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半决赛

半决赛

    到了半决赛,打的比之前几场要难的多。已经是半决赛了,毫不夸张地说,到了这一步,距离捧起冠军奖杯和锦旗只有一步之遥了。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更加拼命。

    事实上,狮子乐在九州地区的地位并没有立海大在关东这么稳固。九州那边风气比较野,比起关东这边温文尔雅的打法,更加崇尚暴力网球。九州地区又不是只有狮子乐打暴力网球。每年的地区联赛打到最后都会折几个选手。

    之前几年的全国冠军一直都是关西那边的学校夺得,近两年又一直被牧之藤压在下头。

    好不容易今年平等院总算毕业升上高中了,狮子乐也招到两个厉害的新生。这已经是狮子乐几年以来离冠军位置最近的时候了。

    狮子乐是硬堵着一口气打到半决赛的。也是硬提着气想要一鼓作气拿下半决赛的。

    不巧,立海大也是这么想的。

    双方目光碰到一起的时候观众席上的人都仿佛能看到你来我往噼里啪啦的火花。

    “现在,全国大赛半决赛,由神奈川立海大附属中学对战九州狮子乐中学的比赛即将开始,请双方选手列队!”

    列队的时候仁王和柳的对面就是九州那对今年风头大盛的双打,九州双雄。

    “听说你们是九州双雄?可别第一场就被我们封零呀pupina~”仁王欢乐的甩着自己脑后的小辫子。

    不得不说,让仁王来做“挑衅”这样的事情的确挺适合的。

    那张看上去吊儿郎当的脸,再加上他那种游刃有余的态度和轻佻的用词。才一个照面,球网对面的橘桔平的脸上就已经显出点火气。

    不过他好歹还记得这是在比赛场上,因此也只是冷哼了一声。

    “恭喜立海大拿下关东地区的十四连霸,”狮子乐的部长虽然嘴里说着恭喜的话,但脸上的表情明明白白的告诉大家他的不屑,“可惜,今年立海大的夏天只能到此为止了。”

    “前辈看起来对打道回府这样的事情十分有心得呢,”毕竟是从地区赛开始就做过很多次的事了,不熟悉也不可能吧?

    幸村话里的意思让狮子乐的部长一下子黑了脸。

    他还想说什么,却被裁判的话语打断了。

    “双方敬礼!”

    “请多多指教!”

    “请多多指教!”

    说是这么说,但狮子乐那边的表情看上去真像是要上场打架啊!临今天没有比赛,幸村虽然填的是替补,但是估计是没有出场机会了。因此两人坐在一起时不时听临吐槽也是蛮有意思的。

    幸村:怎么说呢,临总是能找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关注点呢。也算,蛮有意思的(笑)。

    “哎呀呀,橘看上去快要被仁王气死了。”

    开场没多久,仁王的挑衅变本加厉。虽然仁王没说什么难听的话,但他站在场上的那种姿态就已经是对橘最大的挑衅了。更别提柳和仁王多次配合把球打到橘和千岁的死角处,连续的失分让橘几乎要按捺不住了。

    在这种情况下,千岁千里当机立断开启了“野兽同调”。

    “桔平!”

    白光从千岁身上亮起,然后是橘。两人的身上的白光最后交汇在一起。

    “哦哦!是野兽同调!”有识货的观众已经认出来了。

    坐在狮子乐的备战区的狮子乐的部长对这招显然更熟悉。但他反而皱起了眉头。

    这个时候开启“野兽同调”吗.....?

    他抬头看向对面立海大的备战区。那个一年级部长还是那副云淡风轻、意料之中的模样。

    这也是他们算好的吗?

    只希望千岁能拉住橘,别就这么中了对面的圈套啊......!

    橘和千岁开起“野兽同调”的第十五分钟,双方势均力敌。

    第二十五分钟的时候,即使千岁的精神力一直在安抚橘因为仁王雅治而过分暴躁的情绪,但是两人身上的白光还是渐渐消散。

    “野兽同调”,断了。

    “piyo~看来你的搭档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相信你嘛!”仁王一边说着这样明显挑拨离间的话,一边狠狠将球砸在对方的半场内。虽然知道九州双雄不会因为这么一句话分道扬镳,但仁王也不会放过这么好的一个挑衅的机会。

    毕竟,他今天上场的主要任务就是挑衅不是吗puri~

    虽然双打二比预想中的要棘手一点——主要是没有想到后来橘桔平在仁王和柳的赛末点的时候强逼着自己回到了冷静的状态。不过,赛末点才回到冷静的状态对比赛的结果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了。

    双打二结束之后就是双打一的比赛了。松下彻和相原一矢早就做好准备活动在场边等着了。

    “做的不错。”松下、相原和走下场的仁王、柳击掌,“我们也不能输给后辈啊!”

