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 五

    半晌后,冷焱上好药,说道:“再过三天,你的伤就差不多痊愈了。”

    七夜看着身上又重新穿好的棉衣,感慨地说:“真怀念以前有灵力的时候,凡事意念一动,便能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就算遇到危险,也不会只能躲在别人的身后。”

    冷焱挑眉,“被人保护,难道有什么不好?”

    “不好,”七夜摇摇头,“在这个世上,谁也不可能保护谁一辈子,关键还是得靠自己,像这一次,你若是来迟一步,或许我就已经是鞭下亡魂了。”

    冷焱神情一怔,突然想起,很多年之前,也曾有人跟他说过一模一样的话。

    那时,青樱才刚刚幻化人形,对人间险恶一无所知,但还整天闹着要去外面历练,他不得已之下,第一次说了重话,青樱却哭着说:这个世上,谁也不可能保护谁一辈子,关键还是得靠自己。

    七夜见冷焱好一阵不说话,不由好奇地凑过去,抬手挥了挥,“喂,你想什么呢?”

    冷焱闻言回神,转过头去,恰好正对着冰棺,棺里的女子,宛如被时间冻住了一般,无论是神情,还是样貌,依旧是保持着死去前的那一刻。冷焱面沉如水,眉间隐有寒霜,片刻后,淡淡说:“以后,不会了,本尊绝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七夜愕然,心中滋味五味杂陈,七分惊诧,两分羞涩,还有一分满满地窘迫。他微微咳嗽了一声,岔开话题:“静香是什么人?”

    冷焱压下思绪,开口说:“她是本尊的暗卫,一生一世只效忠与本尊一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