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决赛!全国冠军!(捉虫)

决赛!全国冠军!(捉虫)

    冰帝和牧之藤的比赛打的很是焦灼。

    一个是今年刚刚改朝换代,迫切想要证明自己的冰帝;一个是要完成全国三连霸目标,绝对会拼尽全力的牧之藤。

    比赛一度战平,最后还是牧之藤先下一城夺得胜利。

    不少观众最后感叹:“冰帝真是成也改革,败也改革。”

    平等院离开了牧之藤,但是也为牧之藤留下了足够的火种。而冰帝的改朝换代终究是伤到了筋骨,大量高年级生的流失,五个一年级正选看上去风光,但改朝换代带来的与前辈之间的不睦是无法消弭的。

    知道这个结果之后幸村没什么反应。立海大的众人也没什么反应。

    对他们来说,全国冠军才是目标,不管决赛对手是谁,只要打败他们就好了!

    #

    “之前也说过,牧之藤在平等院那一级的选手毕业以后,新补了两个单打和一对双打,都是新人。”柳一边播放着牧之藤的比赛录像,一边给大家介绍牧之藤选手的侧重和打法。

    看过牧之藤和冰帝的那场比赛之后,决赛该怎么打实际上大家都差不多心中有数。此时再看一遍之前的录像也不过是为了双重保险。立海大不会犯轻敌的错误。

    因此大家录像都看得很认真。

    看完录像以后,柳翻开笔记本,“根据资料,不出意外明天的双打二会是那对三年级的前辈,双打一是新人。为了确保胜利,他们的部长早川会在单打三上场,单打一和单打二就是刚刚录像里放出来的两位。”

    “牧之藤在平等院前辈毕业以后战力流失的还是挺厉害的,”对于牧之藤今年新人多,相原更了解一点。幸村他们没来之前,他跟柳在部内的定位是差不多的。再加上他只比平等院小一级而已,因此在某些事上比柳知道的要更加详细,“当初跟他打下两次全国冠军的基本都跟他是同级,少有的几个是低一级的。”

    “嘛!这个也可以理解,”相原给他们解释,“平等院前辈的作风比较霸道,所以高年级当时在他那里也没什么话语权。”

    “不过牧之藤在平等院前辈之后也没出过什么精彩绝艳的人物了。”松下也赞同道,“当年谁对上平等院前辈都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呢哈哈哈。”

    虽然插科打诨是为了打散决赛前紧张的气氛,但是比赛名单还是要定下来的。

    在这上面,幸村他们和铃木前辈他们无法达成一致。

    以幸村为首的三巨头认为,决赛是前辈们国中时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前辈们一定要出场,不留遗憾才行。

    而以铃木为首的三年级认为,他们反正快要毕业了,不如在决赛上让后辈们多锻炼锻炼。

    两方谁也无法说服对方,只能就此僵持。

    对战牧之藤的决赛是铃木他们在国中时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这点铃木知道,松下知道,相原也知道。

    而且铃木三个人也知道这不仅仅是他们在国中时期的最后一场比赛。事实上,在被幸村打败让出部长的位置之后,铃木私底下就已经跟松下和相原摊牌了。

    “我......高中大概不会继续打网球了,”铃木不好意思的用手指蹭了蹭鼻子,“怎么说呢......上了高中以后要更注重学业了。立海大的高中部在神奈川虽然偏差值还算比较好的,但是你们也知道我成绩只是处在中段,想要上个好一点的大学的话还是需要好好努力的。”

    “所以,抱歉啊。”铃木真的觉得对不起松下和相原。三个人中他虽然是部长,虽然三个人也约定了等上了高中还要一起打球。但是啊......他还是要失约了。

    “什么嘛!还以为英士你要说什么呢!”松下反而松了口气,“这个我跟一矢早就知道了!”

    “欸?!”

    “英士前阵子心情低落也是因为这个吧?”相原说,“经常看着我和彻欲言又止呢。”

    “不过,也算早有预感?”用物伤其类这个词感觉怪怪的呢?松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跟一矢的话高中也不会继续打网球了。”

    “我高中的话要转去东京那边了。没办法,爸爸和妈妈都调过去了,之前没走也是因为手续没办完,再加上我都已经国三了。这个时候再插班转学的话,还不如等高中再说呢。”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松下也不能跟父母说自己一个人呆在神奈川也没问题这样的话出来。

    “我的话,高中虽然还是直升立海大,但是高二高二高三就要去国外读专门的计算机学校了。”相原家里是从事计算机行业的,相原一矢作为长子也是要子承父业的。

    虽然很巧,但铃木三个国中之后的确不会再加入网球部了。以后打网球也只能是爱好了。

    也正是因为这样,铃木三个人才商量着决赛不出场,将机会让给后辈们。

    实力比不过后辈们就算了,好歹也要给他们留下一些东西。铃木三个人是这么想的。

    但他们没想到的是,柳早就知道了三个人高中不会继续打网球这件事,并且还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幸村和真田。

    这才有了前面关于出赛名单的“争执”。

    争执最后是靠比赛解决的。当然,考虑到明天就是决赛,所以不是正式的比赛。

    “既然前辈说服不了我,我也无法说服前辈的话,打一场网球吧。谁赢了听谁的。”

    幸村是这么说的。

    也是干脆利索的赢下比赛的。

    最后还是前辈们上场的名单。

    “所以,最后的出战名单是:双打二:松下前辈和相原前辈;双打一:铃木前辈和柳;单打三:毛利前辈;单打二:真田;单打一是我。”幸村在赢下比赛后宣布了出战安排。

    到了这个地步,如果说铃木他们没有猜出什么那显然不太可能。

    但是,偶尔前辈们也会被后辈的贴心感动呢。

    既然后辈们都这么贴心了,明天的比赛一定要漂漂亮亮的赢下来才行!

