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庄家

幕后庄家 > 一百一十章

一百一十章

    乔有南拿着手机有点心不在焉。

    方其倒了一杯红酒,递到了乔有南手中。

    “泳思还在医院?”

    乔有南听着问话才回过神来,他笑着接过酒杯,说道:“嗯,今晚应该不回来了。不过这么晚了,我总是担心她的。”

    方其微微笑了笑,转了转红酒杯,抿了一口,笑道:“华妍自杀,这件事华家再怎么遮掩,明天肯定会上报纸头版。虽说华仁医院是华家名下产业,保不齐总有人愿意为了钱铤而走险透露消息给传媒。”

    “华妍还不是华家的掌舵人,华仁集团业务稳健,最多也就是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资,对华家不会产生什么实际影响。”

    “对外不会,对内会。华山对外部的注意力可能会收回70%,这就是华家保护罩出现真空的时候,也是我们攻击最好的时候。”

    乔有南晃动着手中的酒杯,看着猩红的酒,觉得如鲜血般刺眼,但又让人兴奋。

    “华山照顾华妍,肯定会分心乏术,这个消息传到香港,何家也会怀疑华家的诚意,如果这时候华人银行出事,牵一发动全身,华仁集团还真有可能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方其讳莫如深道:“不,我不会让华仁集团倒下。”

    乔有南不解地看着方其,突然灵光一闪,惊讶道:“难道你想做华仁集团的主人?”

    方其微微一笑,深深地看着乔有南,反问道:“为什么不是方乔集团的主人?”

    乔有南不知是因为兴奋,还是酒劲,脸上居然起了红晕。

    “方乔集团?”

    乔有南几乎是下意识地重复了方其的话。

    “对,方乔集团,我和你的帝国!在华格的庆功会上,我和你说过,买下顶峰,收购永利,我会将顶峰投资作为奖赏送给你。我已经兑现了我的诺言,将顶峰投资完完整整的归入到了你的名下。在天空之城的时候,我也和你说过,我要和你携手走进真正的金钱帝国,现在这个帝国就在眼前,只要我们再迈出一步,就能实现我们的天地!有南,这么多年我对你从来没有食言过,以前不会,以后也不会!”

    乔有南握紧了手中的酒杯,好半天才慢慢平复了心情。

    “华仁集团富可敌国。”

    方其摇了摇头,说道:“不,资本世界,拥有了财富,就拥有了通向权力之门的钥匙。金钱和权力比起来,一文不值。”

    乔有南有点心惊,他怔怔的看着方其,第一次觉得她的野心超过他的想象。

    方其见乔有南眼中兴奋却又害怕的眼神一闪而过,自然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索性打开天窗说亮话。

    “我知道你一直不赞同我收购肇英地产。要不是我把顶峰投资送给了你,你也不会坚持到现在。现在你应该明白,我为什么要从肇英做突破口。如果你也想去看一看真正的金钱帝国,那就和我一起携手走下去吧。”

    方其说着,凑近乔有南身边,轻轻说了几句。

    乔有南倏地脸色大变,手一松,差点连就酒杯都没握住。

    方其眼明心亮,立刻握住了乔有南不停颤抖的手,冷笑道:“怎么,害怕了?有南,凡事有得就有失。怎么做,你自己选!”

    乔有南看着方其若有似无的笑,自然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他知道方其心中对他的感情,远超师生之情,可是他也了解方其的为人,她从不是一个囿于感情的人。

    若说一句政_治不正确的话,方其是一个比男人还要更理智的女人。

    方其更像一个政_治家,而政_治家是超越性别没有感情的。

    可是刚刚方其附在他耳边说的那番话却让乔有南第一次感受到了方其的可怕。

    乔有南看着方其的眼睛,犹豫了良久,才点了点头。

    “我明白,我没有那么贪心,什么都想要。该怎么取舍,我心里知道。”

    方其微笑道:“你真的什么都可以舍弃吗?”

    方其的话让乔有南心中起了涟漪,何其巧的是,江泳思今天不也问了他这个问题吗?

    乔有南沉默了,就如面对江泳思的问题时一样,他看着方其,长久的沉默。

    可是每次的沉默都有着不同的解读,这一次,显然是正向的回答。

    所以,方其看着乔有南笑了。

    “有南,有的时候你真的有点不要脸,不回答就不算亲口承认是吗?”方其虽然说这埋汰乔有南的话,眼神中却是欣赏和赞同,“可是我就是欣赏你这一点。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乔有南冷冷一笑道:“彼此彼此。”

    方其仰头一气喝干了杯中酒,冲着乔有南微微一笑,笑容隐隐凄凉。

    “要趁着华妍大闹的时候行动,时间上要快。”

    方其看着窗外,意味深长地说了句:“再等等,我还有些事要做。”

    “什么事?”

    方其笑了笑,没有直接回答,却笃定地说道:“快了,最迟明天!你先回去好好准备吧,这场戏一定要一鸣惊人!”

    乔有南走了,方其看了看时间,脸上露出了一丝焦躁的神色。

    按道理杨繁的飞机早就应该到了,可是为什么还么有音信?

