上崖底幽暗阴森,整个环境说不出的诡异骇人。

    七夜一下子弹跳起来,举剑挡身,眼神一边警惕地环顾四周,一边搜寻九尾狐妖的尸体。

    然而,狐妖尸体没看见,却看到一条火红的尾巴,躺在一堆白骨中,甚是醒目。

    是幻形术!

    七夜恍然大悟,难怪“狐妖”会奋不顾身的跑来这伏魔崖,原来它是想借凶兽的手杀了他。

    他恨恨地跺了跺脚,心里把九尾狐妖的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却依然不够解恨,没想到那只九尾狐妖这般狡猾奸诈,它竟自断一尾,施幻形术,活生生在他眼皮子底下上演了一出金蝉脱壳的把戏。

    正当他沉浸在对九尾狐妖的愤恨当中不可自拔时,突然一阵吼声自后方传来,七夜顿时心中一凛,其音似婴儿,震耳欲聋,森然可怖,正正是上古四大凶兽之一的饕餮。

    七夜不敢逗留,速速念咒,准备御剑飞行离开这个鬼地方,不料胸口一窒,灵力尽数散去,竟无论如何也使唤不动青风剑,他看了一眼手腕,心下了然,只见被“狐妖”咬伤的地方都变成了黑色。这样的症状不是中毒又是什么。七夜忍不住又问候了一遍九尾狐妖的祖宗十八代,连带着子孙后代都通通咒骂了个遍。

    就这一耽搁,那吼声又大了好几倍,似乎下一秒饕餮就会扑出来,张着血盆大口,将他整个人拆骨入腹吃得连渣渣都不剩。

    七夜用剑当拐杖,小心翼翼地避开脚下的白骨,向前方拼了命的往上爬,好在他中毒时间并不长,虽然使不出灵力,但至上还有一身蛮力。

    很快,七夜便爬出了深坑,视线往四下一扫,十丈之内便是目所穷处,足见这伏魔崖深得可怕,连光线都无法照射到底。

    究竟该往哪个方向逃,七夜一点把握都没有。

    情急之下,七夜灵光一现,他在前左右三个方向的路上,分别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并且为了成功迷惑那头十分贪婪的凶兽,他还很是大方的洒了几滴血。

    这一切做完后,他想都没想,身子一转,朝着右边的方向极速逃去。至于前方会遇到什么,有没有危险,只能全凭天意了。

    七夜觉得,今日不宜除妖,先是被狐妖耍,掉悬崖,中狐毒,现在又被饕餮追,前路忧,生死茫,不过,他一贯都比较乐观,一边逃跑,一边安慰自己说,马上否极泰来,必将一切——。

    “顺利”两个字还未脱口,就卡在了喉咙里,七夜蓦然止步,不敢再往前挪动一分,只见前方百尺处,赫然矗立着一根巨粗无比的紫金柱,柱身刻满了密密麻麻的咒文。

    大魔头冷焱低垂着头,被三根龙骨链捆在柱上动弹不得,天雷击中的伤口,狰狞可怖,血肉焦黑,叫人看着惊心动魄。

    冷不防遇见大魔头,七夜吓了一跳,随即感觉又变得十分复杂,有愤恨,有悲伤,还有一种莫名的亲近。他突然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若是此时离开,一定不甘心,但趁机杀了魔头,也许又下不了手。

    天人交战了好一会儿,七夜最终决定先去瞧瞧大魔头的情况,如果伤得很严重,或许不用他出手,魔头就命不久矣了。

    七夜小心翼翼地走向魔头,离近了才发现,这魔头受的伤远比他以为的要重许多,胸腔毫无起伏,完全就像个死人一样。

    为了验证这一点,七夜深吸了口气,壮着胆子,举剑挑起了魔头的下巴。七夜有时候也想象过这个大魔头的模样,要么凶神恶煞,要么丑陋不堪,甚至还有可能长着好几个脑袋,反正就是丑得人神共愤,天理不容。

    可这一刻,七夜看着大魔头的脸,内心却狠狠晃动了一下,即便脸颊有伤口,也依然能看出他的俊美无铸,气宇轩昂,真真是一枚实打实的美男子,若不是七夜知道他是大魔头冷焱,乍一看下,还真无法把眼前之人和那个嗜血冷酷的大魔头联系到一快来。

    七夜定了定神,然后抬起左手,颤巍巍地伸到了魔头的鼻端下方,还没等探到是否还有鼻息,一股沛然巨力瞬间卷起七夜的身体,将他重重地抛了出去。

    钝痛袭遍全身,七夜喉间腥甜,“哇”一声,一大口黑血吐了出来。这一击再加上之前的全速奔跑,狐毒已经侵入了七夜的五脏六腑,若还不及时运功疗伤,只怕小命休矣。

    面对死亡,七夜并不害怕,只是有那么一点遗憾,他用手背随意抹了一下嘴巴,擦掉血渍,撑着剑身慢慢站了起来。

    与此同时,大魔头的声音冷冷传来:“你是谁?”

    七夜抬头,正好对上大魔头的一双眼睛。那双眼睛又细又长,眼尾轻挑,竟自带一种邪气狂妄,没想到只一双眼睛便生生改变了一个人的气质,闭眼,气质文静,风度翩翩,睁眼,傲睨万物,唯我独尊。

    七夜呼吸变得粗重,只觉那魔头的眼神有种无形的摄人压力,压得七夜就快喘不过气来。他微微错开目光,故作强硬地说:“驱魔师。”

    冷焱盯着七夜,打量了一会儿,讥嘲道:“你是神族的人。”

    “是。”

    “你想杀了本尊?”

    “是。”

    七夜回答的斩钉截铁,毫无掩饰,两人对峙了一会儿,然后冷焱仰天发出一阵狂笑,不屑地说:“就凭你个将死之人还想杀本尊。”

    七夜吃力地抬剑指着冷焱,一边摇摇晃晃的走近他,一边咬牙切齿地说:“杀不过,也要杀,老天既然让我今日遇到你,就算是剩下一口气,我也要杀了你这个魔头!”

    冷焱愣了愣,眼睛微眯,顿时杀意迸射,七夜脚步一滞,重重咳嗽了几声,又吐出好几口黑血来,就连意识也渐渐开始模糊,她忙咬破舌尖,强迫自己恢复清醒,然后继续往前走去。

    冷焱忽而生了几分兴趣,眼中的杀意悄然退去,漫不经心地问道:“我是杀了你娘?你爹?还是你的亲朋好友?”他冷冷一笑,“本尊杀神无数,双手也不知道沾染了多少鲜血,但本尊行事磊落,无愧于心,无愧于天地,所杀之人都是该杀之人,本尊瞧你小小年纪,勇气可嘉,待会儿本尊就让你死得痛快点。”

    他这种丝毫不把生命放在眼中的态度彻底激怒了七夜,七夜暗提灵力,不顾生死,一跃到了魔头跟前,拿剑直指魔头的心脏,“你没有杀我娘,也没有杀我爹,更没有杀我任何亲朋好友,但是”他的声音猛地提高,字字控诉道:“若不是你,桃翁不会死,若不是你,我不会离开寰哥哥,若不是你,我更不会如此厌恶我自己。”

    冷焱听得是一头雾水,半晌后,才蹦出了一句话:“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七夜回了他一句,继续说:“反正,你是魔,我是神,正邪不两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话一说完,七夜一剑递出,却不料,剑尖还没近魔头的身,他手臂一颤,剑竟然直直掉在了地上,随后,他眼前一黑,身子软软地倒在了魔头的脚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