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

沐阳 > 死亡

死亡

    浮浮沉沉,梦一般的清醒,我到底是谁?你,又是谁?

    飘飘悠悠从未有过的轻盈,我就这么死了吗?看着惨不忍睹的尸体,我竟没有一丝难过,毕竟我解脱了。

    从14楼跳下后,我听见了很多声音,有叹息,有惊讶,有哭泣。静静的看着医生给我盖上白布。心里似乎有一些疼痛,是为了什么?我还有什么好留恋的?

    我终究也只是个孩子。短短的十几年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眼前。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他们?唉,不重要了,不重要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那么懦弱无能。我害怕了,我害怕死去后没有人记得我,害怕我不复存在。可我却若无其事一般吃完零食后,戴上耳机,写完小说的最后一章,来到阳台,纵身跃下。

    几秒之后,我真的死了,死的很彻底。头着地,我甚至可以看到我白花花的**。我渐渐看到了一些熟悉的人,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但是他们都渐渐的和着轻轻的音乐远去。我来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看似无尽的路一直延伸到天空深处。那是我的归宿吗?好奇的走着走着,飘啊飘,我还没有适应没有实体。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看到了一扇门。是那种神秘的白,古老的花纹缠络着,我径直穿了过去。与想象中不同,那是一片蓝,纯净的蓝。一个古老的声音在呼唤着我,我要走了吗?还有些舍不得呢。

    “小姐,小姐……”沐阳缓缓睁开双眼,一个看着好像和她差不多的女孩,跪在沐阳身边,哽咽着。沐阳一眼就瞄到了女孩到服饰,好像是古装?

    “卧槽,这是哪儿?”沐阳吓得窜了起来。什么鬼,怎么感觉有点别扭!沐阳低头一看,卧槽,我怎么这么小!再看胸!卧槽,简直就是平胸?

    “小…姐?太好了,你没死!”女孩看起来很兴奋,用衣袖抹了一把眼泪,笑盈盈的。

    “等等,我好像是穿越了?”沐阳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我不是自杀了吗?还死了?什么鬼?死一般的沉寂后是一阵爆笑。

    “哈哈哈,我终于穿越了!”因为看过太多穿越小说,沐阳有些疯癫。根据穿越小说的通常剧情,这就是我的丫鬟了?还有丫鬟?我一定是某个大户人家的小姐了!一定美男环绕,钱财多多!

    “那个啥,你是谁?”沐阳憋着笑意看向那个一口一声小姐的丫头。

    “小姐?我是你的丫鬟啊!”女孩一脸迷糊的看着沐阳。

    “我知道,我问你的名字。”沐阳翻了个白眼,看来这丫头有点傻。

    “小姐,我没有名字。”女孩低下头,沐阳看不清她的表情。

    “那这样吧,你以后就叫沐笑好不好?笑笑?笑笑!”沐阳看着面前的女孩,皱皱眉,这娃娃也挺可怜的。

    “沐笑?谢谢小姐赐名!沐笑?沐笑!真好听!”沐笑猛然抬起头,绽放出了一个笑容,淡淡的小酒窝,非常可爱。

    “笑笑啊!以后我就是你哥啦!不要叫我小姐了,听着怪塞心的!”沐阳大大咧咧把沐笑扶了起来。这小丫头看起来还可以!

    “小姐……我只是一个奴婢,你怎么能当我的哥哥呢?况且小姐还是个女儿身!”关键小姐才十岁……要当也是我当哥!可是怎么感觉小姐有点怪呢?

    “卧槽,我说我是你哥我就是你哥,唧唧歪歪的!”沐阳忍不住在沐笑脸上使劲揪了一把,软软的。

    “可是……小姐?”沐笑支支吾吾地却又掩不住眼角的笑意。呵呵,小姐真可爱

    “嗯?”沐阳故作生气。

    “哥!”沐笑小声的说。

    “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见?”沐阳含笑望着眼前这个小丫头。哎呦,小样,哥看了这么多小说可不是白看!沐笑可是她来到这个世界第一个认识的人,也是第一个对她好的人。

    “好了,不逗你了。你给我说说现在的状况吧!我失忆了……”沐阳一脸严肃,她必须知道现在自己的状况。

    “失忆……好吧。小姐……”沐笑疑惑的看着沐阳,确实,这个小姐很陌生。

    “卧槽,你叫我什么?”沐阳冷下了脸。

    “哥。”沐笑有些为难,毕竟她只是个奴婢啊!

