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 魔法与咒灵

魔法与咒灵

    冻牌是一条由坚冰构成的游鱼,背部、两侧以及尾部有着十分尖利的鱼鳍,看起来就很危险。

    但这条危险的魔法生物也有着别样的魅力,甫一出现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连五条悟都忍不住将视线转移过来,仔细盯着冻牌打量。

    虽然蒙着眼罩看东西很奇怪,但这个世界能人异士那么多,只是蒙着眼罩完全不是问题。

    “不是魔法少女吗?”伏黑惠打量着冲出去实行主人命令的冻牌,顿了顿还是直接问道:“为什么会是式神?”

    “这个不是式神哦。”

    伸出手指在学生们面前摇了摇,五条悟为苏尧解释道:“这个生物完全由一种未知的力量构成,姑且称之为魔力吧。魔力跟咒力区别很大,伏黑你役使式神应该最能分辨出二者区别。”

    伏黑惠沉默一下,就转头认真盯着人工湖上方的冻牌研究,企图研究出游鱼跟自己式神的区别。

    五条老师说得没错,身为役使式神的咒术师,他应该是最能分辨二者区别的人。刚刚的判断简直就是大失误,他要好好反省一下。

    等五条悟说完,苏尧也在旁边补充道:“都说了是魔法使啊,才不是魔法少女。我所使用的是库洛牌,由一位名叫库洛.里德的伟大魔法师所创造,具有十分厉害的能力。”

    “魔法师?我从来没有听过什么魔法师,女人,你隐瞒了什么?”

    就在几人一边讨论魔法一边围观库洛牌攻击咒灵时,一直隐藏在虎杖悠仁体内的特级咒灵两面宿傩忍不住了。他夺过一部分控制权,在虎杖的脸上睁开了一只眼睛和一张嘴巴,饶有兴致地盯着苏尧研究。

    说实话这副场景有点惊悚,好好的人脸突然就多出了一组器官不说,还能跟人对话,简直堪比灵异现场。

    要不是苏尧把胆子锻炼了出来,她刚刚说不定就要尖叫出声了。不过她还是愣了愣,没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啪——”

    一巴掌将冒头的两面宿傩拍回去,虎杖悠仁连连道歉,“抱歉抱歉苏尧桑,吓到你了吗,不用理会那家伙。”

    “虎杖同学不用道歉,我还没有那么脆弱,刚刚只是没有反应过来罢了。”

    随口安抚了一下虎杖悠仁,苏尧才对又从另一边冒出来的宿傩说道:“至于魔法师,你没有听过很正常,世界如此之大,即使是诅咒之王也未必能通晓全部吧。”

    虽然用词很礼貌,但也不能掩盖这句话是在嘲讽两面宿傩见识不够,直接引得在场的几人都对苏尧刮目相看。五条悟甚至还夸张地吹了一个口哨,然后竖起大拇指来表达他的欣赏之意。

    只有被寄宿的宿主虎杖悠仁有点紧张,生怕以后两面宿傩掌控意识的时候对苏尧下黑手。

    “嗤”

    冷笑一声,第一次被一个女人这样当众回怼,极度傲慢的诅咒之王立马决定以后要好好‘招待’她一下。

    “不过是一点小花招而已,也值得你这么自傲。”

    他当然看得出苏尧敢说出这种话是对自身实力的自信,也承认那所谓的魔法和库洛牌有那么点可取之处。但想要战胜他仅仅是这样远远不够,他的实力也不是吹出来的。

    “我可是很谦虚的,库洛.里德先生是堪称全知全能的伟大魔法师,我不过是学习了一点皮毛而已,还远远不够呢。”

    苏尧笑眯眯地贬低自己,但话里话外全是在说那位魔法师,一个字都没有提到两面宿傩。要不是虎杖拼命维持着自己的意识,暴怒的诅咒之王此刻就想冲出来将她挫骨扬灰。

    不过也不怪她对宿傩这么恶劣,实在是他的眼神太令人不适了。

    那种仿佛在看盘中之物的眼神是个人都会反感。

    “等、等等啊,苏尧桑你先不要刺激他了,我们还要对付敌人呢。”

    虎杖十分佩服苏尧的勇气,但眼下真的不是窝里斗的好时机,他们面前还有个不知深浅的变异咒灵呢。

    拼了老命将宿傩的意识压下去,虎杖悠仁赶紧转移另一位的注意力,“湖面都冻成这样了,那个咒灵为什么还不出现?它到底在盘算着什么?”

