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魔灵珠之转世奇缘 > 六

    七夜微觉惊讶,既然能够成为暗卫,自然不是什么泛泛之辈,但前提是,必须得经过日久经年的残酷训练,这个时间甚至长达几百年,可反观绝尘这个少年,即便再如何勤勉刻苦,就算加上娘胎里的时间,也断不可能有成为暗卫的必要条件。除非一点,绝尘是个天赋极佳的好苗子,换句话说,天生就是个暗夜守卫者。

    七夜转身去看绝尘,石灯上的幽冥火影影绰绰,斜打在绝尘白净的脸庞上,与其身份不符的是,绝尘的长相很有欺骗性,五官如玉雕刻,坚毅硬朗,那双平静无波的眸子,宛如璀璨的星光,清澈耀人,明净无害,整张脸似乎还残留着未褪去的稚气。

    七夜既钦佩又惋惜,钦佩绝尘怎么那么厉害,惋惜绝尘为何那么厉害。如果绝尘只是个普通少年,像这般大年纪,应该是无忧无愁,潇洒自由,快活行走于阳光之下。

    绝尘眉头微皱,似乎是对眼前盯着自己看的男子,有些不大舒服。

    七夜立马回过味来,面上大窘,看来绝尘是误会了他有龙阳之好。七夜忙说:“我看你这么年轻,嗓音怎么了?”

    绝尘不易察觉地往后挪了一步,恭敬回道:“属下有次训练时,声带受了伤。”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抹尽了多少痛苦,或许只有绝尘本人知道,七夜心生怜惜,却不再多话,转身继续往前走去。

    ――

    厅堂中,灯火通明,婢女各司其职。

    七夜看着眼熟的婢女,心情十分舒畅,恍惚之间,竟有种回到家的温馨错觉。

    一个婢女恭敬上前,递来热毛巾,“七公子,晚膳已经备好。”

    七夜接过毛巾,胡乱擦了个脸,似再也等不及,直奔食物而去。

    食案上,清炒竹笋,凉拌木耳,玲珑豆腐羹,翡翠鲫鱼汤,等等不一而足,大多都是清淡滋补的佳肴,很适合大伤初愈的人享用。

    菜肴热气腾腾,味香扑鼻,直叫七夜食指大动,正待用餐,却感觉似乎少了些什么,拿眼一扫,才发现以往侍候在侧的静香不见了。

    七夜问一旁的婢女,“静香人呢?”

    婢女答:“奴婢不知。”

    七夜再看着这些菜,便没了**,想到刚见到的绝尘,心里隐隐有了不详的预感。

    七夜丢下一屋子不知所云的婢女,拔腿冲向了门外。

    ――

    “绝尘。”七夜大喊。

    绝尘飘然而至,也不知刚才隐藏在哪个黑暗的角落里,七夜见他就问:“静香在哪?”

    绝尘理所当然地说,“她办事不利,已经没必要再活在这个世上。”

    七夜脑子轰的一声,似不敢相信地看着绝尘。

    绝尘说:“我们身为暗卫,职责就是保护主子的安全,如果主子受了伤或者死了,那我们也没有活得必要了。”

    七夜满心惊惧,鼻子发酸,嘴唇有些哆嗦,低声喃喃:“静香……死了?”

    绝尘对于七夜的反应,完全不能理解,一脸茫然,好似在说:这有什么奇怪的?

    七夜疯狂地向乾元宫跑去,眼内泪眼朦胧,心中终于明白过来,原来绝尘是替代了静香的位置。

    ――

    乾元宫,一派宁静。

    “砰”一声,静谧被打破,七夜推门而入。

    冷焱静坐于冰榻之上,双眼未睁,淡淡说:“你来了。”

    语气毫无波动,似乎早有预料一般,七夜单刀直入:“你杀了静香?”

    冷焱问:“谁说的?”

    七夜怒意盈胸,“甭管谁说的,我问你,静香身为暗卫,是不是没有护我周全,她就得死?”

    冷焱睁开眼睛,轻声答:“是。”

    七夜心寒,禁不住问道:“静香是你一手培养的暗卫,难道你就忍心杀了她?更何况这次的事,并不是她的错,如果伤我的人,是别人暗中派来的刺客杀手,那我无话可说,可魔界的大王姬,你能让她怎么做?难道也像对付刺客那样下死手吗?”

    冷焱不说话,听着七夜激动莫名的语气,好笑地问:“你到底听谁说本尊杀了静香?”

    七夜心想,堂堂一代魔尊,竟然敢做不敢认。七夜反问:“难道不是你杀的吗?”

    “嗯。”

    七夜被噎了一下,旋即想到,静香可能是自杀,怒道:“自杀和被你杀又有什么区别。”

    冷焱笑出了声,“本尊很欣赏你的想象力,但同时也对你的蠢笨感到无药可救。”

    七夜不解其意,“你这话什么意思?”

    “自始至终,本尊何时说过静香死了。”

    七夜一下反应过来,震惊地语无伦次道:“她……她没死?可……可是,绝尘说静香办事不利,没必要再活在这世上了?”

    冷焱对着虚空说:“出来吧。”

    微风轻动,人影一闪,静香悄悄然出现在二人身前,七夜又惊又喜,虽搞不清状况,但看到静香完完整整地活着,心内溢满了欢喜。

    静香先是对着冷焱行了个礼,然后又看了一眼七夜,眼里感情复杂难辨。

    冷焱说:“静香身为暗卫的身份,确实如绝尘所说,已经不存在这个世上。”

    七夜似懂非懂,“你的意思是,静香不再是暗卫了?”

    “对,”冷焱转而看着静香说,“本尊念这次情况特殊,并未让你自杀谢罪,但从此后,你也不能胜任暗卫的职责,后面何去何从,你自己看着办。”

    静香跪下磕头,“奴婢愿意一生追随七公子,护他周全,听他使命。”

    七夜这才弄明白,绝尘口中所谓的‘没必要活在这世上’,原来是指,身为暗卫的静香已经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