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杀我前失忆啦

魔尊杀我前失忆啦 > 一个骗局(“我当时欣喜若狂,后来才...)

一个骗局(“我当时欣喜若狂,后来才...)

    沈黎定定神,继续往下看。

    “我的小仙女的美好,我用一天一夜也说不完,她也很害羞,所以抱歉我不能说更多了。总之,我们心意互通,有了孩子,决定成亲。”

    沈黎:“……”不愧是修仙世界,结婚和生孩子反过来的。

    她此时忽然想起周莲华和赵拓,周莲华也是有了孩子,可赵拓却只是在利用周莲华。

    她不再想那两人,至少眼下她看到的段安对他的小仙女是认真的。

    “成亲避不开家人的同意,我便只好带上厚礼去见小仙女的家人,结果被赶出来了,唉没办法,谁叫我是魔修,小仙女却是正道家族的人呢。”

    沈黎:“……”毫不意外。

    “可我岂是那等知难而退之人?我又上门了好几次,结果次次被赶,我又不能对小仙女的家人动粗,只好自己滚出去。直到最后一次,小仙女的家人终于肯给我一个机会,我当时欣喜若狂,后来才知不过是个陷阱。”

    沈黎的神识定在这里片刻,她突然有些不敢往下看了。她穿越前自己写小说,也爱看小说,最受不了的就是悲剧结局的小说,她感情充沛,能为此哭很久,惦念很久,所以只能尽量躲开。

    她微微吐口气,做好心理准备才往下看。

    “他们说只要我拿来水精魄做聘礼,就答应我和小仙女的婚事。我不想小仙女陪我犯险,她肚子里还有我们的孩子呢,再加上她的家里人也不愿她跟来,她便留在家里,我独自去寻找水精魄。

    水精魄不好找,但巧的是我恰好知道哪里有。但我根本没能到达那里,刚出发没多久便被小仙女的家人暗中请人截杀。

    小仙女家只是一个分支,这些截杀我的人来自主家。原来她家人一边拒绝我拖延时间,一边找主家求援。我才金丹初期,追杀我的人中竟然有一个金丹后期,一个金丹巅峰,那我哪里敢战,逃得比什么都快。

    小仙女的家人是真的想杀死我啊,追着我不肯放,我就是在被追杀的途中,不小心拿到了另一些人正在争夺的阵盘。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那东西怎么就跑我手上了,等我回过神来,后面除了原本追杀我的人,还有两波原本争夺阵盘的人。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逃掉的。”

    沈黎:“……”其实您也并没有逃掉啊。

    “我得感谢太崇秘境,在我被追杀的时候,恰好开着,我无意间逃进来后就专往凶兽多的地方跑。

    太崇秘境这地方真是什么好东西都没有,就有满地不能招惹的凶兽,特别是凶棘兽,追杀我的那金丹巅峰,险些就阴沟里翻船,若非我还忙着逃命,早停下给凶棘兽叫好致谢了。

    当然被追杀的过程中我也不是什么都没做。首先我查看了无意间拿到的那阵盘,本以为是什么宝贝可以助我御敌呢,结果我怎么看这玩意儿都看不出有什么用,完全不像是什么厉害法宝,只是无意间发觉可以拆开,拆完后总共有五个。

    我一路逃一路丢,这阵盘合在一起时毫无神异之处,拆开后更是平平无奇,追我的人并未发觉他们路过的下方就埋着他们要找的东西,你说是不是很好玩?”

    沈黎看到这里恍然大悟,原来那阵盘是外来物,怪不得呢,她早听说太崇秘境里什么宝贝都没有,怎么会突然多个赵拓口中的“仙器”。但是好像也不对,赵拓并不认为阵盘是什么好东西,他只当阵盘是钥匙。

    她想,这其中的原因,怕就藏在段安前辈编的兽皮上,而那兽皮又是如何到赵拓手上的呢……她带着找乐子的想法继续往下看。

    “最后一个阵盘被我喂给一只凶棘兽了,它是真的凶啊,我可打不过。说到这里,这场追杀马上就要结束了,可惜不是我干掉他们,更不是他们干掉我,我们在靠近地宫时,全都被莫名卷入地宫中。

