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 六

    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七夜就借助魔灵珠的力量,接连斩断了两根龙骨链,正准备斩那第三根的时候,他却突然停了下来。

    冷焱不确定地嚷道:“喂,你该不会是想出尔反尔吧。”

    “怎么会?”七夜冲他一笑:“我只是突然想到,跟你这个大魔头做交易,还是得多加一点保障比较好。”

    “你什么——”

    ‘意思’两个字还未出口,冷焱就忽感额头一凉,好像是有什么滑溜溜的东西钻到了里面,他吼道:“臭女人,你到底对本尊做了什么?”

    七夜说:“不过是在你的脑袋里放了条虫子罢了。”

    “虫子?”冷焱怒不可遏,“你竟敢往本尊的脑袋里放虫子,你是活得不耐烦想找死吗?”

    七夜扬了扬手中的青风剑,十分为难地问:“小青风,你说我还要不要帮这个大魔头呢?”

    冷焱脸色铁青,胸膛被气得一起一伏,狠厉的目光利刃般在七夜的身上剜来剜去。从来,他都只有威胁别人的份,可如今,他却被一个小丫头片子给拿捏住了。

    瞪了一会儿,冷焱咬牙切齿地问:“这是什么蛊虫?”

    七夜没想到,冷焱这么快就反应过来,当下也不隐瞒,坦白地说道:“这的确是一只蛊虫,不过,你也别担心,它对人并没有伤害,只要你能信守承诺,我保证它永远都不会发作。”

    冷焱用灵力试了一下,却始终无法逼退那只蛊虫,七夜见他还要继续,出声劝道:“你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如果真那么容易,我就不会把蛊种到你的身上了。”

    冷焱不屑地冷哼:“罢了,区区一只蛊虫,本尊还不会把它放在眼里。”

    又等了一会儿,七夜看他果真不再追究此事,立马扬手挥剑,“砰”的一声,最后一根龙骨链轰然断裂。

    冷焱犹如猛兽出笼,浑身上下都散发出危险的气息,七夜竟然有一种山峦崩于前的压迫感,不禁往后挪了几步,但旋即一想,他现在拥有魔灵珠的力量,又走上前去,对魔头说:“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冷焱仰头看了看天边,雷声隆隆,云雾翻滚,说:“没时间了,龙骨链一断,神族必然察觉,不到半柱香时间,他们必会赶到这里。”

    七夜一听可能会碰到神族,竟比魔头还要着急离开,忙催促道:“我们赶紧走!”话音未落,他就要御剑飞行,全然忘记了自己目前的状况。

    冷焱一把扯住七夜的手臂,“等等,难道你想被神族发现,你就是魔灵珠转世之人吗?”

    七夜立马惊觉,心下一慌,急问道:“那怎么办?”

    “本尊倒是有办法暂时压制你体内的那股力量。”

    七夜正想开口问一句什么办法,却不料背后一掌袭来,打得他差点背过气去。

    冷焱的手紧贴在七夜背心,慢慢输送着灵力,七夜只觉通体舒畅,不再犹如火灼,片刻之后,冷焱低声说道:“好了,不过只能保持几天的时间,你得先跟本尊回魔界。”

    七夜立马转身,怒瞪着冷焱,气冲冲地说:“你是故意的。”

    冷焱嘴角微扬,露出一个笑容,七夜愣住,心神微微一荡,等回过神来,只听冷焱轻啸一声,天际红光一闪,竟飞来一柄通身血红的窄背长刀。

    这把刀似乎很兴奋,一直围着冷焱打转,就好像分别多年的好友再次重逢了一样,冷焱一声喝道:“猎魂!”