    “嗯,快点给你哥我说说这是哪儿,还有关于我的一切。”沐阳自然的接受这声“哥”,沐阳的一声哥,一辈子。

    “这里是东如大陆,是五大陆里最低级的大陆。还有啊,小姐……哦不,哥。你是四大家族之一的叶家的九小姐。但是……哥你天生没有灵基,是个废材!所以八岁就被家主扔到了这个小镇的旁系,两年过去了。但是这里的旁系有点……没落。但是你住的房子是最好的!”

    沐阳盘起腿,一只手撑起小脸,认真的听着这个故事。“嗯……怪不得呢。你坐下来,说说这个职业。”沐阳看着自己身上破旧不堪的衣服,哎呦,还是废材?呵呵,这种小说她可看多了呢,情节早就耳熟能详了。是不是等一会灵根打通?我就上天了?对了,我好像才十岁?呵呵,真好。

    “我们大陆的职业分为武者、召唤师、灵师、炼器师、炼药师、还有……巫师!”沐笑有些颤抖的说了“巫师”这个词。

    “巫师很牛吗?”沐阳自然知道前五个职业,就这最后一个,听沐笑的语气应该不简单。

    “哥你听我慢慢说来,武者是那些没有灵力,靠身手存活的人,分为九级。虽然没有灵师高级,但是也不错。”

    “那我不是也可以当武者吗?也不至于被赶出来吧?”沐阳有些困惑,毕竟武者听起来好像也不错,就算自己没有灵基,也不至于到这个程度。

    “说来话长……哥你是叶家二少爷与妻子唯一的孩子,而自从你出生后,他们下落不明!这被叶家人视为不详,所以大少爷并没有重视你。你五岁就被扔到这里的旁家里,这里的旁家有些没落,但是对哥你很不错。”

    “哦,你继续说。”沐阳这听到“下落不明”的时候,眼神里明显带着黯然。

    沐笑不知道是察觉了什么,安慰道:“哥,你别难过,以后我永远陪着你!”

    “哎呀,小妞,还想跟爷一辈子呢!”沐阳一脸猥琐的看着沐笑,心里暖暖的,很是贴心。

    “讨厌!”沐笑羞红了脸。“我再说说召唤师。召唤师主要是靠自己的灵力属性来召唤自己的灵兽!但是召唤师很稀少,必须要灵海充足的灵师,但是召唤师的灵力通常都不高。”

    “哦?所以我没有灵基,也不可能是召唤师咯?呵呵,真残忍。”虽然沐阳看小说里的弱肉强食多了,但偶尔自己来到这个世界还是有些不适应。

    “召唤师的等级为:魔兽召唤师、灵兽召唤师、圣兽召唤师、神兽召唤师,超神兽召唤师。每一个级别对于所可以召唤的兽,当然,要相对应的属性才可以召唤。”

    “哦。还好。”

    “我再说说灵师,灵师有七种属性。金、木、水、火、土、黑暗、光明、风、前五种属性非常常见,后两种大陆上只出现过五次。多属性的灵师非常罕见,最多也只有三系灵师。每一种属性又分为灵师、灵王、灵皇、灵圣、灵神五种级别,每一个级别又分为一到九级。大陆上现在已知最高的高手也只不过灵皇而已。”

    “这么难炼?”沐阳摸摸鼻头,打了个哈欠。

    “是啊,首先可是修炼灵气开始特别难打通,而且特别难晋级!”

    “有这么难?”沐阳以前看小说,那些女主巴拉巴拉的轻轻松松的就晋级了呢!

    “是啊,我今年14,修了四年,才灵师两级……要是你能修炼那你就知道多难!”沐笑脸上挂两个大大的呵呵。

    “好吧好吧,你说说你咋开始修炼的?尽量过程也说一遍,我试试看。”沐阳心里暗想,我必须要强,为了我眼前的人儿!我的大妹子!

    “我记得好像是叶家专门请了一个啥开师,让我们这些年满十岁的孩童,打坐,然后念了一段不知道什么的咒语让我们冥想。我冥想的时候看到了蓝色,所以我是水系!然后全部靠我们自己领悟了。”话罢,沐笑便已经看到了打着坐冥想的沐阳。可是哥啊,你可是灵基全无啊!而且没有咒语,你领悟什么呢?不过我相信你!

    看着冥想中的沐阳,沐笑也在想着什么,小姐真的变了。我是不是也要变强呢?沐笑陷入了沉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