    对了,提醒你一句,秘境快关闭的那几天,不要靠近地宫,据我观察,地宫就这几天会突然把人吸进来。

    哈哈哈我差点忘了,能看到这玉简的你,也已经在地宫中了呢,可惜的是,我没法告诉你出去的办法,因为我也不知道。但如果你在地宫中没有遇到一个年纪轻轻就已是元婴还残忍弑杀的小魔头,那么恭喜你,他已经离开了,说明你也有机会逃离地宫。”

    沈黎感觉自己的神经被某些词触动了,忍不住看了清泽一眼。

    魔尊曾来过地宫,洞穴中这些人是他虐杀的,段安前辈玉简中写的小魔头怕就是更年轻时的魔尊。

    魔尊杀掉这些人时,段安前辈很显然就在旁边看着,不过魔尊并没有杀掉段安前辈,不然他也无法写下这玉简。

    “说到这个小魔头,他修为比我高一个大境界,我也看不出他究竟多少岁,比我年轻得多就对了。

    当时我已在地宫待了好几十年,怎么都找不到离开的办法,地宫中的阵法也着实厉害,我花了近百年才炼成的金丹,在这里几年就破碎了。这里没丹药没人帮,我的伤一直好不起来,眼看着寿元将尽,太崇秘境又到了开启时间。”

    沈黎知道金丹寿元在五百岁左右,而筑基只有两百年上下。段安前辈跌落境界,连寿元也一并掉回筑基水准。他说他之前修炼了一百年,再加上太崇秘境五六十年开启一次,他当时确实已离大限不远。

    “这几十年,我着实无聊,因此在一张凶兽皮上编了个故事,说集齐五个阵盘就可以开启地宫找到仙器。

    现在你知道了,都是假的。当时我也是无聊随手一编,这凶兽皮若在地宫内被人捡到了,毫无用处。哈,偏偏巧合的是,那小魔头追杀一群人来到了这个难得安全的洞穴,在我面前将他们全部残忍杀掉。

    虽然我也是魔修,但我可不残忍,我杀人都是给人一个痛快,当时我还真是被那小魔头吓到了,差点提前归天。许是见我寿元将尽,那小魔头没打算杀我,我却拦住了他,希望以阵盘为交换,让他替我带句话给我的小仙女。

    我的寿元这两天就要到头了,怎么都赶不回去,还是不要让我的小仙女看到我这枯朽狼狈的模样啦。

    而且距我离开已几十年,小仙女说不定以为我不要她早就另嫁。她的家人既然能暗中请人来杀我,也能骗她说我变心了。那也好,更不能让她见到这样的我。

    但那小魔头着实可恨,连这点小忙都不肯帮。虽然那阵盘我也没发觉有什么用,可好歹被人争夺呢,说不定真是仙器。

    算了算了,不带话也行吧,小仙女彻彻底底忘掉我也好,不要再让她想起这段难受的往事啦。”

    沈黎深吸口气,压下去心中的酸涩。果然是个毫无疑问的悲剧。

    “不过在那小魔头离开前,我把凶兽皮给他看,并告知我的想法。没想到那小魔头也是同道中人,竟收下了凶兽皮。

    我可真是期待啊,当某人得到凶兽皮真的信了,并且千方百计集齐阵盘,最后发现打不开地宫或者巧合在秘境开启的最后几天进入地宫,却发现地宫里除了到处都是杀人的阵法什么都没有时,是多么无望。

    当然啦,如果是个好心人,比如你,就会发现真相。我觉得阵盘一定也是个法宝,但我水平有限发现不了,你若拥有阵盘还可以找些大能来参详参详嘛,也不算白跑一趟。好心人,如果你是误入的,出去后你可以去找阵盘,如果没有被人拿走的话。

    哈哈哈不过前提是你能离开地宫,否则就在这里陪我吧!”

