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 又是一个预知梦

又是一个预知梦

    搞定搬家事宜,苏尧才握上垂挂在胸口的魔杖。四魂之玉的碎片还没存放起来,她得在去往高专之前解决这件事,避免让那个诅咒之王瞅准机会下手。

    存放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她早在接到侑子小姐请求的时候就想好了要放在哪儿。

    拉出钥匙,她念诵起熟悉的解封咒语。没几分钟,小巧的钥匙就变形成了一根手臂长的魔杖。

    她的魔杖自然跟小樱的魔杖不同,或许是因为使用人不同,原始的鸟头魔杖在她第一次使用时就变幻了形态。

    不过形态改变对功能并没有产生影响,这根封印之杖还是那么强大。

    将变形完成的魔杖握在手中,苏尧再一次感叹,幸好她继承的是小樱的库洛牌。不说别的,就这简约大方又不失可爱的魔杖就完败那些幼稚度拉满的魔法变身器。

    她简直不敢想象自己拿着幼稚的魔法变身器变身,再喊着羞耻无比的口号使用单一魔法攻击会是什么场景。如果真的是那样,恐怕她这辈子都不会在人前使用自己的能力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变身流魔法少女都是那么幼稚的。

    像是《魔法少女奈叶》或是《魔法少女小圆》中的能力都不错,不比小樱的库洛牌差。还有那部《魔法少女育成计划》,魔法少女们的能力也都很有特色,如果继承的是这些想必也能在这个世界生活得很好。

    失笑着摇摇头,苏尧将脑中的幻想甩出去。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两天老爱回忆往昔,难道是因为年龄又上去了吗?

    收拾好自己的思绪,她左手一抬,一沓库洛牌就从半空中掉落了出来。这是她特殊的藏牌方式,是她机缘巧合下研究出来的能力。

    似乎是因为穿梭过时空的原因,她的魔力带上了一点空间特性。这点特性带来的影响很小,小到只能让她弄出一个折叠空间来放置她的库洛牌。

    不过这样也足够了,至少她不用像小樱那样,每次都要将一大叠牌随身携带。库洛牌还是很大的,如果身上没有背包,根本不好携带。

    而且也不方便取用,有时候甚至会出现拿错牌的情况,十分影响战斗。

    苏尧稳稳接住一沓库洛牌,轻柔地将它们放到茶几上。随后她从最上面拿起一张,退后一步准备解除它的封印。

    “在我面前显出真身吧,镜。”

    随着她轻柔的呼唤,一位身着白色广袖上衫、浅绿色罗裙,手捧一面古朴银镜的古风美少女出现在外界。这位少女没有那么多非人的特征,如果不看她的登场方式,没人会把人当做魔法生物。

    注视着少女慢慢睁开双眼,苏尧柔声说道:“晚上好,镜。”

    被她称呼为镜的少女似乎比较羞涩,并没有直接回应她,只是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好在她们之间也不需要语言沟通,镜是与她签订契约的库洛牌,能够完美理解她的任何意图。

    因为接下来还要收拾一些私人物品,苏尧就没有浪费时间,她直接拿起四魂之玉碎片,将小小的碎片交给镜。

    “将它收到你的镜子空间里存放吧,一定守护好这个碎片,要是流落出去,不知道要造成多大影响。”

    这是苏尧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找到的办法。

    四魂之玉交给人保管是最不靠谱的,就算是她自己亲自收藏也不能保证百分之一百的安全。她是有一个小空间没错,但别忘了,四魂之玉本身就具有空间穿梭的能力。

    这种情况下她怎么敢将玉单独放置,就只有找个看管人了。

    而库洛牌身为魔法精灵,并不会产生人类的七情六欲,自然就不会给玉提供可乘之机,简直是再完美不过的看守者。

    收到苏尧的指令,镜没有迟疑,接过碎片就放入了自己捧在手中的小银镜中。

    那面镜子是镜能力的具象化,放入镜中的东西只有镜能拿出来,就连身为主人的苏尧都无法强行取出。

    等碎片彻底没入镜中不见后,她才彻底放松下来,有工夫跟自己的库洛牌谈谈心了。

    “之后一段时间恐怕会辛苦你们了,四魂之玉的能力太逆天,肯定很快就会有人发现这些碎片的作用。”

    叹息一声,苏尧不自觉的拧起眉头,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我就怕落到政府或者反派手中,那样的话不知道会酿成多少悲剧。”

