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 突如其来的邀请

突如其来的邀请

    “那么五条先生的回答呢?”苏尧认真地看向五条悟,想要从他脸上分析出一些情报。可惜对方太淡定,她什么都没能看出来。

    见自己寻求的合作者没有做声,她又说道:“我个人十分希望能够与你合作,四魂之玉太过危险,如果不尽快处理,我怕后续会演变到无法收场的境地,到时候烦恼的还是我们。”

    或许是被她的真诚打动,五条悟总算开口回答道:“可是我的工作已经很多了,要出任务还要教导学生,没有太多时间去注意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呢。”

    苏尧愣了愣,没想到等来的居然是拒绝。

    或许也不算拒绝?但总之对方没准备轻易松口,这让她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装修高档的和室内,气氛一下陷入了凝滞,五条悟的学生们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不同意。不过即使想不通,他们也没有贸然开口。

    不管在哪个方面,五条悟的经验都要比他们丰富太多,搞不清楚状况的情况下安静听话准没错。

    有些苦恼地揉揉自己的头发,苏尧试探着说道:“作为交换,我可以帮忙处理一部分拔除任务?”

    听说咒术界上层对五条悟十分依赖,大部分高难度任务都要交给他去完成,他本人刚刚也说了自己有很多工作要处理。而她的请求又相当于给他增添工作量,还是短期内无法完成的麻烦工作,不愿意也很正常。

    既然这样的话,那她或许可以从这方面下手。

    “成交。”

    好像是怕她反悔似的,在话音刚落下的第一秒,五条悟就立马同意了这个‘交易’。

    当一切尘埃落定后,他还笑嘻嘻地说道:“哎呀~尧酱真是太客气了,这样的事情本身就是我们咒术师的责任,你说这个完全没必要啦。”

    苏尧:“......”

    没必要的话那我能收回刚刚那句话吗?

    “交易达成、概不反悔哦~”得意地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五条悟嘴角的笑容显得十分欠揍。

    无奈又好笑地叹口气,苏尧还是接受了这个发展。

    反正帮五条悟处理任务和自己出任务没什么区别,请高手帮忙也不可能一点代价都不付,这个就当是她付出的筹码好了。

    整理好心情,她直接说道:“那么以后就请五条先生多多关照了,有任何异常直接联络,我会第一时间赶过来。请务必要不要自行处理,因为咒术师无法净化碎片,只有我才行。”

    强调完重点,她就从榻榻米上起身,准备离开这里。

    合作者找到了,第一片碎片也回收成功,再留在这里也没什么意义。手中的四魂之玉碎片还需要找个妥善的地方存放,不能直接带在身上,她要尽快回去处理这个问题。

    俯视着几位高专的师生,苏尧朱唇轻启准备告别。

    只是新鲜出炉的合作者好似有不同的意见,他也从榻榻米上起身,截断了她还未出口的话。

    “这多麻烦啊,等我通知尧酱你再赶过来不觉得很浪费时间吗?我们完全可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嗯?”抬头仰望着足有1米9的五条悟,苏尧疑惑地问道:“什么更好的办法?”

    “来当我的助教吧。”五条悟猛地弯下腰,拉近与苏尧的距离,唬得她心脏都停跳了一秒。

    “这样的话尧酱就能第一时间发现异常了,省去了中间所有不必要的折腾。而且助教还能领工资哦,可不是叫尧酱打白工。”

    还能帮他分担更多的任务,简直完美。

    当然最后这句话五条悟没有说出口,他说出来后苏尧绝对会用那根少女心的魔杖敲他脑袋。虽然他有无限术式不怕敲,但他怕对方生气得一口回绝,这样他去哪儿再捞一个工具人。

    “emmm......”

    看着神情十分认真的五条悟,苏尧总觉得这里面哪儿有问题,但仔细想想又似乎没有问题。

    如果她答应的话,确实会更省事,不然谁知道发现问题的时候两人分别处于什么地方。

    五条悟的实力摆在那儿,解决异化咒灵肯定是没问题的。但他那么忙,总不能要求人家解决敌人之后还要等在原地等她赶过来。

    这样效率实在太低了,最后事情反而会变麻烦。

    而且还有工资拿。

    就她所知,咒术学校的学生都十分稀缺,常常一个年级就两三个学生。五条悟执教的东京高专最新一届的学生就只有眼前这三人,老师的工作可以说是十分清闲了。

    这样的话答应这个邀请似乎并不坏?

    不仅能为她增加一份收入,还能方便四魂之玉收集,听上去简直就是两全其美。

    又仔细思考了一番,苏尧还是按捺下了心中莫名的忧虑,答应了这个有点突兀邀请。

    “可以倒是可以,但是我并没有执教资格哦。而且我的战斗方式也没办法教导,这样也没问题吗?”