    说着这样的话的松下和相原也的确认认真真的拿下了双打一的胜利。

    开场发球权是相原拿到了,虽然在部内一直是老好人一样的角色,但是相原一矢并不是一个多么求稳的选手。开场四个ace发球直接拿下第一局。对面狮子乐的双打虽然也是三年级,但是比起称霸关东十三年——不,今年已经是第十四年了——年年都能打进全国大赛的立海大,时常在全国大赛的门槛处徘徊的狮子乐的双打显然不是松下和相原的对手。

    比起双打二来说,双打一结束的更快一点。正常的节奏从头到尾都掌握在松下和相原的手里。全国级的双打选手可不是虚名,而是真真正正靠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胜利堆砌起来的荣誉。

    “多谢指教~”打赢了比赛的松下还有心情跟对方握手。不过这样的动作看在连输两场的狮子乐的队长的眼里就不那么舒服了。

    两场双打都输给立海大可不在他的预计范围之内。拿到双方的出战表的时候,狮子乐的队长预计的是双打一胜一负。他在知道双打一是相原和松下的时候就没期待过双打一能够获胜。但他对橘和千岁还是有信心的。毕竟对面立海大派出的是三个一年级正选中的一个,另一个则只是正选后备役罢了。不管立海大是轻敌还是太傲慢了,双打二这局就由我们狮子乐拿下了!

    至于单打,毛利在的单打三本来是可有可无,胜利或者输掉都不会对结果有什么决定性/的影响。

    但是这样的打算在两场双打都告负的时候显然不起作用。

    狮子乐的队长现在有点后悔把自己放在单打一了。

    “game won by 毛利寿三郎,6-0,立海大附属中学获胜。”

    “双打2-0,单打1-0,总计3-0,全国大赛半决赛的获胜队伍是神奈川立海大附属中学。”

    #

    立海大打完半决赛的隔天,就是冰帝和牧之藤的半决赛。抱着“观察对手”这样的心态,立海大的七名正选和四名正选后备役来到了冰帝和牧之藤比赛的现场。

    这一行为自然又引起了围观群众的一片惊呼。不过立海大的众人已经快要习惯了。

    ——除了冰帝的应援实在是让人没想到以外。

    临:......上次比赛部长没和迹部桑对上,原来迹部桑是这样的风格吗?

    比起立海大来说,冰帝的半决赛要更加艰难。

    没了平等院凤凰的牧之藤也不是那么好拿下的。

    即使冰帝今年改朝换代也一样。或者,不如说,冰帝伤筋动骨式的改朝换代让高年级的战力大量流失。

    高年级除了体力和耐力在联赛上比低年级有优势外,更多的还是比低年级生多出两年的临场经验。而这些临场经验能够更好的帮助他们在比赛的时候调整状态。

    “不过,冰帝的高年级做的的确过了点。”铃木现在提起这件事还会皱眉。

    这个“过了点”说的是什么,立海大的几个人都明白。

    如果不是因为亲身经历,谁能想到冰帝那群不甘心被后辈取代的三年级正选会在退部后还一直在游说部内那些原本不打算退部的人呢?

    自己不甘心被取代,就激起其他人的不甘心。自己不能在网球部呆下去,就让别人也在网球部呆不下去。

    虽然同样是私立中学,立海大跟冰帝还是有区别的。立海大底蕴厚重,但并不固步自封,事实上立海大一直有在招收国际生;同时立海大也一直以强者为尊。

    立海大的网球部称霸关东今年已经是第十四个年头了,这样的战绩放出去是不是很吓人?

    但是立海大的运动社团中拿到全国大赛冠亚军的并不在少数。跟棒球社和垒球社那些社团比起来,网球部还差得远呢!

    同样是被后辈打败,取代了部长的位置,铃木看得明白,想的更明白。立海大网球部在他手上的时候除了维持前辈们传承的关东制霸,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全国八强罢了。幸村有能力带领大家拿到全国优胜,他为什么不退位让贤呢?

    铃木觉得,能在他在立海大的最后一年拿下全国冠军,也算是对得起将部长的位置交给他的前辈了。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呜我超爱立海大der!

    “连战皆捷乃宿命”也太帅了吧!!

    一直觉得立海大的每个人都很好——村会给每个部员写“情书”,就连普通部员都有的那种;甜甜也是撑起一片天的人啊;柳mama也一直很贴心的关心大家;狐狸、绅士、文太桑原也会爱护小海带,小海带也全身心地信赖和依靠前辈们

    这难道不是太好了吗?

    以及,立海大的下任部长还是小海带,虽然xf画的是别人,但是我还是更想小海带接任!毕竟海带拿了甜甜的帽子和村的外套!!

    而且xf画的新部长之前完全没有出过场(如果没记错的话orz)

    最后说一句,我永远爱立海大呜呜呜呜!!虽然小学的时候看网王更喜欢青学,毕竟是主角视角嘛。但是到了现在这个年龄,长大以后我渐渐的更喜欢立海大啊,那些漫画和动画中没有展露出来的属于立海大的温柔和骄傲,在这篇文中我都要还给他们!

    关东十六连霸不会断,全国三连霸也会拿下来!至于十六连霸和全国三连霸以后的事情,就要看小海带的啦嘻嘻嘻!

    2021.3.15改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