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合宿!仁王幻影!(捉虫)

合宿!仁王幻影!(捉虫)

    “接下来,你所有的球都会被我打回去。”临眼里亮着光,身上也亮着光,“这场比赛赢的人,是我啊。”

    这句话之后,果然,毛利打出的所有球都被临一一回击。

    “临用的是无我境界?”柳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新数据,一边询问幸村。毕竟,场边监督的三个人中,幸村可是国小就开启了无我境界的人啊!

    “是,也不是。”幸村双手环抱,唇角微微上扬,“临的‘六芒星守’应该是无我境界中才气焕发之极限的变种。”

    “或者说,是临在掌握了才气焕发之极限之后,利用才气焕发之极限本身的‘绝对预告’和他自己的招数结合起来之后创造出来的新的、只属于临的招数。”这可真是个惊喜,幸村眸中带笑,“我猜,‘六芒星守’原本应该是个纯粹的攻击型招式,但是加上千锤百炼之极限后就变成了类似于绝地反击这样的招数。”

    柳和真田往场上一看,还真是这样。

    一开始毛利和临的比分是交替上涨——就连小得分也是如此,但现在两人的得分已经完全拉开了。

    柳说:“毛利前辈的赛末点看来是守不住了。”

    话音刚落,毛利发球触网。

    “看来临的‘六芒星守’给了毛利前辈很大的压力。”幸村看着毛利前辈比之前更加紧绷的肌肉,下了这样的定论。

    “puri~是心理压力吧。‘不论打出什么样的球对方都能够回击’这种念头在看到临的‘六芒星守’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浮现在脑子里了。”仁王拽着自己的小辫子,“这么一想,临还真可怕呢~”

    仁王反正是不想再回想之前跟临一起对练的场景了。效果是很好,他跟临的绝招都很完善了,但是后遗症也很大。

    ——他现在看见临的‘六芒星守’就开始反胃;而临一看到部内的正选就开始怀疑是不是仁王假扮的。

    这个后遗症都点大。临和仁王在把招数完善以后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但这个效果又很好,好到临和仁王已经开始盘算下次二人特训的事情了。

    “没想到仁王君还能有这种感悟呢。”柳生推了推眼睛,“还以为仁王君一直都这副没心没肺的模样呢。”

    仁王双手捧心:“比吕士~你这么说可是伤透了我的心了。”

    “噫——”丸井搓了搓胳膊,一副受不了两个人的样子,“现在的双打搭档都是这种风格了吗?”

    说话间,比赛已经进行到抢七了。

    临最后一记“流星”将球抽回毛利的半场。球没有弹起,毛利也没接到。

    “game won by 临,7-6。”

    坐在裁判席上充当临时裁判的桑原宣布完分数,这场练习赛就算结束了。

    “哎呀呀,现在的后辈还真是厉害呢~”毛利夹着毛巾,另一只手一把勾住临的脖子,“看来我也要好好努力才行啊!”

    “前辈可要小心啦,”临任由毛利揉着他的头发,“可千万别被我们这些后辈超过去了!”

    “难道毛利前辈不是刚刚就被超过去了?”仁王打趣道,“不过这也不难理解,毕竟前辈总是逃训呐puri~”

    “喂喂喂,我平时对你还不错吧?”毛利偷瞄了一眼真田,连忙求饶,“小仁王你可别害我啊!”

    仁王翘着嘴角,并不答话。

    “这么说起来,毛利前辈想要好好努力的话,不如先把之前落下的训练补上吧?”幸村顶着毛利哀怨的目光,也过来添了一把火,“你说呢,弦一郎?”

    真田点了点头,“没错!按照立海大的规矩,毛利前辈的训练应该翻倍才对。”

    毛利长长的叹了口气,“好吧好吧,我从明天开始补上。”

    顶着真田看过来的不赞同的目光,毛利讨饶:“我刚刚打完一场比赛欸——好歹让我休息一会吧。”

    “好了,继续下一场练习赛吧!”幸村微微一笑,将话题转回到训练上来,“下一场没记错的话是弦一郎和仁王吧?”

    “放心吧部长,仁王会给你一个惊喜的。”临看着已经站在场上的两个人,“毕竟,对手可是副部长呀!”

    仁王跟真田一直不对头。真田看不惯仁王那种吊儿郎当、比赛从不全力以赴的模样;仁王也搞不懂真田为什么老是揪着他一个人不放。再加上两人都是那种较真的性子,谁也不肯先退一步。久而久之,难免不对头。

    但也仅仅是不对头而已。实际上两人还是认可对方作为自己的队友的。

    “这大概是他们两个独有的相处方式吧。”幸村看着场上越过了试探阶段,直接进入白热化的两人,“仁王遇上弦一郎总能发挥出百分之一百二的实力呢。搞得我想让他们两个打一次双打试试了。”

    临悚然一惊。

    仁王和副部长打双打?!他们两个真的不会在场上打起来吗?!

    #

    真田的一记“火”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只有这种程度吗?”仁王狠狠将球抽回去,“副部长?”

