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杀我前失忆啦

魔尊杀我前失忆啦 > 想要的东西(“为什么我会想杀娘亲?”...)

想要的东西(“为什么我会想杀娘亲?”...)

    沈黎最后还是埋好了段安的骨灰,玉简则是被她带走。

    万一呢?万一以后有机会遇到他的小仙女呢?那她要把这玉简给对方看,让对方知道,段安从来没有变心,从来不是主动离开。

    这是她看了这么一个悲剧爱情故事后唯一能帮的忙,至于段安本人的好坏,她却懒得多想了,反正人都死了,也不可能害到她。

    更何况她身边还有更坏的呢。她就不是嫉恶如仇的人,在这个危险的世界,她能自保就谢天谢地了,惩恶扬善这种事轮不到她。她远离一切可能是坏的人,只是因为她太弱,不想被伤害。

    玉简还有另一个作用。

    沈黎相信赵拓不会那么容易死,所以要是在地宫里遇上了,当然要把真相甩在他面前气死他啊!要不是他,她早离开秘境了。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清泽在她身边。

    这处洞穴是清泽曾经来过的地方,因此沈黎道:“阿泽,接下来的路你就靠你的直觉走吧。”

    清泽应下,跟之前一样牵着沈黎的手,选了一条通道离开。

    接下来,清泽带着沈黎走过了两个危险的洞穴,在随后的通道中遇到了瑟瑟发抖的几个林家子弟。

    通道相对安全,他们只是小练气小筑基,面对那些杀阵根本毫无还手之力,只好躲在安全的地方等待可能永远不会来的救援。

    看到沈黎和清泽,他们一瞬间欢呼起来。

    “沈道友!你们可算来了!”

    沈黎扫了一眼,只见他们中有人受了些伤,不过伤势不算很严重。

    “你们该不会是一直待在通道里没动过吧?”

    几人闻言顿时羞愧地低下了头。

    沈黎一想,要是她一个人进来,也肯定是待在安全通道里半步都不会走的,等储物袋里的食物都吃完了,快饿死了再想别的出路。

    “你们这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不必愧疚。换做是我,跟你们没什么两样。”她说着还给他们使了个眼色看清泽。

    他们懂了,心里也好受多了。

    林家子弟就待在离下一个洞穴不远的地方,沈黎探头看了眼,里面也有两具尸骨。

    在沈黎看的时候,一个练气巅峰的林家子弟突然说:“这两人好像是我林家三百多年前失踪的长辈。”

    沈黎:“……?”

    她顿了顿,试探道:“他们该不会恰好一个是金丹后期,一个是金丹巅峰吧?”

    那人震惊道:“沈道友如何得知?尸骨也能看出生前修为的吗?”

    尸骨当然看不出生前修为,人一死,以生命为依托的灵力自然全都散个干净,但沈黎偏巧看过段安的“剧透”啊。

    “那你又是怎么看出他们是你们家的长辈?”沈黎反问道。

    那林家子弟道:“他们二人身上都有我林家玉佩,而且我父亲曾说,我曾祖父的两位弟弟不知为何失踪了,据说就是死在这一带,我看到那两块玉佩便想到了此事。”

    对上了。

    林之意带的这些人都是主家那边,而段安的小仙女家则是林家分支,她家人向主家求援,于是主家派出人来截杀段安。

    她扫了一圈这些林家子弟,有一瞬她想这里面会不会有段安儿子的后代,但一想姓不对,家族也不对,便作罢。

    沈黎原本想的是未来如果能奇迹般遇到段安的小仙女,那就把玉简给她看,而现在看来,答案就在一步之遥。

    考虑到段安离开不久就被截杀,他的小仙女所在的分支应该就在附近,她便问道:“秘境附近最近的林家分支是哪一支呀?”

    回答她问题的那林家子弟瞅瞅她,心里有点不满,我都回你好几个问题了,你怎么一个都不答啊!

    但他再看了眼旁边静静站着就存在感无敌的男人,老老实实回答:“是白鹭县林家。”

    沈黎再问:“你家两位长辈具体是多少年前失踪的?”

    “差不多三百五十年前吧!”

    沈黎心里有数了,三百五十年前的白鹭县林家一位漂亮可爱的小仙女,如今应当有四百岁左右,就是不知是否已外嫁。

    不过她转念一想离开秘境后自己的目标,又觉得好像没必要知道这么多。

    她可以要甩开清泽后去乡野隐居的啊!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离开地宫。

    沈黎仗着清泽的“淫威”,直接转开了话题:“你们过不去是吧?”

