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完整的预知梦

完整的预知梦

    那场堪称压倒性/的比赛之后,名叫切原赤也的一年级生再也没有出现在网球部。临在短暂的好奇过他到底还会不会加入网球部以及丸井有没有成功劝说之后,就将这件事情抛到了脑后。

    当他再次见到那个名叫切原赤也的学弟的时候已经是一周以后的事情了。

    周五上午的第一节课是他不喜欢的国文课,整堂课他都在走神,老师讲的内容也是左耳进右耳出。临左手托腮,右手转着笔,百无聊赖:为什么要学国文这种东西啊......

    直到课间的时候,临看着那个顶着熟悉的海带一般的发型的男生风一样的冲了进来,将一封信拍在真田的桌子上,然后又风一样的跑走。

    只留下一句“今天下午三点,到网球场来,不许逃。”

    出于好奇,临也走过去凑热闹。

    幸村笑了笑,“看上去真有干劲呢。”

    真田展开那封不怎么正式的“战书”——那看上去就是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一张纸而已,眉毛抖了抖:“全是错别字,太松懈了!”

    “啊居然连基本的语序都写错了......”临一时之间竟无话可说,“也是个人才。”

    切原赤也冲到高年级来下战书的事迹很快传遍了整栋教学楼。从国一到国三该知道的人基本都知道了。

    这也就导致,下午网球场的人格外多。就连开学到现在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毛利寿三郎都冒着被真田抓住清算逃几次训练单翻几倍的风险出现在网球场了。

    “嘘——”毛利是卡着点出现在临旁边的,他微微蹲下企图藏在临的身后躲避任何一个能被真田看见的机会。

    “前辈,我是挡不住您的。”

    临有些无奈。仅仅一年而已,这位刚刚升入国三的前辈就已经迈入一米八的大门了——甚至还有向一米九发展的趋势。

    而如今还不到一米七的临当然是挡不住比他高了十公分还多的毛利寿三郎的。

    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

    “就在这里,让你输得心服口服。”真田这么说着,脱下了队服外套,拎着球拍走进场地。

    柳闭着眼睛,“人真好呢,弦一郎。”

    幸村也赞同,“出乎意料的喜欢呢,那个莽撞的孩子。”

    先是切原的发球局,比之前速度快了不少的发球在越过球网后被真田用球拍拦住。

    “哦,看来从那之后威力速度又提升了嘛!”真田这么说着,将网球狠狠打回去。

    “我还没使出全力呢,”切原快速跑到落球点,双手握拍将网球打了回去。“让你瞧瞧我的厉害!”

    “太慢了。”这么说着的真田打出的球快到肉眼只能捕捉到一点影子。

    是真田的绝招,“其疾如风”。

    这场比赛比一周一周前看上去精彩的多。

    “看起来那个孩子这一周里下了不少功夫呢。”虽然这么说,但临并不认为切原能赢。

    换句话说,赢的一定是真田。

    结果并未出乎他的意料。

    即使经过一个星期的艰苦训练,切原赤也还是没能打败真田弦一郎。

    即使他在比赛过程中突然像获得了什么神秘力量一样头发变白眼睛变红,也没能阻止他的失败。

    海带头的少年还不可置信的趴在网球场上。而看完比赛的非正选和新生已经开始今天的基础训练;临抓着差点逃跑成功的毛利前辈做单打训练去了;丸井拉着桑原要跟仁王和柳生打比赛。

    而幸村和柳则是走到网前,站在真田的旁边,向切原赤也伸出了手。

    “想变强吗?那就加入网球部吧。”

    切原赤也,男,刚刚升入立海大附属中学,为了打败立海大三三巨头而加入网球部。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他之后将与立海大网球部有着怎样密切的联系。

    密切到,十几年后已经成为职业选手在职网上占据一席之地的切原赤也在采访时被问到最难忘的是哪一段经历时,这个三十岁的男人脱口而出的是国中在立海大网球部的时候。

    不过,这就是后话不提了。

    #

    临自从接到稻荷神的委托之后,时常吐槽自己的预知能力就像是游戏解锁地图一样。不过,游戏是集齐碎片解锁地图,他是集齐队友解锁全部梦境。

    这也是临今天才发现的事情。

    之前的几次预知梦,不论是队友还是对手都看不清全貌,只能看到一些具有指代意义的标志——比如柳生的紫发眼睛。而今天,切原赤也加入网球部的当晚,临做梦了。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从幸村发病倒在车站前开始,一直到关东大赛、全国大赛立海大接连失利为止。