    “我也不知道,虽然对它的异变有所猜测,但我也不确定会演变成什么样。”举起手接住完成任务变回卡牌的冻牌,苏尧神色凝重起来。

    四魂之玉与咒灵的结合会带来什么,是谁都无法预料的事情。

    没错,侑子小姐拜托她帮忙的任务就是收集再次散落的四魂之玉,让这颗造成了无数悲剧的玉无法再作恶。

    就如同文豪野犬的世界是真实存在的,犬夜叉的世界也是真实存在的,虽然跟她经历过的几个世界都没有重叠,但侑子显然知道那个世界的故事。

    也正是她告诉了苏尧日暮戈薇许完愿之后的故事。

    当初为了彻底杜绝四魂之玉的危害,戈薇许下了正确的愿望——

    让四魂之玉永远消失。

    这个愿望自然实现了,犬夜叉的时空再也没有这颗玉捣乱。

    但能谋划那么多阴谋的四魂之玉也不是简单角色,为了继续存在,它无比狡猾地钻了空子。戈薇说的是‘四魂之玉,消失吧,永远’,看似无解,但偏偏就是被玉之灵想到了破解之法。

    当这个愿望许下之后,它确实无法继续停留在犬夜叉的世界里,不论是500年前还是500年后都没有它容身的位置。

    可是次元中又不止这一个世界。

    它都能带着戈薇穿越时空了,让自己穿越到异世界还不是简简单单。

    结果好巧不巧,它就落到了苏尧所在的世界。次元的魔女察觉到了四魂之玉的异变,考虑到这个世界的危险性,就紧急联系上了苏尧,拜托她帮忙处理。

    苏尧不想自己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加混乱,再加上她也是唯一有能力净化这玉的人,也就没有推脱。

    只是她原本以为是寻找一整块玉,但谁曾想那颗玉竟然又把自己弄碎了。搞得她现在得学戈薇慢慢将玉收集起来,等汇集成一颗完整的玉之后再将它拿给侑子小姐封印。

    记得当时她还感叹过,逃过了小樱收集库洛牌的命运,却没有逃过戈薇收集四魂之玉的命运,也是造化弄人。

    这些都是不久前发生的事情,眼前这只咒灵就是苏尧面对的第一个挑战。

    她今天之所以慢悠悠地看似一点儿不着急,也是想乘此机会看看咒灵跟四魂之玉会融合成什么样子。

    不过等了这么久还等不到正主苏尧也烦了,她将冻牌收起,重新拿出另一张牌。

    “翔,带我去高空看看。”

    “唰——”

    随着魔力催动,空中的卡牌化为光芒消失。就在高专几人好奇这张卡牌的能力时,一声翅膀打开的轻响过后,她的脊柱两侧就伸展出了一对洁白的羽翼。

    微微煽动羽翼,仿佛天使降临的苏尧就飞到了空中,从高处俯视着湖面。

    “竟然还能飞,魔法使也太酷了吧!”

    双手握成拳状收在下巴底下,虎杖悠仁激动得两眼直冒小星星。本以为是跟咒术师差不多的类型,结果没想到竟然还能长出翅膀。

    能在天空自由翱翔啊,想想就好棒!

    “竟然还有这样的卡牌,那个库洛.里德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吗?”

    钉崎野蔷薇不否认苏尧的实力,从刚刚冻牌的攻击就能看出她的能力有多么强大。但这个库洛牌未免也太奇怪了吧,一个传奇魔法师怎么研究出来的尽是少女心满满的东西?

    比起关注点偏移的两个同学,伏黑惠的就更关心这种能力在实战中的应用了。而从目前展露的卡牌能力来看,库洛牌真的十分方便,实用性极强。

    “不知道库洛牌一共有多少,光是眼前两张就足够厉害了。”

    “应该不止两张吧,或许是一个系列,刚刚的冰冻和这张飞翔类型相差好大。”

    几人在底下讨论苏尧和她的库洛牌,飞在空中观察敌情的苏尧脸上的神色却越来越凝重。

    这只咒灵,似乎正在蜕变成妖怪。

    要知道这个世界是没有妖怪这种生物的,虽然是一个综合性世界,但唯独没有综苏尧十分喜欢的夏目友人帐。其他妖怪番也不存在,这个世界只有诞生自人类的咒灵。

    咒灵跟妖怪哪个更厉害她不知道,但妖怪有一个比咒灵棘手许多的特点——

    不论实力强弱,妖怪们都有着清晰的理智。

    光这一点就足够它们的敌人头疼了。

    当然,现在轮到苏尧和咒术师们头疼。

    有着清晰理智的敌人可比一个傻乎乎、只知道野蛮冲撞的敌人难对付多了,咒术师本来就不够用,连学生都要承担极其繁重的任务。现在敌人变得更加棘手,这个世界可要怎么办哦。

    深沉地叹口气,苏尧还是振作起精神,准备先将眼前的这个敌人解决。

    不再等待,她拿出新的牌准备直接下死手,将处于转变期的咒灵就地抹杀。

    似乎是感受到了她身上的杀气,一直耐心蛰伏的咒灵忍不住了。它挥动部分躯体突破冰川的封锁,操控着碎裂的冰凌向苏尧激射而去。

    一直关注着湖面动静的苏尧自然不可能中招,煽动羽翼十分灵活地避开了每一个尖利的冰凌。在躲避的间隙她将手中的牌切换成冻牌,让冻牌的能力附着到魔杖上,然后狠狠挥动魔杖,指挥着剩下一部分冰凌回击敌人。

    库洛牌的攻击方式十分灵活多变,里面的魔法精灵不仅能化为实体攻击敌人,也能附着到魔杖上成为辅助,让主人随心操控。

    作者有话要说:  唔,在这里说一下,隔壁的暖暖同人是缘更文,我就是闲着为爱发电写的,更新真的超级不稳定,大家谨慎入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