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 侑子小姐的任务

侑子小姐的任务

    “唔...怎么突然梦到以前的事情了...”

    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抬手遮住窗外刺眼的阳光,苏尧一边醒神,一边回忆着梦里的内容。然后在心里感叹那时的自己还真是稚嫩,竟然会因为沉迷侑子小姐的美貌而呆住。

    彻底清醒过来之后她就来到桌前坐下,拿出库洛牌开始占卜。

    如果是普通的梦她当然不用在意,但现在情况不同,继承库洛牌之后她只会做预知梦,每一次都要慎重对待。

    看着牌面揭示出来的结果,苏尧露出了牙疼似的表情,“这个牌阵...是说那东西已经开始作妖了吗。”

    难怪会梦到侑子小姐,原来是对方拜托的事情出现了变化。

    叹口气,她将桌上占卜用的库洛牌收好,准备吃个早餐就出发。

    魔法师的预知梦一般不会预知太遥远的未来,当梦境出现时,就代表最近就将迎来变化。现在预知梦已经做出了提示,是时候正式展开行动了。

    虽然梦和卦象都比较抽象,没有直接将答案给她,但在有目标的情况下,确定事情发生地点还是比较容易的。

    她有定期清除附近的咒灵,直到昨天为止都没有发现异常咒灵,所以不会是在这附近。而库洛牌占卜出来的又是一个有大片水源的地方,果然就只有那里了吧——

    已经荒废的京野动物园。

    ......

    ......

    穿着好看的中华风小裙子,苏尧有点苦恼地挠挠头,“果然变得更加难搞了,这个气息,已经赶上特级了啊。”

    为了在这个世界更好地生活,她被迫跟咒灵们打起了交道。从最开始连它们的气息都无法感知,到现在仅凭气息就能锁定方位、判断等级,不得不说是飞跃式的进步。

    不过再厉害她也还是很讨厌战斗,特别是一看就很艰难的战斗。

    在动物园外彳亍一会儿,苏尧还是抬脚准备进去。

    问题总要解决,现在咒灵应该还没有完全掌握多出的力量,正是解决它的最好时机。要是再拖延一段时间,事情会变得更加棘手,到时候就麻烦了。

    不过就在苏尧跨进动物园废弃大门的前一秒,一道莫名轻佻的男声阻止了她。

    “啊呀,这不是尧酱嘛?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记得暂时还没有发布关于京野动物园的任务吧?”

    “?”停下动作,苏尧好奇地转身回望,“是五条先生啊。”

    她听过这位最强咒术师的名号,一直对他十分好奇。但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缘分,直到今天两人才是第一次见面。

    对方应该也是第一次见她才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表现得这么热络。

    有传言说他性格不太好,凡是接触过他的人都没什么好评价,难道是一个太宰式的人物吗?

    苏尧知道对方可能是某部动漫里的角色,但她看过的番剧有限,记忆中并没有关于咒术师和咒灵的番,所以关于这些人物的种种猜想都只能靠道听途说。

    她一边站在原地等五条悟几人靠近,一边回答他刚刚的问题,“确实没有发布相关的任务,我今天来是为了私事。”

    “难道是跟里面的变异咒灵有关?”

    按理来说蒙着眼罩的五条悟应该看不清东西的,但他却像是没有蒙眼睛一样,十分准确地锁定了苏尧的位置。

    “是的,里面的咒灵会变异算是跟我有点关系吧。”没有隐瞒,苏尧大方地将自己的目的暴露给这位最强咒术师。

    不是她心大,而是她了解过,这位无人能敌的咒术师先生似乎十分叛逆。经常出言顶撞掌控着大半个咒术界的上层人物不说,最近还出手保下了那位诅咒之王的容器,可谓离经叛道到了极点。

    听起来这种人不好接触,但其实比起普通咒术师五条悟更适合合作。

    再加上她做过占卜,这位看起来不像老师的老师其实很值得信任。

    以后事情肯定会闹大,她没有那么多心思去遮掩周旋,还不如找个同盟一起处理这件事。反正除了她没人能解决那东西,她有把握让五条悟答应。

    打定主意后,苏尧的态度就更亲近了。

    “你们好,我叫苏尧,直接叫我苏尧或是喊我小尧都可以。”

    她上前两步,看向五条悟身边三位明显十分好奇的学生,“这三位就是东京高专今年的新生吗?”

