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 四

    地牢里。

    墙壁上跳跃着几团冥火,将地牢映得阴森恐怖。

    七夜满身鞭痕,被吊在半空。

    璃月气喘吁吁,将鞭子交给下属。下属接过鞭子,眼中寒意乍现,准备继续用刑。璃月嘱咐道:“下手掌握好分寸,千万不要打死了,先让他受点皮肉之苦,我还有问题要询问。”

    下属领命,拿着鞭子噼里啪啦地抽打了起来。

    每一鞭都恰到好处地避开要害,却直击人体最柔软的地方,七夜不禁全身痉挛,紧咬的牙关也溢出一丝痛呼,身体宛如置于烈火,一片火辣刺痛。

    也不知道冷焱什么时候赶到,七夜浑浑噩噩地想,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看着七夜浑身血污,半死不活的狼狈样,璃月稍稍平息了心中怒火。千年前,她不顾自身安危,远入魔窟,强行修炼至高魔力,受了多少伤,吃了多少苦,好几次都在生死边缘徘徊,但还是依然挺了过去,为的就是有朝一日,她能够变得强大,将冷哥哥救离伏魔崖。

    可直到月余前,哥哥派人送来信件,她才知晓冷哥哥已经回到了魔界。惊喜之下,她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地赶到魔都,却灌了一耳朵谣言,气得她当场抽翻了那些散播谣言的人,更是巴不得抽死那个叫七夜的人。

    而信上更是说,冷哥哥之所以放弃复仇,不再攻打神族,似乎也是和这个人脱不开关系。她觉得很不可思议,冷哥哥身为魔界至尊,一向性情不羁,有仇必报,怎可能为了任何人而改变自己的意愿,这是连她自己也不曾做到的事情。

    但她绝不相信谣言所说,冷哥哥是因为叫七夜的那人,才拒绝攻打神族,可又无法解释,冷哥哥为何会那么重视此人。

    她不安又恐惧,隐约中感到她的冷哥哥已经不是以前的冷哥哥,但又说不上为什么,只是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慌。

    片刻后,下属对璃月说道:“王姬,这人真不禁打,已经晕了过去。”

    璃月说道:“弄醒他。”

    下属将清醒咒施展到七夜身上,七夜睁开眼睛,对璃月说:“为什么?你我从未见过面,我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了你。”

    璃月愤怒地说:“你问我为什么?冷哥哥怎么可能会喜欢你,一定是你使了什么手段,才让冷哥哥蒙了心智。”

    七夜暗自苦笑,果然谣言还是给自己带来了无妄之灾,但不免又有些纳闷,就算眼前女子再怎么爱慕冷焱,可谣言终归是谣言,她也不至于对自己下如此狠手,难道只是仗着王姬的身份,就敢对魔尊大人的怒火置之不理?

    正想着,只听璃月又厉声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冷哥哥为何只听你一人之言就放弃了攻打神族?”这个答案她太想知道了,以至于事后不惜被冷哥哥责罚,也一定要弄清楚是何原因。

    七夜这才心下了然,眼前的这位王姬,原来是嫉妒冷焱只肯听自己的话,但他又怎么可能会解释个中原委。七夜心中窝火,便故意出言挑衅:“我是什么人?难道你不知道吗?你的冷哥哥对我深情似海,自然是事事肯听我的话。”

    璃月气得身子簌簌直颤,面色铁青,额角青筋跳个不停。

    下属听到七夜的话,又深知王姬对魔尊大人的感情,甩手对准七夜便是狠狠一鞭子,“让你再胡说八道!”

    七夜闷哼一声,嘴角渗出血丝。下属对璃月说:“王姬,这人嘴巴硬得很,如果不下死手,他怕是不会说出实情。”

    璃月眼中闪过一丝狠厉,冲七夜说:“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是说,还是不说?”

    七夜吃软不吃硬,微笑道:“我刚刚说过了,可你就是不愿相信,你的冷哥哥喜欢谁,也总好过你这个蛮横又粗鲁的老女人。”

    璃月杀意迸发,下令:“打!狠狠打,给我往死里打!”

