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 四

    七夜醒来的一瞬,觉得脑中一片空白,他愣愣地望着天空,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突然,一个冷凛的声音传来,“醒了?”

    七夜打了个激灵,意识尽数回归,他翻身坐起,不敢相信似的捏了捏自己的脸颊。

    他居然没死?

    不仅活着,他身上的毒也没了。

    一阵惊喜过后,七夜转向魔头冷焱,一脸戒备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要救我?你到底有何居心?”这里除了大魔头冷焱,别无他人,不是他又能是谁。

    冷焱嗤笑一声,“好歹本尊救了你的命,你就是拿这种态度来对待救命恩人的吗?难道你不应该先说声谢谢?”

    七夜讥笑:“你是要我感谢你的菩萨心肠,慷慨相助吗?”

    “那倒不必。”冷焱直直地盯着七夜的眼睛,话锋一转,“喂,女人,本尊刚才用灵力替你疗伤时,发现你体内有一道封印,本尊甚是好奇,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居然要用那么强大的灵力来封印住你的真身。”

    七夜内心一震,又惊又慌,面上却丝毫不显,他介意的不是被识破了自己的幻颜术,而是他体内的封印,因为太过用力,他握剑的手指节根根泛白。这一动作没能逃过大魔头的眼睛,他满脸十分感兴趣的样子,却又好整以暇,十分耐心地看着七夜的反应。

    七夜静默了一会儿,然后压下心中复杂的情绪,拿剑指着魔头说:“我不管你有什么居心,只是你救了我的命,这一次我便不杀你,从此你我之间,永无瓜葛,经此一别,应是到死不相见。”说完,他插剑入鞘,转身便欲离开。

    “想走?”

    冷焱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七夜脚步一顿,并未转身,而是凝神听着。

    “你觉得你能走的出去吗?”

    七夜对他的话置若罔闻,继续往前走,不过心里却暗暗盘算着他有多少把握能够逃出去,若是与凶兽正面较量,他必死无疑,要想侥幸逃脱,只能以智取胜。

    还没走完十步,七夜突然听到魔头一声嘶吼,顿时狂风大作,漫天尘土,他警觉地拔剑转身,只见绑住魔头的龙骨链上下晃荡,大有一种被挣脱震裂的趋势。

    七夜不明所以,不知道魔头究竟发什么神经,他一边警惕地盯着魔头,一边暗想道,难不成这个大魔头想要“越狱”?七夜立马否定了这个猜测,若“越狱”如此简单,他又何苦被囚禁于此整整一千年。

    待一切平息之后,七夜才恍然惊觉,心里骂了一声可恶,转身便要御剑飞行,可已经来不及了,数丈之外,混沌、穷奇、梼杌、饕餮上古四大凶兽齐头猛进,朝着七夜的方向发足狂奔。

    七夜掐诀念咒,青风剑瞬间出鞘,剑身分裂,漫天剑雨携雷霆之势刺向凶兽,眼见剑雨将至,四头凶兽非但没有避让,反而是被激发出更大的凶性,个个目露凶光,仰天长啸,发出一阵阵惊天动地的怒吼声,其声波威势之强,如同山呼海啸,地动山摇,瞬间便将漫天箭雨纷纷震断,七夜被声波击中,身子倒飞出去,摔在了大魔头冷焱的脚下。

    冷焱啧了一声:“上古凶兽,凶残狂暴,又岂是你一人能抵抗的。”

    七夜迅速跳起,睨了他一眼,恨恨地问:“魔头,你究竟想干什么?”先是救了他,如今却又引来凶兽,真不知道这魔头到底在玩什么花样。

    冷焱并未回答他的疑惑,下巴向前努了努,幸灾乐祸地说:“它们来了,你若不想死,就最好拿出点真本事来。”

    话音未落,饕餮就龇着獠牙,流着涎,率先狂冲了过来,七夜猛提灵力,身形往左一闪,堪堪躲过了饕餮的血盆大口。

    别看饕餮又壮又胖,它灵活性却很强,一看七夜闪身躲开,立马掉转两颗尖锐的獠牙向左攻去。

    “小心背后啊。”冷焱懒洋洋地喊了一句。

    七夜正全身心投入如何对付那只饕餮,被魔头一提醒,他立马下意识地用眼光向后一扫,只见梼杌飞一般冲来,威风凛凛,势不可挡。

    前有饕餮,后有梼杌,还有两头凶兽不知在哪伺机而动。七夜纵身一跃,御剑飞在上空,两头凶兽同时扑了个空,齐齐朝上气急败坏的怒瞪着七夜。

    七夜暗暗心惊,背后早已吓出一身冷汗,倘若刚才没有魔头的提醒,只稍迟一步,他现在恐怕就已经是梼杌的早餐了。

    梼杌和饕餮两头凶兽即便再如何凶悍,也无法飞上天来,只是不停地又蹿又跳,却也总够不着七夜,气得它俩止不住的发狂嘶吼。

    七夜逮住这个机会,立马发动攻击,先用灵力猛击饕餮,发现打不过,又转而攻向了梼杌,发现又打不过,索性不再攻击保存体力,只在空中盘旋着领这两只凶兽不断地绕圈子。

    “小心上面啊!”冷焱又懒洋洋地喊了一句。

    七夜一仰头,发现不知何时,穷奇已经飞到了他的头顶上空,它扇动着翅膀穿破黑雾,正悄无声息地疾冲而来,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再一次,七夜从鬼门关逃过了一劫,穷奇眼看到嘴的猎物飞跑了,不免怒火中烧,咆哮着挥动利爪紧追在七夜的身后。

    穷奇长有一双翅膀,在空中飞驰,速度快如闪电,七夜逃得很是吃力,整个后背早已鲜血淋漓,这全是被穷奇的利爪所伤。

    地面上,饕餮,混沌和梼杌三头凶兽也不闲着,看七夜往哪个方向逃,它们就往那个方向追,不快不慢,死追不放,丝毫不给七夜降落地面的机会。

    眼看七夜招架不住,岌岌可危,冷焱暗聚灵力,准备出手。

    就在这时,七夜一咬牙,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迅速咬破食指,以血为墨,以指为笔,往左掌心上写出了一个“*”字,同时念出一串咒语,只见“*”字红光四射,似蕴含了无穷力量,下一秒就要喷薄而出。

    冷焱慢慢收回灵力,脸上先是一阵惊诧,旋即又浮现出一抹笑容,仿佛是看到了什么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七夜掌心朝上,猛地击出,红光以他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延伸下去,所掠之处,无不草木皆枯,飞沙走石,就连上古凶兽也抵抗不住,趴倒在地,昏死过去。

    冷焱凝聚灵力,结成一张透明的网,罩在身周,将带着诡异的巨大力量的红光挡在网外。他看着漫天红光压下,万物湮灭,不禁加深了脸上的笑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