    “没错,他们三个就是一年级的新生。你们几个”五条悟也转头看向自己的学生,“还不快点自我介绍,在女孩子面前要礼貌啊。”

    “啊、好的!”三人中看起来最好接近的男孩子率先说道:“你好苏尧桑,我叫虎杖悠仁,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我是钉崎野蔷薇。”

    “伏黑惠,你好。”

    “你们好,很高兴认识大家。”

    向三位学生简单地打个招呼,苏尧就转而向五条悟搭话。时间比较紧,她不想再浪费了。

    “五条先生是带学生们过来实战演练的吗?现在恐怕不太适合,你们也看到了,里面的咒灵发生了异变,远不是普通学生能够对付的存在。”

    她说这话的意思无非是让五条悟把学生们放在外面,她跟他两个人进去就好。

    有着最强咒术师称号的五条悟很强,她本身的能力也十分有用,但战斗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准,要是让三个新生受伤可就不好了。

    他们正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最不应该体验的就是危险跟伤害。如果这危险还是她带去的,那就更令人不安了。

    苏尧想得很好,可奈何五条悟的想法完全跟她背道而驰,“确实有点出乎意料,不过正好让他们几个看看顶级咒术师战斗的场景,想必也能收获很多。”

    “诶?可是...”发生意外怎么办?他们还那么年轻。

    “安啦尧酱,我可是最强的。”不会有意外发生。

    “......”

    默默对视一会儿,苏尧还是败下阵来,“行吧,那就一起进去吧。”

    或许她对五条悟的战力预估还是不太准,能被所有咒术师尊为最强,他一定有着远超常人理解的可观战力。说不定就是另一个中原中也,整部番的战力天花板。

    这样一想苏尧就能放心了,也有心思去观察那三位新生。

    光从外表来看的话,那位虎杖悠仁是最吸睛的。一是因为对方粉色的头发,二是因为他身上那与咒术师格格不入的气质。

    说起来他似乎就是宿傩的容器,被五条悟保下的学生。

    “虎杖君以前只是普通人吧,刚加入咒术界就要开始任务了吗?”背着双手,苏尧好奇地看着身边的人,“不会害怕吗?”

    “害怕什么的,肯定会有啦,但已经变成这样了就只能往前看了吧。”无所谓地耸耸肩,虎杖悠仁显得极其洒脱,“苏尧桑才是,明明看着跟我们差不多大,结果就已经闻名咒术界了,好厉害啊。”

    闻名咒术界?什么时候的事情?

    愣了愣,苏尧还是选择无视了这个描述,回答了虎杖关于她年龄的疑惑,“我早就成年了哦,已经是可以结婚的年龄了。”

    “结、结婚?!”被苏尧的话惊到,虎杖少年先是一惊,随后又好奇起来,“为什么会突然说到结婚啊?难道苏尧桑已经有了结婚对象?”

    不怪他这么一惊一乍,实在是苏尧的外表太有欺骗性。明明已经成年了,外表却看着跟他们几个高校生差不多,不,看起来甚至比他们还要显年轻。

    再加上那身中华风洛丽塔,说是未成年完全有人相信。

    这样一个人说自己可以结婚了,任谁听了都会忍不住惊讶。

    沐浴在几人八卦的视线中,苏尧忍不住笑道:“很可惜,暂时还没有哪位男性向我发出结婚邀请,这只是随口一说而已。而且我还没有享受够呢,暂时不想自我了结。”

    “...这又是什么说法?”

    抽抽嘴角,虎杖悠仁觉得心里那关于对方的种种期盼全部碎了干净。原本他之前还对这位被五条老师盛赞的咒术师充满好奇和仰望,结果没想到对方的性格诡异地跟五条老师很像。

    虽然相处起来很轻松啦,但也感觉强者的逼格都没有了,微妙地有点儿失望。

    “不是有句话这么说吗,所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要是跟一个人结婚,用这种说法就是主动跨进爱情的坟墓,岂不是相当于自我了结。”

    “还有这种说法?有道理。”旁听的五条悟插了一嘴,直接把话题引向奇怪的地方。

    “难怪教堂也会诞生咒灵,无数新娘子‘死’在那里,怨气那么重,诞生咒灵是必然是事件啊。”

    “......”这人认真的?

    看着一脸‘恍然大悟’的五条悟,这下连苏尧都无语了。

    她说这话完全就是一个玩笑话,婚姻虽然不尽完美,但大部分新娘子们在结婚那天肯定是十分幸福的,怎么可能会催生出咒灵。

    几人都不太想搭理这位突然抽风的不靠谱教师,因此都十分默契地转移话题。

    “虎杖君这次过来是为了实战吧,那关于咒术的应用都吃透了吗?”

    能够成为两面宿傩的容器,这位虎杖悠仁一定有着十分特别的天赋。对于其他人来说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学会的咒术和术式,在他这里说不定很容易就能掌握。

    不然五条悟应该也不会这么火急火燎地就把人拉到现场来。

    他一定是打算用实战激发虎杖悠仁的全部潜力,好培养出一位天才咒术师吧。

    “完全不了解,事实上我只知道咒术师是拔除咒灵的,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8 17:00:42~2021-07-20 17:03: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花夏吟 20瓶;哒宰?打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