    原来这把刀叫猎魂,七夜心里想道,刀确实是好刀,就是卖相不怎么样,满身血红看着挺瘆人。

    猎魂刀似听到命令一般,立即停下,等待着主人发号施令。

    就在这时,青风剑突然震鸣不止,一下挣脱七夜的手,飞向了猎魂刀,青风剑柔韧若柳,缠上猎魂刀不断旋转,一红一青,一刀一剑,刀似百炼钢,剑如绕指柔,就好像是女子在向情郎示爱一样,七夜又羞又恼,恨不得将青风剑回炉重造。他大喊:“还不回来!”青风剑依依不舍地飞回来,还一步三回头,七夜一把拽住它,插剑入鞘,暗自决定要好好教育它一番。

    冷焱哈哈大笑,不等七夜反应过来,一把拽住七夜的后领,跃上刀身,猎魂刀破风而上,隐入云霄,急速飞驰。

    七夜和冷焱前脚刚走,一大片云海就瞬间降临到伏魔崖上空。

    云海上,为首的男子巍然而立,一袭白袍猎猎飞扬,胸前绣着一条活灵活现的龙腾图纹,玉冠束发,腰佩长剑,他俯瞰着崖底深处,嘴唇紧抿,眉头深锁。在他的身后,万千神将严阵以待,个个手持枪戟,面带怒容。

    一将领自崖底驾云而来,朝为首男子躬身行礼,禀奏道:“回禀大殿下,末将已经查明,魔头是被人救走的,从现场来看,此人灵力浑厚,只一把剑便斩断三根龙骨链,还同时重创四头上古凶兽,那凶兽至今未醒,属下探查过它们的伤势,外表完整无恙,五脏六腑却溃烂发黑,这显然是邪气入体的症状,所以,末将断定,能使用此邪术者,一定是魔族之人所为。”

    为首男子微眯双眼,思绪兜转千回,龙骨链乃上古神器,更有父神上万年灵力加持,绝非一把剑就能将其砍断,更何况这里还有上古巨兽镇守,居然仅凭一人之力就能将魔头救走,到底是谁会有这么大的能耐呢?是魔族吗?难道除了“幽冥四鬼”,魔族还有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假如真有这样的高手,他为何又直到今日才会有所行动呢?

    那名回禀的将领是右副将军叶离,他见大殿下一直默默不作声,小心翼翼地提醒道:“大殿下,那魔头和他的同党肯定还没有逃远,末将要不要立即带人去追捕。”

    为首的男子就是神族的辰寰大殿下,未来的帝君,他平复思绪,极目远眺,目光仿佛跨过万水千山,看到了那条奔腾不息的幽冥之河。辰寰沉声命令道:“左副将军九江上前听令,你速速带领百万精兵赶去幽冥河畔,做好埋伏,一旦发现魔头极其同党,立刻杀无赦。”

    “末将遵命!”一穿盔甲的威武将军出列领命,带着百万精兵腾云而去。

    待九江离去,辰寰拔出长剑,对身旁的叶离吩咐道:“你挑选一批高手出来,随本王一起去追捕魔头,至于剩下的人,返回天庭待命,随时等候调遣。”

    叶离躬身领命:“是。”

    夜晚,皓月当空,繁星闪闪。

    飞了这么久,精疲力竭,七夜八爪鱼一样牢牢地抓住冷焱的胳膊,心里百般不是滋味。

    如今,他灵力尽散,完全就是一个普通人,虽然身负魔灵珠的力量,却必须压制在体内不能暴露,他既无擅长的技能,也没有保命的绝招,或许随便一个人族稍微强壮点的男子,都能任意欺负他,更遑论那些阴险奸诈的妖魔鬼怪,他当驱魔师的那些年,不知道降了多少妖,除了多少魔,得罪了多少妖魔鬼怪,若是被它们知道,他驱魔师七夜几成废人,那还不得一个个上杆子赶过来找他索命。

    一声呜呼哀哉,道尽心中无限愁思,七夜深深叹了口气,绝望地看着前方,只觉前途一片渺茫,不知路在何方。

    冷焱察觉异样,冷冷地问:“你在想什么?”

    七夜又叹了一口气:“我在想,世事无常,命运总是爱捉弄人,我原以为自己的一生,就是每天斩斩妖,除除魔,当个驱魔师一直无忧无虑的活下去,可没想到,老天却让我碰到了你这个大魔头,还打破了体内的封印,暴露出了自己的真身,现如今,我没了退路,不得不跟着你一起去魔界,以后更是要提放着那些被我得罪过的妖魔鬼怪前来找我报仇。”

    冷焱冷嗤一声:“你是魔灵珠转世,大可不必过得那么凄惨,只要你愿意,魔界可是永远欢迎你的。”

    七夜十分坚定地说:“我不愿意。”

    冷焱听完什么都没说,猛地运足灵力加快了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