    她是库洛魔法使,战斗时全部使用库洛牌,这样的方式可没办法教导给学生。但是除了这个,她也不会其他的东西,总不能让她教学生们料理手工吧。

    发出邀请的五条悟倒是一副完全没问题的样子,就差拍着胸脯让她放心了。

    “尧酱的战斗经验就足够他们学习了,能找到你这么强的培训老师是学生的荣幸。至于执教资格,高专并不讲究这些,只要能教导学生成长就没问题。”

    竖起大拇指,五条悟露出一个灿烂到过分的笑容,“那么就这么说定了,尧酱可以先回去收拾一下行礼。我回去之后会向夜蛾校长说明情况,然后等你来东京高专入职。”

    “好吧,我会尽快过来入职,以后就请大家多多指教了。”

    苏尧也不是墨迹的人,决定做好之后心里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她一边向三个学生招呼,一边盘算接下来的安排。

    她住的地方距离东京高专比较远,不住校肯定是不可能的。这样她最好直接将租房退掉,把家当全部搬到学校去,或者也可以在学校附近重新租房子,工作日住校平时回家。

    “那我们要叫苏老师了,苏老师好~”摸着自己的刺猬头,虎杖悠仁傻乎乎地笑了两声。

    他对苏尧的印象很好,人长得漂亮性格也温柔实力还强,这样的人来当他们的老师他一百个赞同。

    其他两人的心情也不错,谁也不会拒绝一位强者的指导。特别是这位强者还没有另一个人那些臭毛病的时候,更是让人心生喜悦。

    有了虎杖悠仁开头,钉崎野蔷薇和伏黑惠都乖巧打了声招呼。“苏老师好,以后请多多指教。”

    “老师什么的,现在还受之有愧啊。”看着乖巧的学生,苏尧突然不好意思起来。

    有些局促地捏了捏手中的魔杖,她暗自下定决心,入职之后一定要好好履行责任。虽然不知道自己能教给他们多少东西,但会试着去做一个好老师的。

    ......

    ......

    “砰——”

    关上房间的门,回到自己熟悉小窝的苏尧感觉瞬间轻松不少。站在玄关处大力伸了一个懒腰,她豪放地把鞋子一脱,直接光脚走进室内。

    不过在家里巡视一圈后,她又忍不住垮下肩膀,“东西这么多,这两天有得忙了。”

    来到这个世界生活也有几年的时间了,中间陆陆续续也搬过几次家。之前东西不多搬起来还算轻松,但现在距离上一次搬家也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家里的东西肉眼可见地多了起来。

    这么多东西她自己光是收拾恐怕都要一两天,实在是有点麻烦。看来只有找搬家公司了,让他们来负责从收拾到搬家的全部过程。

    虽说价格会比较昂贵,但能省不少事,多出点钱也划算。反正她这两年靠着接任务也赚了不少钱,没必要为难自己。

    但现在先不急着找搬家公司,她需要先确定未来的住处,这样明天就可以直接收拾东西了。

    苏尧把自己摔进绵软的懒人沙发,摸出手机打算联络才分别不久的五条悟。她对东京不熟,不确定哪儿租房子比较方便,还是找熟人咨询一下。

    拿着手机,找到新加入的五条悟联络方式,她噼里啪啦一阵按,将自己的请求发送了过去。

    五条悟现在似乎比较空闲,没等几分钟就回了消息。

    苏尧点开回复的信息一看,直接就愣住了。

    她感觉自己的眼睛似乎出了问题,不然怎么会看到五条悟在她询问租房情况的信息后面回了一句‘尧酱你可以住我家啊’。

    苏尧:“......”

    五条悟这是被人穿了吗?不然怎么会说出这么ooc的话。

    不等等,她又不知道五条悟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许他就是这种会邀请女孩子住自己家的人呢?

    “......”

    这不是更糟糕了吗!

    似乎是察觉到了自己话中的歧义,五条悟又接着发了一条信息过来。

    这次就正常多了,他解释说自己在学校附近有多余的房产,平时都是空着没人住。如果她需要的话可以直接过去住,不用付房租,就当是给他照顾房子。

    这么一说这件事就正常多了,苏尧的心一下子就定了下来。

    偏头想了想,她也不是那种生活邋遢的人,不会损害五条悟的房子。住过去跟租房也没什么区别,还能节省一笔钱,挺划算的。

    然后她就打了一大串信息发过去,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苏尧的言辞太正常,想法也过于生活,以至于将这件事可能引发的暧昧感觉完全冲刷掉了。明明是一件恋爱漫画中的经典心跳情节,在这里却没有激起半分水花,平淡得跟白开水一样。

    或许这就是成年人之间的交际吧。

    不过这也算产生了羁绊,以后未必不会发展出一段故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01 10:10:50~2021-08-03 15:42: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竹笙 1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竹笙 2个;mohre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竹笙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