    林家子弟们连忙道:“是的!”

    然后他们纷纷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沈黎。

    沈黎指了指清泽说:“阿泽只有两只手,一只手要带我,另一只手……”

    林家子弟们面色微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突然互相谦让起来。

    “三堂弟你家妹妹还小,你先走。”

    “不不二堂哥,你母亲很是柔弱,无法承受打击,还是你走。”

    “……”

    林家子弟谦让了一阵,才听沈黎补完接下来的话:“……要空着应对阵法。”

    林家子弟:“……”沈道友为何你要大喘气啊!

    沈黎当然是故意的,她就想看看这些林家子弟心性如何。

    她其实之前就知道这些人性格都不差,但面对生死危机又是不同的。只是验证出他们的人品都还可以依然让她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感觉。

    他们的先辈曾欺骗截杀别人,虽然这个别人是魔修,但这行为也算不得多磊落。

    沈黎此刻实际上有些迷茫困扰。

    穿越后她秉承着“正道修士可以有限结交,魔修见到就躲”的简单二元思想,她小命只有一条,皮还脆得很,谨慎些无可厚非。

    而在遭遇魔尊后至今短短三日,她却见识了很多。可以私心作祟的正道修士,同样可以大义凛然除魔卫道,危险狡诈的魔修,也同样可以体贴动人深情似海。

    简单贴标签的方法在这个世界同样行不通。

    沈黎很快将这不合时宜的迷茫压下去。

    反正她逃离清泽之后就要隐居的,隐居当然要挑民风淳朴的地方,甚至她可以一个人躲山里去,这种问题不用多想。

    看着眼前这些十几岁的孩子们露出敢怒不敢言的委屈眼神,沈黎心情很是不错。

    不过问题也是实打实的,清泽带不走所有人,他也没办法轻松破坏阵法,该怎么把这些小孩都安全带出地宫呢?

    “这样,你们先在这里老实待着,我和阿泽去前面找找出路,找着了再来接你们。”沈黎思来想去也只能先把他们丢这里。

    林家子弟们一瞬间有些失望,却又无法说什么。

    长辈失踪那个林家子弟说:“那沈道友可千万不要忘记我们啊,我不太想跟长辈们一样失踪,我爹娘会很伤心的。”

    沈黎道:“当然,我们找到出路也不会忘记还有你们的。那我再问你们,假如赵拓突然找到这里来,你们该怎么办?”

    几人愣了愣,有人迟疑地说道:“跟他……拼命?”

    没等沈黎说什么就有人笑他:“就你的修为还跟他拼命呢?”

    那人涨红了脸说:“不然你说怎么办?引颈就戮?”

    笑他的人却看向沈黎。

    沈黎说:“等死倒也不必,可以假装等死嘛。”

    见众人都疑惑地看着她,沈黎很有经验地说:“假如你们受了伤七零八落地躺地上,一个个半死不活的模样,赵拓经过时会多看你们这群没有斗志的废物一眼吗?”

    林家子弟:“……”沈道友倒也不必说得如此直白。

    沈黎继续道:“赵拓再无耻也是个金丹,他跟你们实际上并无仇怨,我觉得他可能反而觉得晦气而赶紧躲开。那么你们的小命这不就保住了吗?”

    林家子弟中有人神情复杂地说:“……多谢沈道友指点。”

    沈黎摆手笑笑:“不必客气。”

    她偷看清泽一眼,见他毫无异样,猜他当时并不明白她在装死。

    传授给林家子弟们自己那并没有成功过的“绝学”后,沈黎便和清泽一起继续往前探索。

    又经过两个危机四伏的洞穴后,清泽突然在第三个洞穴前停住,神情奇异地望向洞穴前的某处。

    “怎么了?”沈黎诧异清泽这明显的异样。

    清泽指着某个方向说:“娘亲,我想要那块石头。”

    沈黎顺着清泽指点的方向看去,好一会儿才发现他所指之处是一块不过拳头大小的黑漆漆的石头,她只看了一眼就心悸地转开了视线。

    那种黑,是完全不反射一丁点光的纯黑,让人觉得那不是一块石头,而是一个黑色的空洞,能吸引人的所有注意力,乃至连神识都被吸进去,令人止不住想要往里窥探、沉沦。

    沈黎直觉那是个危险的东西,迟疑后劝清泽:“阿泽,娘亲觉得那东西很危险,咱们不要拿好不好?”