    这段话后面附上了五个阵盘的位置,沈黎扫过就算,反正赵拓肯定都已经拿到所有阵盘了,不然不会来到地宫附近。

    她对段安的感觉从一开始的“这位段安前辈虽然是个魔修但看起来是个不错的人”到现在的“不愧是魔修,就是见不得人好啊”,情绪不可谓不复杂。

    她想人类果然是复杂的,段安对他的小仙女来说是好郎君,可对被他杀掉、欺骗的人来说,却可恶极了。

    她又忍不住看了眼一直静静地等着她看完的清泽。

    清泽就更复杂了,他对她来说同时意味着危险和安全,这种未知可太刺激了。

    整个玉简的内容还只剩下最后一段,沈黎耐着性子看完。

    “话说到这里也就差不多该结束了。哎呀当魔修可太惨了,下辈子投胎我可不能再当魔修。成个亲要被正道亲家追杀,捡个宝贝还要被魔修追杀,简直是惨绝人寰啊。

    好心人,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不知道我的小仙女有没有生下我们的孩子……当然了,只要她高兴,生或不生都随她。如果你能离开地宫,帮我去看一眼吧!看看她过得好不好,有没有被人欺负,是不是更美了。如果能告诉她,分别的这两万一千三百六十六天,我无一天不是在思念她,那就更好了……”

    整个玉简到此就结束了,沈黎一瞬间怀疑段安是不是没写完玉简就死了,名字不说地址不写,好心人要怎么帮他看他的小仙女?但玉简分明是埋好了的,可见他确实认为写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

    沈黎下一刻明白过来,他刻意不说他的小仙女的名字,是不想有任何能伤害到她的可能性。

    因为拿到这个玉简的,可能是好心人,可能是无意间找到的坏人,也可能是拿着阵盘进来找仙器好心替他掩埋尸骨但看到玉简就心态崩了突变成坏人的前好心人。

    沈黎收回神识,顺手将玉简收入储物袋,复杂的目光落在清泽身上。

    这人之前真挺坏的。

    之前要杀她时,说什么要给她一个机会,根本就是在耍她。

    而据段安玉简里透露出的信息,他也是为了耍某个人才将凶兽皮带回去,他对阵盘没兴趣,却对耍到将来的某个人很有兴趣。

    所以他是故意耍赵拓的吗?

    沈黎想起之前赵拓跟周莲华单独说话时曾提到,他是得了魔尊的命令才来找阵盘。

    但结合段安的信息,怕是赵拓在胡说八道吧。

    之前魔尊恰巧出现在附近,沈黎信了赵拓当时的话,以为真是魔尊要他悄悄来。但实际上,魔尊早知道凶兽皮的真相,怎么可能吩咐赵拓做这种事?他吩咐赵拓找仙器结果找出个空气,丢的不是赵拓的脸,是他的脸。

    所以答案出来了,是魔尊故意随手丢掉凶兽皮——但是不是故意让赵拓捡去还不知道——然后跟着捡了的人来看热闹。

    这也能解释得通赵拓早几个月前就来了,魔尊怎么才来,因为他曾经被地宫吸进去过,知道地宫在秘境快关闭时才会打开,早来没用。

    一切都完美地对上了,只有一点。

    魔尊这么无聊的吗?

    先勾起自己手下的徒弟的徒弟的野心,再毁掉对方?

    看他对她的戏弄,很有可能,但他看起来不像是这么有耐心的人。他当时才给了她五息的时间,五息!但赵拓可是至少拥有好几个月呢!

    想到这里,沈黎心中升起微妙的嫉妒。

    她朝清泽招招手。

    清泽莫名却乖巧地走过来。

    沈黎又示意他低头,清泽也没二话地照做了。

    然后她曲起食指和拇指,在他额头上啪地弹了个响。

    清泽愕然捂着脑门,半晌才茫然又疑惑地看她:“娘亲?”

    沈黎随便找了个理由哼道:“没事长那么高干什么?娘亲不爽!”

    清泽无辜地眨了眨眼,忽然弯腰像抱三岁小孩一样托着沈黎的大腿抱起她,她瞬间离地半人多高,惊得连忙搂着清泽的脖子。

    清泽笑道:“娘亲现在比阿泽高了。”

    沈黎低头看着笑容略有些讨好的清泽,心里的脾气没了,一种莫名的惆怅却如水涌现。

    唉,他要真是她儿子该多好啊,被人这么放在心上的感觉可太好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