    这也是一个很清楚很清晰的梦。所有人,不论是队友还是对手的脸和衣服都清晰可见。

    临甚至将国三开始的每一场比赛都“看”(梦)的清清楚楚。

    到了这个时候,临终于明白:不是他能力不行,而是缺少必要条件(队友),没法打开全部地图(梦?)。

    想通了这一点之后,临放心的沉入梦境,继续以旁观者的身份在梦里过完这一年。

    白雾淹没了他。梦境开始了。

    国二的十月,幸村从中国参加完海外研修会回来,身体上的不舒服被他简单的归结为长时间

    感冒的后遗症,并未放在心上。同月,幸村病发倒在车站前。

    那根本不是什么感冒。是格林-巴利综合征。手术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的神经性/疾病。

    在做预知梦之前,临并不清楚这是一个怎样的疾病。现在他知道了。但他宁愿自己不知道,宁愿幸村从没患过这样的病。

    幸村倒下的时候,毫不夸张地说:网球部的天塌了。

    虽然网球部队外说是三巨头,但是不论是正选还是非正选心里都清楚,幸村就是部内的核心,是定海神针一样的存在。

    幸村精市,是真的把网球当作生命一样在热爱。而这份感情,爱屋及乌的照顾到了网球部的每一个人。

    幸村十月病发,但是为了关东十六连霸,为了全国三连霸,硬是扛到十二月才住院。之后又一直为了网球部将手术的日期往后推迟,在关东大赛的时候才接受手术,手术后不到一个月又站上球场跟青学的那个一年级正选打比赛。

    看着幸村赛后将所有的错都归咎于自己,临一阵心酸。

    这算什么?我们立海大怎么就成了别人嘴里的**oss,幸村的精神力招数和网球怎么就成了他们嘴里那种“可怕”“有违竞技精神”的网球?

    参加国中联赛的学校哪个不想拿全国冠军?说自己不想拿全国冠军只是来参与的,这话说出

    去根本没人会信吧?

    实力强反而成了错。临嗤笑。自古以来只听说过弱肉强食,没听说过强者有罪论。

    何止是青学想把立海大拉下来。到了最后一年,整个国中所有的参赛学校都想把立海大拉下来。

    只不过是关东大赛的失利让他们看到了机会而已。

    立海大连霸关东太久了,到他们国三的时候已经足足十五年了。幸村的倒下和关东大赛的失利让他们看到了机会。

    临强撑着看完全国大赛的颁奖仪式,掀了掀嘴角。

    想把立海大拉下来?恐怕是没那个机会了。绝对的实力之下,无论旁人说多少闲话都没用!

    #

    立海大网球部的正选或多或少的感觉到临最近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部活结束之后,丸井、桑原、仁王、柳生以及刚刚加入网球部却备受关注的切原五个人一起离开。

    路上,丸井说到了这个话题。

    “临最近变化太大了吧?”丸井想起这几天临做的事之后不免有些惊讶,“他昨天还反驳了真田!”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真田和临两个人想法不同而已。

    “真田不会放在心上的。他指不定还认为临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呢puri。”

    “看来你很了解他嘛!”丸井用手肘戳戳仁王,一脸坏笑,“看你俩平常一副不对头的样子完全想象不出来啊!”

    仁王无语。谁会乐意了解真田啊!分明是他心思太好猜了,喜怒都挂在脸上,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柳生在旁边推了推眼睛,一言不发。

    “不过,临前辈最近好像很忙的样子,”切原说,“都已经好久没跟我们一起走了。”

    “小赤也这么惦记临啊?”丸井笑嘻嘻的勾住切原的脖子,另一手揉了揉切原的头发。

    “呜哇!丸井前辈别揉!头发要乱了!”切原连忙伸手捂住,却无济于事。不光没能躲过丸井的“魔掌”,就连仁王也来掺了一脚。

    走在另一条路上的幸村也和真田以及柳说起了这个话题。

    “临最近是不是有些焦躁?”幸村猜测,“之前他来找我说是有个招数还没完成想让我和他练习一下。是最近又卡住了吗?”

    “根据我的资料显示,临的绝招基本开发好了,只差完善了。”柳对于部内的数据了如指掌。“应该是其他的原因。”

    “有吗?”真田完全没感觉到,“不过,临最近状态比之前好多了。”

    幸村和柳对视了一眼(虽然柳没睁眼),笑而不语。

    而此时,被朋友们惦记临,正在一栋金碧辉煌的房子里。

    ——除妖。

    作者有话要说:  临:做梦做的跟游戏闯关一样也是没谁了。

    梦做完了,临:我拿到了所有的剧本

    哈哈哈哈哈

    以及,我要给临开挂了!

    “金碧辉煌”大家懂?(笑)

    以及,文名叫掉马,那必然会掉马hhhhhhh快了快了,最起码我的脑子已经构思完了,只不过手还没把他打出来orz

    这大概就是脑子里已经想到番外,但实际上连国三都还没写到orz

    2021.3.15改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