    难道事情不顺利?

    方其虽然极力克制着,但是她的全身都透露着焦躁和紧张。

    这时,只听得“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

    方其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

    方其站在门边深深的呼吸了几次,才缓缓地打开了门。

    “方小姐。”杨繁站在门外,笑如春花。

    方其看着杨繁的笑,瞬间如释重负。

    她捂着自己的嘴,激动地笑了,眼泪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谢谢你!”方其搂住杨繁,紧紧地,感激着,“没有了莫信和上面的束缚,我终于可以做我想做的事了。”

    “只要是方小姐想做的事,不论多难,我都会替你做到!”杨繁抱着方其,双眼也红了。

    进了门,杨繁从箱子里拿出了一叠文件,交到了方其手中。

    方其接过文件,双手都在轻微的颤抖,她一页一页地翻看着,喜极而泣。

    这些枷锁绑了她10年,这10年来她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论多成功,多有名,都只是别人手中的木偶。

    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就会剪短绳索,让她跌个粉身碎骨。

    今天,她终于自由了。

    方其紧紧地抓着文件,冲着杨繁笑着点了点头,忍不住泪湿眼眶。

    “方小姐,你不再怪我了吧?”杨繁紧张地看着方其,卑微的问道。

    方其笑着抹去了杨繁脸上的泪水,摇了摇头。

    二人相视,相视而笑。

    “来,为我们的将来干一杯!”

    方其替杨繁倒了杯酒,二人碰杯,一饮而尽。

    今天,是方其人生新的起点,这样令人心潮澎湃的时刻当然是需要祭奠的。

    方其看了看窗外,只见天边的黑幕刚刚被撕开了一条口子。

    现在是凌晨4点,正是天要亮未亮的时候,时间刚刚好。

    方其拨通了乔有南的电话,吩咐道:“有南,开始吧。”

    乔有南似乎有一秒的迟疑,但还是应道:“好!”

    乔有南挂了电话,看着桌上江泳思的相片,轻轻地抚摸着,脸上的神色变幻莫测。

    就如方其所说,一个人不能什么都想要。

    思索良久,乔有南还是将江泳思的相片扣倒在了桌上。

    乔有南做好了选择,转身走出了酒店,关上了这一扇门。

    华家别墅李,江泳思也关上了华妍的房门,走向还在门口等着的华和。

    “她睡了。”

    华和的眼眶泛着红,听了江泳思的话,才安心的点了点头。

    “江小姐,辛苦了。请先去客房休息吧。”

    “你也快去休息吧,闹了一天了。这里有王医生他们守着,不会有什么事的。”江泳思见华和一脸疲惫,也不禁关心道。

    华和引着江泳思往三楼客房走去。

    “妍儿自杀的消息恐怕瞒不住,你准备怎么应对?”江泳思看了一眼安静的书房,朝向华和担忧的问道。

    “不应对。妍儿毕竟不是华家的掌门人,媒体爱怎么爆料就怎么爆料吧,最多也就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过一阵也就不了了之。我们要是认真应对,反而不好。只要何家不起疑心就好。”

    江泳思点了点头,勉强笑了笑,也就没再说话。

    “我知道江小姐对这桩婚事非常不满。”华和见江泳思的表情就知道她的想法,反而直接说开了。

    “虽然说现在是现代社会了,可是婚姻还是女人一辈子的大事,明知道是火坑,还把自己的亲人往里推,这种想法我的确理解不了。”江泳思也坦白道,“在商言商,如果是商场战争,那就正正当当的竞争。我从不反对用计,兵不厌诈。但是如果这个胜利是以自己的亲人牺牲为代价,这是不是太残忍了?那华老爷子真心守护的东西到底又是什么呢?真的如他所说,是华家的基业吗?还是他自己的面子和野心?”

    江泳思说的每一句都打在华和的心上,可是他有苦难言。

    华和叹了口气,沉默了。

    这时,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

    两人不禁互相对视了一眼,心中都有了一股不好的预感。

    “什么?”华和接了电话,脸色大变,他看着江泳思,震惊道,“半山区着火了!”

    第一次,江泳思在华和的脸上看到了害怕的表情。

    半山区在曼谷一隅,是肇英地产正要改造的聚居区,也是曼谷人口密度最大的住宅区。

    半山大火,火势会迅速蔓延到聚居区,那个地方人口密度高,设施老旧,根本没有消防通道和消防器材。

    如果半山大火,那里的居民只能等死。

    江泳思和华和疾驰在前往半山区的路上。

    只见一辆接一辆的消防车加速地开了过去,浩浩荡荡,看不到尽头。

    “乌拉乌拉的”消防警报声响彻整个曼谷。

    等到二人到了半山,只见半山大火已经蔓延到了聚居区。

    整个聚居区居民乱成一团,鬼哭狼嚎。

    哭声、喊声混成一团,根本已经分不清谁是谁。

    有些人在洒水救火。

    有些人在哭喊着寻找亲人,小孩哭着找妈妈,女人哭着找老公。

    老人困在火中,被活活烧死。

    一时间,聚居区死伤无数,成了人间炼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