    她看着清泽目不转睛盯着那块黑色石头时沉冷的神情,心脏不受控地狂跳。

    清泽转过视线看向沈黎,眼眸中仿佛还映着那种纯黑:“但我想要。我一定要拿到它。”

    沈黎不太敢直视清泽此刻的视线,她总感觉他下一刻就会狞笑着说“让我叫你娘亲?你可真敢啊”然后虐杀她。

    她不敢继续劝,只能问他:“那……你拿它要做什么?”

    清泽似是迷茫了一瞬,随后摇头:“不知道。但我知道是非常重要的事。娘亲,我很快的,好不好?”

    后半句,他摇着沈黎的手,像是在撒娇。

    沈黎无法,只好道德绑架他:“那要是你松开娘亲的手时,娘亲受伤了呢?”

    清泽却道:“娘亲当然不会受伤,我会带着娘亲一起去取。”

    沈黎:“……”感觉更危险了呢!

    “真不能不去取吗?”她眼巴巴地看着他。她是想要以娘亲的名义来命令他不许去,之前她有试过也成功过,然而这一次她不敢,这是他成为“清泽”以来她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这种认真到好似孤注一掷的神情。

    “不能。”清泽坚定道,“我必须去取。”

    随后他又放缓了语气哄道:“娘亲,不危险的,你不要担心。”

    沈黎心里一叹,无奈道:“那你去取吧。”

    清泽展颜一笑,一手抱着沈黎,往那黑色石头掠去。

    这个洞穴内的阵法来得比其他的都更猛烈更致命,沈黎感觉自己就好像是大海上的一叶扁舟,完全不受控地随波逐流,在海浪风暴中苟延残喘。

    反观清泽,跟之前每一次一样神情淡然,他一边躲闪着阵法的杀招,一边迅速向黑石靠近。阵法在这一刻似乎活了,阻拦着他的去路,他时而被逼得更远,时而又距离极近,只差一点就能拿到黑石。

    清泽有些不耐烦了,他不再刻意压制灵力的使用,一瞬间磅礴的灵力以最原始的方式急遽向外膨胀,起初速度缓慢,推出一段距离后蓦地加快,将阵法的杀招统统震碎!

    随后他忍着眉心的疼痛,迅速靠近毫不设防的黑石,用灵力摄起,却在捏入掌中的前一秒将黑石收进储物袋。

    一切惊涛骇浪、狂风雷霆都在这一刹那消弭了。

    四周静得好似坟墓。

    在这令沈黎感觉到窒息的寂静之中,某种令她熟悉的感觉卷土重来。

    是进入地宫前的……

    清泽低哼一声,将沈黎紧紧抱入怀中,她视野被遮蔽了一瞬,等她挣扎了下恢复视野时,便发觉自己和清泽已回到了外头。

    嗯?怎么回事?就这么出来了?

    等等,那其他人呢?

    沈黎刚看到不远处其他人的身影,就发觉清泽抱着自己的身体在轻颤。

    她顿时收回视线紧张地看他,只见他紧闭双眼,额头有冷汗冒出。

    比之前杀死凶棘兽之后的反应还强烈!

    沈黎惊得绷紧神经,稍稍推开清泽,抬起双手捧住他的面颊,在他轻轻睁眼时紧张地说:“阿泽,你又看到了什么?”

    清泽微睁的眼漆黑如墨,面对沈黎的提问,他停顿了足有十秒才轻声道:“很多人要杀我。”

    沈黎蓦地松了口气,他还会回答她就是个好事,她连忙温声道:“没事的,没事的,阿泽很厉害,谁也杀不了你。”

    清泽轻轻应了一声:“他们都被我杀了。”

    可他的情绪还是不高的样子,他怔怔看着沈黎,似在自语:“为什么我会想杀娘亲?”

    沈黎:“……”因为你是传统意义上的坏人啊!

    她知道他应该是看到了他要杀她的那个画面。

    她安抚道:“都是假的,阿泽怎么会杀娘亲呢?”

    他点头,理所当然地说:“是,所以梦中的我被雷劈了,想杀娘亲的坏蛋都该被雷劈。”

    沈黎:“……”你要这么理解,倒也可以……请一定要记住你今天的话!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