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分别

分别

    夺得全国冠军后,立海大网球部的正选和正选后备役们并没有立刻启程回到学校。

    他们当然要回到学习把全国优胜的奖杯放在社办陈列室里。

    但打完比赛以后,当务之急是去聚餐,然后是回到合宿的山上收拾行李。最后才是回学校。

    众所周知,立海大网球部是没有周末的。就连当时拿下关东大赛冠军,也没有聚餐或者休息,而是直接回到学校继续训练。

    但这次不一样了。

    这可是全国冠军!

    立海大网球部制霸关东十四年,这是第一次拿到全国冠军。意义自然是不一样的。再加上网球不像篮球一样,除了夏季联赛之外还有冬季杯,八月份全国大赛结束后就没有比赛了。

    也算是可以借此机会休息一下了。

    临:这算是迟来的暑假吗?

    聚餐最后综合大家的口味以后选在了距离比赛地方不远的一家烤肉店——事实上,网球部除了幸村是烤鱼党,其余的都是烤肉党。不过,那家店是半自助式的烤肉店,基本都是自己动手烤肉,所以也可以点了鱼自己烤。

    烤肉店是开在一条还算繁华的街上,门口挂着的灯笼上写着“烧肉”两个字,装修也是偏和式的,也算是醒目。因此少年们找起来倒也没费多少时间。

    店门是推拉式的,打开门以后是一张张的桌子。店主是个看上去三十多岁十分和蔼的中年男性,看见一群穿着统一的少年背着网球包的少年基本就清楚是过来聚餐的。

    因此十分热情的引着众人到楼上的包间就坐。

    说是包间,其实比起一楼大堂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用纸门隔出了一个一个的小空间而已。

    因为都还是国中生,因此也没有点酒什么的,只是各自点了各自的饮料而已。几个三年级的前辈因为之后不会再打正规的网球比赛,所以没什么顾忌,点的是碳酸饮料。一年级生和毛利点的都是果汁。

    “真是好久都没喝碳酸饮料了!还是碳酸饮料比较过瘾啊!”松下彻打开可乐喝了一口感叹道。

    之前因为要打比赛,再加上处于生长期,运动少年对于碳酸饮料多半还是比较克制的。

    “比起果汁,果然还是碳酸饮料比较爽!”相原一矢今天也有点激动。

    反而是铃木比较沉稳,到底之前是做过部长的人,现在快引退了,有些话他想跟这些后辈们说一说。

    “今天我们拿了全国冠军,也算没有遗憾了。能在国中最后一年拿到全国冠军,我也算能问心无愧了。”

    前任部长把位置交给他的时候,对他的期望仅仅是保持住立海大的荣耀而已。

    “不求立海大在全国取得多好的名次,但是关东的冠军,立海大十几年的传承不能断。”前任部长跟他说的话,铃木到现在都记得。他知道他不是什么天赋出众的选手,跟同期比起来他没什么太出色的地方,唯一能被别人称赞一句的就是努力。他不说跟别的学校比怎么样,就说跟部内的后辈比起来。比天赋,他比不过幸村他们,就连刚接触网球没多久的临看上去也比他强。

    心酸吗?

    心酸。

    铃木英士是真心喜欢网球。

    但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打网球需要天赋,而他最缺的就是天赋。

    所以铃木英士觉得,他没有丢了前辈们的传承,关东连霸他守住了。他在最后一年和幸村他们一起给立海大网球部带回了全国冠军的奖杯,就算之后在高中部碰到之前的前辈们,他铃木英士也能说自己这一年多的部长做的问心无愧了。

    “幸村,我知道你们的目标不只是全国冠军,我对你们、对大家都有信心,但是凡事尽力就好,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你们之后的路还长得很呢,把目光放长一点。全国冠军只是你们将来路上很小、很微不足道的一步。”铃木说着说着有些哽咽,“你们之中的有些人可能都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但是,我是说万一,你们之中有谁想要将来打职业,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职业选手的路不好走。说起来也挺惭愧的,作为前辈我也没什么能帮你们的。”

    “回到学校以后,我跟松下还有相原,我们三个就会退出网球部。之后因为学业的原因,我们三个也不会在高中继续加入网球部了。有几句话,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我们想跟你们说说。”

    “幸村,你天赋很好,是我这么多年见过的最好的。你目标很明确,多的话我也不说了。只有一句话:别让自己太累了,偶尔信任一下网球部的队友吧,把身上的担子放轻一点。别让自己太累了。”

