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 出发京野动物园

出发京野动物园

    虎杖悠仁的话是真的惊到了苏尧,她没想到五条悟能干出这么虎的事。

    直接把一无所知的普通人拉进与咒灵的战斗中,完全不给人适应熟练的空间,这到底是自负还是相信虎杖的天赋?

    哪怕真的是超级天才也该进行基础培训吧,连基础都不了解就算虎杖想做什么也无法施展啊。

    虎杖的两个同学也都露出十分不赞同的神色,那位名字奇特的野蔷薇少女直接说道:“我就说好歹要补习一下基础常识啊,什么都不懂就开始实战,搞不好会死掉的吧。”

    “不会啦不会啦~虎杖同学可是很强的哦。”

    笑嘻嘻地挥挥手,五条悟不以为意,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苏尧:“......”

    这是强不强的问题吗?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一个普通人天赋再好、战斗能力再强,没有专业的手段也很难打败咒灵。

    她见过其他能力者跟咒灵战斗,有异能力者也有王权者,甚至还有操控火焰的黑手党,大家在战斗方面都是一把好手。但他们都拿咒灵没有办法,基本上只能逼退、重伤,做不到完全杀死。

    由此可见,面对咒灵的时候,不是会战斗就行。

    五条悟这么说只会显得十分儿戏,难怪他在咒术界的风评不太好了,这样的性格实在是很不符合日本人的传统审美。

    虎杖悠仁旁边的伏黑惠看起来想说点什么,不过五条悟没有给他机会,直接插嘴打断了几人的闲聊,“行了,悠闲的聊天就到此为止吧,要开始战斗了哦。”

    在脏污的水潭边站定,这位咒术师一改刚刚的疲懒,神色陡然严肃起来。

    几人被他这么说也都端正了态度,一字排开站到水潭边观察情况。

    曾经京野动物园是东京数一数二的动物园,每天客似云来十分热闹。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这里面经常发生游乐事故,乘客们总是会不明原因地受伤。

    久而久之,这里就被笼罩上了一层阴影,游客们都不爱或者说不敢来了。

    然后坚持没几年热闹非凡的动物园就关门大吉,彻底荒废下来。

    原本这样大的地皮在东京不可能被遗留下来,只要空置出来就一定会有老板接手,可惜谁让这儿沾上了咒灵呢。普通阶层的平民不知道咒灵的存在,上层社会的人可是了解得十分清楚。

    老板们买地皮都是为了赚钱,如果赚不了钱还注定亏本谁也不会傻到去接手。

    不过最开始也有老板试着雇佣咒术师来进行拔除,但前脚刚拔除后脚新的咒灵又会很快诞生,再生的速度诡异到咒术界都直呼不科学。

    之后咒术界也派专人过来检查过,但每一次都无功而返。久而久之,京野动物园就变成了繁华东京城内的一个禁忌之地。

    看着平静的水面,岸边的五人暂时都没有动作。

    那只咒灵藏身在大大的人工湖里面,明明感应到了他们的到来却没有反应,不知道是在打什么算盘。秉持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他们也站在原地没有出手。

    安静了一会儿,咒灵还是不动如山。苏尧有点烦躁地皱皱眉头,决定先出手试探。

    不过就在她把手伸到脖颈处,准备把钥匙拿出来时,五条悟却突然出声询问。

    “说起来尧酱体内的能量运转方式十分特别呢,跟我见过的大部分能力者都不一样,尧酱真的是咒术师吗?”

    “咒术师?不是啊,我不是咒术师。”

    “什么?!”x3

    “等等,她不是咒术师?可是五条老师你不是说过,其他能力者无法对咒灵造成伤害吗?”钉崎野蔷薇看看苏尧又看看五条悟,一脸惊诧。

    她隐约知道世界上不止咒术师一个特殊群体,但了解也不多,这还是第一次在现实中见识到。

    “是啊,没办法。”

    “那老师你又说苏尧桑不是咒术师?”虎杖悠仁跟着发问,对五条悟的说法很不能理解。

    “尧酱自己都承认了,当然不是啊。”

    “......”

    虎杖悠仁这回是彻底蒙了,他本来就对咒术界不了解,一脚踏进来后又知道了世界上除了咒术还有许多力量体系,就更迷糊了。那些情报他还没来得及熟悉,暂时只知道咒灵只有咒术师能拔除,其他能力者都无法做到。

    之前五条老师还说对方闻名咒术界,现在又说她不是咒术师......

    “那苏尧桑是阴阳师吗?还是巫女?”

    虎杖只能如此猜测,要说那么多的能力者,除了咒术师还能拔除诅咒的,果然就只有传统的阴阳师或是巫女了吧。

    “都不是。”笑眯眯地否认这些猜测,苏尧没再卖关子,“是魔法使哦。”

    “......”x4

    这个回答太出人意料,连五条悟都暂时陷入了沉默。

    “...麻吉?”