    真田大跨一步,接住了那颗网球。球在拍面上旋转了几下,被真田打了回去。

    “仁王的力量比之前提升了百分之十五,”柳仔细看了一下,改口,“不、不是百分之十五,是百分之二十。”

    “看来仁王真的付出了很多努力去弥补他的不足啊。”幸村听了柳的数据以后这么说,“仁王的惊喜吗......还真是让人期待呢。”

    “game won by 真田,3-2,”坐在裁判席上的桑原喊道,“双方交换场地。”

    “真没想到仁王前辈居然可以跟副部长打到这个比分呢。”今井寿感叹。

    “看仁王平时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来是不是?”

    桑原在做裁判,仁王在打比赛,临还在幸村那边休息,丸井也不想去幸村那边凑热闹——万一被逮住打比赛可不是闹着玩的。四下一看,发现一年级的三个正选后备役在一边讨论着仁王和真田的比赛,于是过来凑个热闹。

    “呜哇!丸井前辈!”三个一年级的小朋友被丸井吓了一跳。

    “对不起哈哈哈哈!”丸井摸出几块口香糖,“作为道歉,请你们吃口香糖好啦!”

    场边的打闹仁王和真田已经听不到了,此时两人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赢!

    “副部长都这么卖力了,我也不好一直藏着掖着,”仁王甩了甩脑后的小辫子,勾唇一笑,“那就让你看看我的招数吧!”

    话音刚落,场上仁王的身影一瞬间变得模糊。眨了眨眼仔细一看,场上的是真田和手冢。

    哦,真田和手冢。

    真田和......手冢?!

    “这可......真是个大惊喜呢。”幸村难得脸色严肃,“这就是仁王的招数吗?”

    “一模一样,”柳翻着笔记本,场上的仁王打出了一个零式,“就连发球的角度都跟真正的手冢没有丝毫差别。”

    比起场下的人,场上的真田感受的更加明显。

    一模一样。

    真田的理智告诉他对面的手冢是仁王假扮的,不是真的手冢;但他的感官告诉他:对面站着的人的就是手冢。

    “仁王!手冢!”真田一记“其疾如风”将球打过去,“不管你是谁!今天赢的人会是我!”

    “副部长对手冢的心结未免也太大了点。”临看着场上已经怒火中烧的真田,不由得感叹,“仁王还真算准了。”

    部内的正选多多少少都知道真田对手冢有心结——任谁常常看见副部长关注青学的消息,嘴里还时常“手冢”“手冢”的念叨着也能明白了。

    “明明我都打败了弦一郎那么多次,但弦一郎还是只记得手冢,”幸村无奈,“真让人伤心啊~!”

    “毕竟跟幸村你打比赛不管什么时候都有机会,”柳倒是能明白一点真田的心理,他对博士的感情恐怕也没比真田好到哪里去。柳看了一眼场上真田咬牙切齿的喊着手冢的那副模样,再想想平时看网球月刊时真田的样子。柳在心底摇头:不,还是不一样的,他绝对不会像弦一郎那样!“但是跟手冢一直碰不上,弦一郎的心结也就没办法解开了。”

    “碰不上这件事真的没办法了,”临说,“毕竟青学已经好久没能进全国大赛了吧?”

    “越前南次郎的母校也逐渐没落了啊。”

    这话一出,几个人不免叹气。网球在日本还算不上什么热门运动,之前的豪强学校现在没落的也不在少数。

    “之前还听说手冢的手肘还是手臂被前辈故意打伤了吧?”临想起之前看到的资料,“这种事情学校不管吗?这已经不算是网球部内部的事情了吧?已经是故意伤害了吧?”

    “根据我收集的资料来看,那几个打伤手冢的学长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惩罚。”柳对这件事也不太赞同,他摇了摇头,不置可否。“青学在这件事上......”

    “不过仁王幻影成手冢的话,真田的心结能解开吗?”

    临的问题也是场下所有人都想知道的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四六级出分,祝所有小可爱统统过过过!!

    写着写着觉得腿子卡也太惨了,虽然我立海厨,但还是得感叹:腿子卡真的惨。同是一年级,幸村和迹部都当了部长了,腿子卡在青学连正选都不是——青学的第一个一年级正选是越前,手被打伤也没看见学校有人管,那几个打人的也没得到什么实质性的惩罚。国二才是副部长,国三才成为部长。对比一下冰帝和立海大,青学emmmmmm

    而且青学真的是好久都没能进全国大赛了,之前写国一全国大赛的时候我有在作话写进入全国的学校似乎挺多,那问题来了:青学emmm到底为啥没能进全国哇?腿子卡的实力应该是部长级吧?之前国一国二一个人拉不动青学也可以理解,毕竟哪怕手冢赢了其他的几场输了总的来看还是输了。怎么国三越前一来,青学就emmmm

    算了,不去猜xf的想法了。

    我觉得我给立海大开的金手指还没xf的脑洞大orz

    2021.3.6捉虫

    2021.3.15改排版