    “真田,我们都知道你性格就这样,直来直去,想什么做什么。但是,偶尔学会换位思考一下吧。你不光是真田弦一郎这个个体,你还是父母的儿子,幸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是网球部的副部长,在座的都是你的队友和朋友。所以,偶尔不要那么严肃,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做事之前也要想好这么做的后果,不要一味的往前冲。”

    “柳,你太温柔了,偶尔也学会强硬一点吧。部里的杂事可以慢慢放给之后的新生,或者找个经理也行。不要把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扛,也不要把话都憋在心里。有些事情已经过去了,就算遗憾也不要让过去的事缠住自己前进的脚步。偶尔也让自己别那么温柔吧,柳。”

    “毛利啊,我们三个退部后,你就是部里最大的那个前辈了。别那么孩子气了,偶尔也要有个前辈的样子啊,别总是让后辈担心。前辈也要承担起前辈应该承担的责任啊。”

    “仁王,之后也别总是和真田吵架啦。认认真真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吧。”

    “的场,之前一直都叫你临,但是这种场合还是喊姓比较正式吧?你一直都很有主见,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过偶尔也太没有冲劲了吧?往前走一步吧,万一之后幸村他们三个闹别扭,你多劝着点。让别人来我不放心。”

    “丸井,你跟桑原配合的一直都很好,之后也要继续保持啊。你是部内一年级里最大的那个,偶尔也要管着幸村他们点,别让他们吵架。”

    “桑原,你体力一直很好,之后的两年,你跟丸井要接替松下和相原的位置,要跟丸井好好配合呀。国中第一双打才是你们的目标,要做到哪怕不能达成同调也要压着对方打的地步才可以呀。”

    说到最后的时候,三个三年级的前辈还是没能忍住落下泪来。

    “什么嘛,这样也太逊了!”松下一边抹泪一边说,“我们三个也不会说什么太好听的话,刚刚那些话有的我们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但我们对你们有信心!”

    刚刚那些话都很平淡朴实,没什么太过华丽的辞藻。但听在这群一年级和二年级后辈的耳中,多少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这场聚餐最后反而成了告别大会。

    说是来吃烤肉最后其实也没吃多少。由前辈们引起来的离愁别绪让这群十来岁的少年最后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

    回到学校将全国冠军的奖杯放进社办陈列室之后,铃木和松下还有相原更是直接把退部申请书交给了幸村。

    “申请书是我们三个早就写好了的,”铃木看着这群后辈情绪不高,半是安慰半是解释道,“既然后面都不会参加比赛了,还是早点退部比较好,也省得触景生情。

    ”

    松下也说,“你们也不用有心理负担,我们之后只是不会打比赛,又不是说彻底放下网球。”

    “好了,是时候说再见了。”被后辈一路从社办送到学校大门口以后,相原这么说着,“之后我们三个要准备升学考试大概是不会再时不时的过来了,不过,你们要是有什么事情还是可以给我们打电话的。”

    还好现在是暑假,学校里没人,不然一群人站在校门口还是挺显眼的。

    铃木英士拍了拍幸村的肩膀,潇洒的挥了挥手,踏出校门往东去了。

    松下彻最后没忍住,抱了抱丸井和桑原,他俩一直是他跟相原在带着,感情难免会更深一点,忍着泪往南走了。

    相原一矢什么也没做,他只是深深的看着每个人,从幸村一直看到站在最后面最高的毛利,仿佛要将每个人都印在心里一样。他最后再看了一眼立海大的校门,说了声再见,往西走了。

    临看着一个又一个离开的前辈,心底发涩。站在他左边的丸井和桑原在相原一矢踏出校门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站在他右边的仁王双手插在口袋里没精打采的。他能听见站在他后面的毛利前辈深深的叹了口气,但他看不见站在他前面的幸村扬不起的嘴角、真田帽子底下泛红的眼眶和柳微微湿润的睫毛。

    他只是突然明白,人与人的缘分就只有那么短的一段,遇见,然后分别,走向各人自己的路。

    临还是喜欢立海大,喜欢立海大的伙伴们。

    他只是,突然想回到山上了。

    哪怕呆几天也好。

    作者有话要说:  我写着写着还是没忍住呜呜呜呜呜

    三个前辈说的就是我的想法啊呜呜呜

    立海大怎么那么难啊(哭成狗)

    感觉幸村他们其实对于全国三连霸的心结比关东的心结要小。三连霸是他们这一级的目标,关东连霸却断在了他们手里。

    这张看上去可能会难过一点,本来想写聚餐,结果写着写着没忍住orz

    2021.3.15改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