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 七

    天渐渐亮了,东方泛出一丝鱼肚白。

    七夜没有灵力护身,在空中飞了一夜,身子冻得直哆嗦,他拽了拽冷焱的衣袖:“我撑不住了,找个地方,先休息一下吧。”

    冷焱不予理会,而是握住了七夜的手,缓缓输送着灵力,七夜感觉不再那么冷了,全身暖融融的,十分舒服。他仰起头看向冷焱,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冷焱的一张侧脸,线条硬朗,五官立体。他一边默默欣赏着,一边想道,传闻果然不能当真,传闻说魔头面目可憎,青面獠牙,实际却天人之姿,品貌不凡。

    只一瞬,冷焱立即就察觉到七夜的目光,一转头,盯向了七夜。

    四目相对,七夜偷看冷不防被撞个正着,急忙低下头去,假装自己正在欣赏着下方的风景,只是心如擂鼓,脸颊飞红。

    放眼望去,群山连绵不绝,在缭绕的云雾中,奇松怪石,云海瀑布,景致美不胜收,简直叫人移不开目光。七夜原本只是假意看景,却被天地瑰丽震撼,真真正正的欣赏起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着看着,一个升着炊烟的村庄,突然跃入七夜的视线中,他猛地想起还有九尾狐妖这茬,如果他现在离开,弃白水村不管不顾,那狐妖势必会将被他重伤的怨恨全部发泄到白水村的村民身上,到时候,白水村在劫难逃,那位好心的婆婆,还有那十几个无辜的村民,都可能面临生命危险,七夜越想越怕,不自觉地抓紧了冷焱的手,急叫道:“停下,快停下,我要下去,我现在就要下去。”

    冷焱睨了他一眼:“你如果还想隐藏自己的身份,就给本尊老老实实待着。”

    七夜何尝不知道这样做会有很大的风险,但他的命是命,难道白水村的十几条人命就不是命了吗?他瞅准地面上的一条湖泊,牙一咬,眼一闭,立马松开冷焱的手跳了下去。

    耳畔风声呼啸,七夜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极速坠落。

    就在要坠入湖面的刹那,冷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住七夜的后领,飞离湖面,停在了云霄上。冷焱厉声呵斥:“你是不是想找死?”

    七夜心有余悸,身子飒飒直颤,原来从高空坠落,是一件这么恐怖的事情。他喘着粗气,指了指下方的村庄,对冷焱说:“那个村庄叫白水村,一共住着十几口人家,大部分都是老幼妇孺,村口处还有一片坟头,埋得基本都是村里面的中年壮汉,这些人都是被一只九尾狐妖所害,两天前,我来到这个白水村,承诺村民一定会为他们铲除那只狐妖,我重伤了那只狐妖,它逃进了深山老林,我寻着它身上的血腥味一直追,却没想到,它竟自断一尾,幻化成一个一模一样的九尾狐,把我引到了伏魔崖,我掉到崖底后才发现中了计,如果就这么放任不管,等狐妖伤好之后,它一定会把被我重伤的怨恨,全部都撒到那些无辜的村民身上。”

    冷焱不以为意:“所以现在,你是想去杀死那只狐妖。”

    七夜点头:“是的,我已经向村民做过承诺,就一定不能失信于人。”

    冷焱无动于衷,面沉如水,语气嘲讽地说:“先不说你现在没有灵力,就算是有的话,你觉得你找到狐妖的概率是多少?”

    七夜哑然,望着莽莽苍苍的深山老林,竟一时无言反驳,刚才是由于一时心急,全然没有动过脑子,九尾狐妖善于藏匿,这深山老林又地形复杂,就算七夜灵力未散,也如大海捞针。

    “概率几乎是零。”七夜恹恹地回答。

    冷焱说:“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再多管闲事了。”说完,就准备要离开。

    七夜立马拽住冷焱的袖子,哀求着说:“我虽然不行,但你可以啊,你那么厉害,就帮帮那些村民吧。”

    冷焱甩开七夜的手,冷冷地说:“他们是死是活,管本尊何事?”

    这话激怒了七夜,七夜血气上涌,冲了起来:“怎么不管你的事,你是魔族的魔尊吧,妖界是归你们魔族管辖吧,你身为魔族的最高统领者,看到九尾狐妖作乱人间,你居然还袖手旁观,养虎为患,你这个冷血无情,残暴不仁的大魔头,你根本就不配掌管妖魔两族。”

    冷焱一把掐住七夜的脖子,“你再说一遍!”

    七夜有些胆寒,不敢再出声,只倔强地瞪着两只眼睛,表示他不愿服软,半晌后,冷焱松开手,七夜得以喘息,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冷焱说:“为了那些卑微的人类,你就甘愿冒此风险,这样做值得吗?”

    “值得!”七夜不假思索地回答。

    冷焱又说:“你体内的那股力量,只能暂时被压制住,也就是说,你随时都有可能暴露,万一被神族发现,你可考虑过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七夜慷慨激昂地说:“大不了就是一死,但如果我现在离开了,即便活了下去,我也一定会后悔终生,日日夜夜受到良心的谴责。”

    冷焱静默了一瞬,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好一句‘大不了就是一死’,念在你有这份勇气上,本尊便答应了你的请求。”

    七夜睁大了双眼,不敢相信似的看着冷焱,随后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弱弱地问了一句:“我没有听错吧?”

    冷焱哼了一声,“你没有听错,本尊一言九鼎,驷马难追。”

    七夜顿时脸上绽放出一抹笑容。

    “不过,”七夜的笑容僵硬在脸上,心里想道,果然没那么简单!冷焱好笑地看着七夜的反应,继续说下去:“本尊帮你除了那只狐妖,这份人情,你日后可是要还的。”

    七夜露出一本正经的表情,“你尽管放心,如果日后有用得着小人的地方,小人一定会为魔尊大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冷焱眉梢一挑,“当真?”七夜暗责自己话说得太满,立马又补充了一句:“不能违背道义。”

    冷焱笑了笑,带着七夜,朝那白水村的方向疾速飞去。

    到了白水村,七夜跳下猎魂刀。

    冷焱立在刀身上,墨发红袍,猎猎飞扬,虽满身血污伤痕,却丝毫不影响他那威震四方的震慑力。他对七夜交代:“你先待在这里,本尊去去就来。”

    猎魂刀破风而去,隐入了前方密林之中。

    七夜看着冷焱消失的背影,嘴巴半张,一句‘小心’断在了口中。

    片刻后,七夜摇头苦笑,心内想道,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他堂堂一代魔君,对付一只受伤的九尾狐妖,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