    咒术师这边她不了解,不清楚会发生什么故事。但就她知道的、这个世界综合进来了的、比较危险的就有文豪野犬剧场、家庭教师剧场以及k剧场。

    这几个剧场的反派都十分难搞,每一个都是世界级boss。要是碎片落到他们任何一方手中,苏尧简直不敢想象她做任务的难度。

    察觉到了她心中的烦闷,温柔的镜飘到她身前,将手轻轻放在她头顶,然后慢慢抚摸了起来。

    温和的库洛牌精灵在用行动告诉苏尧,不用担心,她们会一直在。

    一人一精灵就这么安静地待了一会儿,直到邻居回家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室寂静,苏尧才回过神来。

    她离开镜的怀抱,抬头冲她笑了笑,小声说道:“你先回去吧镜,我该收拾东西了。”

    大件的东西可以叫搬家公司的人收拾,但一些私密用品必须得她自己收拾,不然苏尧过不了心里那个坎儿。这些东西说多不多,但收拾起来还是很废时间的,她得抓紧行动了。

    安静地点点头,亭亭玉立的古风少女就重新变回了一张卡牌,飘落回了归置得整整齐齐的一沓卡牌堆上。

    目送镜变回卡牌,再拿起她仔细感受一番,确定储存在里面的碎片没有对镜造成影响后,苏尧才挽起袖子去做自己的事情。

    这一忙碌就是大半个晚上,等到时钟指针走过11点,苏尧才彻底完成自己的收拾大业。

    今天从早上起床就一直忙碌,弄到现在才有工夫停下来休息,她是真的累了。疲惫地叹口气,苏尧放松身体将自己往懒人沙发上一摔,准备休息一下再去洗澡。

    不过或许是真的太累了,她躺在舒适的沙发上竟然睡了过去,还做起了怪异的梦。

    ......

    “等等——”

    “砰——”

    “嘶!痛痛痛!”

    心有余悸地看着距离自己只有一指宽的玻璃茶几,苏尧庆幸自己没有撞上去。要是碰到了,她脸上非得破相不可。

    只是就算没有撞到脸,她的膝盖也难受得不行。

    刚刚她在梦中太激动,直接从懒人沙发上翻到了地上。虽然这沙发离地不高,但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也让她的膝盖受到了不小的撞击,现在正一抽一抽地疼。

    坐在地上缓过那阵疼痛后,苏尧一瘸一拐地爬起来,去医药箱里翻了一瓶跌打损伤喷雾,对准青紫的膝盖就是一顿狂喷。这是咒术师们的特效药,比云xx药还要有效,喷上之后立竿见影。

    很快,青紫的地方就不再疼痛,也不会影响她走路。就是痕迹靠喷雾消不掉,需要让它自己慢慢消失。

    苏尧倒不是很在乎这个,反正她平时穿的小裙子基本都有配套的腿袜,穿上腿袜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随手将喷雾仍回小药箱,她转身就重新回到了茶几前。

    刚刚做的那个梦不是普通的梦,是一个预知梦,其中的内容跟四魂之玉的碎片有关。事关重大,她需要用库洛牌们进行占卜,好确定梦中事件发生的地点。

    将库洛牌拿在手中,苏尧深吸一口气,将激荡的情绪平复下来。

    维持着平和的心态,她有条不紊地操作起来。

    先是挑选出其中的四十张牌,一边在心中默念想要占卜的事情,一边将库洛牌背面向上开始洗牌。洗完牌之后将它们用左手分为三堆,然后再用左手将三堆牌用自己喜欢的顺序重新放为一堆。

    放回去之后按照顺序开始抽牌,再将抽出的牌按照特定的顺序进行摆放。

    第一张放最上面,第二张在最下面。第三张放到倒数第二排,就是最下面那一张的左上方,第四张在第三张隔壁,放在最后一张的右上角。

    第五张放在正数第二列,最上面那张的左下角方位,第六张在第五张隔壁,放置于正数第二列的右边。第七张放在中间一排的最左边,第八张是中间那排的最右边,第九张正好放置于中间。

    最后将第10张单独摆放于牌阵的外面,最右下角的位置。

    这样一个完整的库洛牌占卜就完成了,接下来只需要按照顺序再揭开,然后解读里面的内容就行。

    这一套动作苏尧不知道做过多少遍,闭着眼睛都能完成。等牌阵摆放好,整场占卜也才过去两三分钟。

    看着摆放整齐的库洛牌,她没有停顿,直接开始解牌。

    解牌的过程同样十分迅速,没过多久苏尧就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横滨吗...”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就上榜啦,上榜后随榜更新,在v后会稳定日更哒~爱你们m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