    #

    比赛当天的天气不是很热,是八月少见的多云的天气。

    “看来老天爷都向着我们呢。”毛利半开玩笑的说,“部长今天终于不用坐冷板凳了。”

    前后两句话根本毫不搭边。但是不用做冷板凳这件事还是多少让幸村有点高兴的。

    幸村:真是多谢决赛必须打满五场的规定了呢(笑)。

    双打二上场的时候,全场的观众给都发现今天的立海大有些反常。

    “立海大今天看上去很激动呢?”忍足推了推鼻子上的平光眼镜。

    半决赛里冰帝败于牧之藤,狮子乐败于立海大。但是冰帝在半决赛之后进行的季军争夺赛上成功打败了狮子乐,拿到了季军的位置。

    昨天跟狮子乐的比赛打的不算轻松——主要是暴力网球比较难缠,一边要注意不被对方伤到自己的要害,一边还要反击。一开始着实是让冰帝的正选吃了一些苦头,好在后面渐渐适应了也就好了。

    看在季军也是冰帝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的份上,再加上考虑到比赛都十分辛苦,因此今天来看立海大和牧之藤其实是变相给冰帝的正选放假了。一来一回需要耽误不少时间,因此今天就不用训练了。

    “看对手比赛也是收集资料的时候,”迹部摸着眼角的泪痣,“你们可给本大爷看好了!下次在对上立海大,哼!”

    “毕竟是决赛嘛,会激动也是正常的吧?”向日对于立海大激不激动并不关系。“上次立海大那个一年级的部长和副部长都没上场,今天是决赛总会上场了吧。”

    “啊,毕竟全国大赛决赛要打满五场。”忍足说,“小景也想跟对方的部长交手吧?上次都没机会呢。”

    “那是谁的原因啊嗯?”迹部对于忍足那些小心思一清二楚,本大爷的笑话是那么好看的吗?“单打三就输了的人不是你吗?”

    “喂喂,饶了我吧,”忍足苦笑,“我的对手可是那个毛利啊!”

    迹部冷哼一声,放过了他。

    说话间,比赛已经过去大半。

    双打二毫无疑问是由立海大这边拿下。双打一的时候牧之藤这边拼着一口气将立海大拉入拉锯战,但即使是这样,立海大这边耗费了一些时间还是将双打一拿下了。

    再加上单打三的毛利一出场,基本就奠定立海大的胜利了。

    不过由于全国大赛决赛要打满五场的原因,真田和幸村还是上场了。

    也终于让国中网球界见识到了立海大部长的实力。

    “毕竟,真田偶尔还能上场打单打三,幸村一直都是单打一呢。”

    除非前面四场战平,不然作为单打一的幸村根本没有出场的机会。

    最后一球落地,球网对面的对手脱力坐在地上。

    而幸村伸手拉了一下肩膀上即使经过一场比赛也没有滑落的外套,转头朝立海大的部员们笑的十分温柔。

    这副场景被网球杂志的记者拍了下来发表在了杂志上。

    当然,这份杂志后来因为这张图片供不应求就是这名记者没有想到的了。

    杂志上是这么说的:

    “这场比赛之后,立海大将牧之藤拉下王座,成了新的王者。由‘神之子’幸村精市,‘皇帝’真田弦一郎以及‘军师’柳莲二带领的立海军团,正式拉开了立海大制霸关东和制霸全国的‘立海王朝’的序幕。”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1:

    知道平等院打球风格之前的临:表哥打网球也很厉害啊!

    听到了前辈们评价、知道表哥打球风格之后的临:......?这样的表哥之后要去继承平等院凤凰堂.....?平等院凤凰堂真的不会emmmm

    小剧场2:

    知道杂志脱销后的幸村:并不觉得高兴。

    -----碎碎念

    我真的超爱立海大!!!前辈后辈都超级好。立海大基本全员幸厨没跑了,漫画里柳还会为了村吼毛利呢~不过这里设定的毛利虽然逃训但还是跟后辈们关系比较好的。

    一年级的进度会快一点,(但并不是说全国大赛打完就结束,后面还有别的剧情!要让临变强,也要让立海大大大家都变强!还得想办法让村健健康康!!)因为资料比较少,所以大部分都是私设,如果有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私设。

    相信我,为了给立海大开金手指后面的私设还会有,但我会尽量合理化的orz。给临设定的身份也是有用的,虽然现在还没写到orz但是u17的时候村他们知道那个平等院是临的表哥这个梗我筹谋好久了hhhhhhh

    2021.3.15改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