    “哈?这都是什么小女孩的过家家游戏?”抱起双臂,钉崎野蔷薇连一个字都不相信。

    女孩子们小时候都幻想过魔法少女,但靠谱的青春期美少女才不会抱有这种妄想。

    这个苏尧看起来比虎杖和五条悟还不靠谱。

    无声地叹口气,苏尧满脸‘我就知道会这样’的无奈表情。

    之前她出任务一直都是单人,从来没有跟别人组过队。初期是因为觉得羞耻,后期就是习惯了单独行动。所以直到现在她的能力都还没有暴露过,也就没人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魔法。

    多说无用,她准备直接用行动证明。

    将魔法钥匙从衣领里扯出来,学着当年童年萌神的动作将手臂平举。

    松手让钥匙自然垂落的瞬间,一个繁复华丽的魔法阵在她脚下展开,“隐藏着魔法力量的钥匙啊,在我面前显示你真正的力量!与你定下约定的苏尧命令你——”

    “封印解除!”

    咒语念诵完毕,小巧的钥匙吊坠也变幻成了手臂长的魔法杖。

    魔杖整体看起来跟小樱使用的二代法杖相似,顶端悬浮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六芒星,靠魔力维持稳定。星星中间有一个散发着柔和光线的光源,看起来明亮又温暖。底下还有两片雪白的小翅膀,看起来颇具少女心。

    这里苏尧就没有做小樱那些花里胡哨的动作了,直接把法杖握在了手中。她毕竟不是真的萝莉,拿命相搏的战斗也不需要花哨的表演。

    “呜哇,好神奇!真的是魔法诶,有魔杖和魔法阵哦~”

    “还真是魔法少女!”

    “喂喂喂,为什么这个世界上还会有魔法少女啊?!”

    “...魔法少女为什么没有变身?”

    “等等伏黑你的关注点为什么在这儿?”

    乱七八糟闹腾一会儿之后,现场勉强恢复了平静,不过高专几人看向苏尧的眼神还是十分奇妙。

    他们没想到现实世界中真的会有魔法少女,这难道不是为了哄骗小女孩才发明的东西吗?

    虽然苏尧这个魔法少女跟传统的魔法少女有点不同,但看她那手里粉粉嫩嫩的魔杖还有刚刚出现的魔法阵,果然还是很神奇啊。

    绕着苏尧转了两圈,钉崎野蔷薇好奇地问道:“难道你战斗也要大声喊什么‘爱心光波’、‘魔法闪光’吗?”

    抽了抽嘴角,苏尧耐心回答她:“...不,那倒不用,而且我是魔法使,不是魔法少女,两者有很大区别。”

    说起这点她就很庆幸,庆幸当初侑子小姐拿给她的是小樱的法杖和库洛牌,而不是什么魔法变身器。不然她恐怕会慎重考虑一下,到底要不要使用这份能力了。

    毕竟库洛魔法使的耻度不算高,只要度过最初的一段时间,基本就没什么心理压力了。

    那些真正的魔法少女就不一样了,她们可是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变身的。变身过程□□不说,还要被迫摆出各种羞耻的姿势,甚至最后还要来上一个定格展示。

    嘶...真是想想就令人难堪。

    不想再纠结魔法少女的问题,苏尧果断转移话题,“你们说为什么那只咒灵到现在都没反应?敌人已经站到家门口了吧。”

    “在水里布下了陷阱吧。”悠闲地摸摸下巴,五条悟站在旁边一副看戏的模样,“只要我们触碰到水面,就会触发了不得的陷阱,猝不及防之下可能会陷入被动。”

    “有道理。”

    苏尧也是这么猜想的,低级的咒灵没有智慧,想不到这么复杂的战术,但眼前这只不一样。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对于五条悟的判断,他的学生们都很信服,但这样一来还是陷入了被动。

    如果五条悟本人出手肯定是没问题的,但他现在明显不想动手。他的目的应该是想看看他们三个的实力,这样的话就只能从他们自身的战力出发去布置战术。

    注视着平静无波的水潭,钉崎野蔷薇脑子快速运转起来。

    首先虎杖可以直接排除,他是个近攻选手,不能近身就完全没办法。

    她的钉子可以远程攻击,即使是在水下应该也能带去一定的伤害,或许能试试把咒灵逼出人工湖。

    想到就做,感觉这个计划可行的钉崎野蔷薇当即掏出自己的武器,准备将那个贪生怕死的咒灵逼出来。

    不过就在她摆好姿势的时候,旁边的苏尧阻止了她。

    “普通的攻击是没办法奏效的哦,而且水面之上的陷阱也不简单,恐怕你的钉子刚刚触碰到水面,这一湖污水就会兜头朝我们盖过来。”

    “啧”嫌弃地弹了下舌头,钉崎野蔷薇勉强按捺下自己的脾气,“那我们要怎么办?”

    “很简单,只要让这个陷阱直接失效就行了。”

    潇洒地将手中的六芒星魔杖转了一圈,苏尧扬起一抹自信的笑容。眼前这个咒灵聪明是聪明,但唯独算漏了一点,那就是她的能力。

    总数达到52张的库洛牌几乎涵盖所有能力,她所能做到的事情比所有人预料的还要多。

    不再犹豫,苏尧空闲的左手往旁边一伸,手指翻转间一张库洛牌就出现在众人眼前。没等几人看清那是什么东西,她就将那张卡牌往空中一扔——

    “让湖面凝结成冰吧,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0 17:03:38~2021-07-22 16:27: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哒宰?打宰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