    下属手持紫电鞭,扬手一挥,鞭身滋滋作响,宛如天雷滚滚,朝着七夜的脸颊奔去。

    七夜紧闭双眼,心跳如擂鼓,准备迎接这雷霆一击,可几秒之后,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七夜睁开眼帘,却发现鞭子停在半空,就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样,动弹不得。

    再一眼看到来人,七夜终于松了口气,竟似支撑不住又晕了过去。

    ――

    冷焱赶过来时,正好看到下属挥鞭一幕,七夜早已满身血痕,被吊在半空,闭着双眼,脸上却安然无惧。

    冷焱的脸色霎时寒气逼人,他一道灵力打出,鞭子止住去势,定在空中。

    下属见魔尊大人亲到,早已吓得魂飞天外,僵立在原地。冷焱一个飞掠,救下七夜,护在怀中,然后盯着那个下属,厉声喝道:“你打的?”

    下属立马回魂,扑通一声,重重跪在了地上,额头紧贴着冰冷的石面,“奴婢参见魔尊大人,此人对王姬出言不逊,奴婢只是按规矩惩戒――”

    话未说完,下属面目扭曲,口吐鲜血,竟是直直栽了下去。

    璃月震惊地看着,她小声叫道:“冷哥哥。”

    冷焱却似没听见一样,径直抱着七夜,朝门外走去,竟然从始至终也没有看过璃月一眼。

    璃月大叫:“冷哥哥。”

    冷焱停住步伐,却是对一旁的侍从吩咐道:“王姬刚回魔都,身体乏累,你们好生照顾,没有本尊的命令不得外出。”

    侍从躬身领命,冷焱大步而去,只留给璃月一个冷漠疏远的背影。

    璃月不敢相信这一切。曾经,冷哥哥对她的好,仿佛历历在目,可如今,冷哥哥却好像变了个人,他把所有的好全都给了别人。

    ――

    几日后,七夜醒转,发现自己是在一个很寒冷的冰窟里。

    冰幔倒垂,银装素裹,举目望去,入眼皆是一片冰蓝色。冰窟中央,固定着一副冰棺,晶莹剔透,使里面的景象一览无遗。

    七夜爬下冰床,走到中间,冰棺里的女子,冰肌玉骨,不容侵犯。

    女子双眼微阖,神态安详,宛如睡着了一般。七夜看得如痴如醉,轻叹道:“手如柔荑,肤如凝脂,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你都能吟诗了,看来伤好得也差不多了。”冷焱站在洞口,看着七夜的背影。

    七夜慢慢转身,微笑着说:“谢谢,你又一次救了我。”

    冷焱神情不变,并没有流露出接受到谢意的感动。

    七夜跟在冷焱的身后,回到冰榻旁。冷焱说:“躺上去。”

    七夜知道冷焱要给他上药,不敢磨蹭,立马乖顺地爬上去,老老实实地躺着不动。七夜看着身上厚厚的棉衣,“要脱吗?”

    之前因为昏迷,他可以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可现在,他既然已经醒转,就不免多出些羞涩和紧张,但面上却一派坦然。

    冷焱翻了个白眼,“我对你的这具假皮囊没兴趣!”他信手一挥,套在七夜身上的棉衣不翼而飞,露出了里面狰狞恐怖的伤痕。

    七夜冻得瑟瑟发抖,没有灵力护身,这具身体就如普通人一般,畏热怯冷。冷焱伸出右手,手掌覆在七夜的额头上,一股暖流递了过去。

    “真暖和。”七夜呼了口气,身体渐渐升温。

    两人都不说话,冰窟陷入沉默之中,冷焱专心上药,手法娴熟自然,想必是已经重复了多次。七夜则满腹心事,问题一大堆,却又不知该从何问起。

    七夜憋的慌,假装咳嗽几声,打破了这里的平静。

    冷焱看七夜欲言又止的模样,说道:“有什么想问的,赶紧问。”

    七夜似是得到了指令般,立即问:“这什么地方?”

    冷焱一边上药,一边答:“这里是魔界极北之地,终年积雪,寒冰不化,很适合你恢复伤痕。”

    七夜把目光转向了冰棺,含在嘴里的话,终究只在舌尖打了个转,便咽了回去。他虽然很好奇冰棺里的女子,但也不敢惹恼冷焱这个大魔头,毕竟魔界的小王姬,冷焱的亲妹妹,是死在了神族的战神辰羲手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